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對天目的一點感悟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8月15日】

學法學到了有關天目的內容,有了一些感悟,隨手寫了下來。

曾經看過一部由BBC製作的很棒的紀錄片,那是好幾個攝製小組採用目前最尖端的攝影器材,深入到草原、沙漠、海洋、深谷、叢林、冰川等全球不同的地質環境中,費時好幾年完成的,當時覺得真的是很開眼界,真有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的感覺。因為以一個常人的個人能力,一輩子也無法觸及到這些。

修煉以後對此有了另一番感悟,常人因為有了這個肉身,所以體力和智力都是極其低下的,在這樣的基礎上,對世界的認識也是非常膚淺的,即使是藉助高端的攝影器材,放大鏡,顯微鏡等,再通過電視網絡等所謂現代化的工具,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世界也沒有超出我們這個空間,這在常人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但作為修煉的人,一旦突破常人的層次,所接觸到的東西就遠遠的超出這個。

常人看一個事物必須自己跑到那裡去看,或者是藉助書刊,電視,網絡等其他的工具,而修煉人開了天目後只需要想,他坐在那裡想看什麼,那個事物的影像就會出現在他的面前,是立體的,有相應的顏色、聲音、味道,還可以用自己的意念把他任意的放大,縮小,從不同的角度去看,自己還可以身臨其境,而且是想看什麼看什麼,動物、植物、歷史、地理、人文,活靈活現,這和常人比是質的不同。

常人只能看到我們這個空間的東西,修煉人根據自己的層次不同則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空間的東西,哪怕是稍微突破我們這個空間都可以發現許許多多常人不知道的真相,比如常人經常講的生氣、發火、眼紅、心胸等都是在另外空間身體上真實的體現,看的非常的真切,因為同時同地存在不同的空間,而不同空間裡都有人的身體。再高一點可以看到事物的本質, 有一個古代的小笑話,說一個人走在街上看到旁人手裡的銀子就去搶,被抓住後縣官問明明街上那麼多人為什麼要搶,他回答我只看到了銀子沒有看到人。這個故事是極端了一點,但也能說明人為什麼會見利忘義,就是因為他在謎中看不到做壞事的後果。

過去無法理解為什麼許多修煉人可以一個人在山洞裡獨修那麼幾十上百甚至上千年,現在我明白了他們其實都是開著修的, 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常人一輩子都看不到的東西,而且可以元神離體進入另外的空間,那個山洞看上去空蕩蕩,其實也是和另外空間相通的一個非常豐富的世界 。我本人有好幾世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

現代的科技拓展了人類的視野,卻又把他局限在了我們這個空間之內,成了真正的井底之蛙。

修煉的路是最對的,修煉人是最聰明的,他可以突破常人的謎看到真實的世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