矮門進高人

高潔


【正見網2020年07月07日】

孟買佛學院是印度最著名的佛教學院校,它除了建築歷史悠久、培養了許多著名的學者之外,還有一個與其它佛學院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孟買佛學院在它的正門一側,又開了一個只有1.5米高的小門,每一個成年人要想過去,必須低頭彎腰。這個小門令在孟買佛學院就讀的學子們受益無窮。

孟買佛學院給學生們上的第一課是:教師們引導學生到這個小門旁,讓他們每個人都進出一次,體會其中的內涵。正是有了這個「 矮門進高人」這一別開生面的實踐教學,使來此學習佛學的學子們深刻的感受到,只有低下高昂的頭,放下身段,謙遜、謙恭的學習,為人處事,才能在佛學上有所得。

我的爺爺是個泥水匠,給別人蓋了一輩子房,晚年時想給家裡蓋一所房,卻給父親發生了爭執。父親想用土墊高院子,不讓院子聚水,方便水很快排出去;門樓要高大氣派,人出入抬頭挺胸等。爺爺想按照傳統方式,院子要低洼,便於聚水聚財;門樓要方正、低矮;房子樣式保持傳統風格等。最後房子按照爺爺的想法蓋好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門樓,方正低矮,1.5米高,每一個進出的成年人都要低頭彎腰。當時我也覺的父親的想法是對的。

等到我走向社會後,有點傳統文化常識後,才明白爺爺的做法是對的。人僅僅能明白一點傳統文化知識是不夠的,還要有形式上的約束。低矮的門樓何嘗不是對人的提醒與啟示呢?做人要方正、謙卑,也只有這樣的矮門才能成就出道德高人。

 這個矮門樓在九十年代被父親拆除了,換成了高大寬闊的氣派門樓,然而人的心胸卻越來越狹隘,眼光短淺,在利益面前一點也不放,甚至為了錢權可以不顧一切。高門樓成就的卻是一批矮了古人道德一大截的現代人,正所謂「矮門進高人,高門進矮人」。

通過這一個門樓的變化,就可以看出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的真實意圖。傳統文化從內容到形式都在抑制人的惡念貪慾,鼓勵人善念善行,不斷得到神佛賜予的福報,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走的更久遠;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給人灌輸黨文化,否定神佛,抑制了人的善念善行,通過灌輸假、惡、鬥,不斷膨脹人的惡念貪慾,蠱惑人在做盡壞事中造下無邊的罪業,最後因為罪大惡極被神佛銷毀,使人在生命的長河中儘快的被銷毀滅亡。

如果把中共這麼多年費盡心機摧毀傳統文化、變異人的觀念與思維,和今天中共長達二十一年還沒有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聯繫起來,甚至和今天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情況下,中共還在迫害法輪功深度聯繫與思考,會發現中共的罪惡目的就是為了毀滅人類。

中共不可能去反思自己的行為,因為中共是魔鬼,就是為了害人而來,為了毀人而來。它在歷史上不斷的改變人心,推動道德下滑與背離傳統價值觀,就是為了今天中共在迫害法輪功時,世人已經善惡不分,是非不明,把迫害法輪功當作一場政治運動,從而為了明哲保身的隨同中共參與到迫害中來。

這就是中共提倡的高門樓,提倡的不惜一切發展經濟,看似在提高人的生活水平,實則在假、惡、鬥的黨文化中毀了人自己。

傳統文化對人才是真正有益的。法輪功學員的真相資料中有很多能啟迪人善念的傳統文化故事,如《真相》、《明白》、《希望》、《天地蒼生》等,閱讀這些真相資料,在明白法輪功真相、中共邪黨真相的同時,學習傳統文化,明白善惡有報的天理,懂得天意與天象變化,在中共不斷變換的謊言灌輸中,能不迷不惑,頭腦更清醒,知道應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活的清醒明白,從而更加的激勵自己善念善行,收穫更多的人生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