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是最強大的能量

薛忠易


【正見網2020年06月16日】

從前有個姓吳的知府因為自己的失誤,致使有位姓陳的先生受到牽連。最後這位陳先生無法從中解脫出來自殺了。按道理這件事與這位姓吳的知府沒有絕對的關係。

隨著歲月的流逝,陳先生的兒子慢慢的長大了。父親的無辜冤死使得這位陳公子在仇恨中度過了童年,陳公子最大的生存支柱就是為父報仇。陳公子年滿十八歲的生日那天,陳公子帶著祭品到父親的墳墓前,準備最後一次祭奠父親,然後就去刺殺當年的那位吳知府。大概他也明白回來的機會已經沒有了。

陳公子來到墓地前,見有一個人跪在父親的墳墓前。後來聽出來是那位吳知府跪在墓前。言語中知道,原來吳知府對當年的做為非常的後悔,雖然自己的責任不大,畢竟是自己的失誤。吳知府還悄悄派人在背地裡照顧這位陳公子。原來資助他完成學業和生活的人是吳知府。

陳公子沒有驚動這位吳知府,就悄悄的離開了,遠走他鄉再也沒有回來。

我們都明白是吳知府的善念救了自己。有些事就是這樣,在遇到問題時,不要為自己開脫(畢竟主要責任不在吳知府),多想自己的不足,並且想辦法去解決,這種善念的能量是最大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