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感染瘟疫險被勾魂,幸是善人得平安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9月27日】

宋朝時期,鄱陽縣(今江西省鄱陽縣)有個讀書人名叫沈傳。他早年在學校讀書時,就因為一心向善,被大家稱為善人,他家住北關外五裡堠的側邊。他四十多歲時,經歷了一件奇事。

當時他感染了傷寒。在現代西醫認識裡,傷寒是由傷寒桿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在中國大陸的法定傳染病當中屬於乙類傳染病;在古人的認識裡,傷寒就是一種瘟疫了。

沈傳得了傷寒瘟疫後,八、九天都沒有好轉。一天黃昏時,他躺在床上休養,正病的難受之時,忽然見到有個黃衣人,手持藤棒,從外面走入寢室,直接來到他的病床前。黃衣人的樣子就像個衙門裡的衙役。黃衣人就筆直的站在那裡,也不說話,就是不時的回頭看向寢室門外。沈傳順著黃衣人的目光,也看向門外,發現門外竟然還有一個人,此人頭戴黑頭巾,身著綠袍,手裡捧著文書,看樣子好像是個文職官吏。就在這綠袍人想進來但還沒有進來時,先前那個黃衣人對他擺手說:此人「善善」。後面的綠袍人聽後,便從袖中取出一支筆,在文書上劃掉一行字,然後兩人一前一後,轉頭離開了。

沈傳經歷此事,猜測大概是遇見了勾魂的使者,有些驚訝又有些後怕。過了一會兒,他的妻兒前來看顧他,為了確認自己的猜測,他問妻子和孩子看見什麼人沒有,他們都說沒看見。沈傳明白自己的猜測是真的,更加驚恐,同時又慶幸自己平時行善積德,努力當好人,這才沒有被勾魂使者帶往陰間,頓時出了一身大汗,全身都汗濕了,第二天,他就康復痊癒了,後來活到高壽。

其實,瘟疫真的是由另外空間裡的瘟神來控制的,每一次瘟疫的出現都是針對惡人、罪業大的人,或是要被清除的特定人群。例如故事裡沈傳是個善人,他感染瘟疫後見到的黃衣人和綠袍人就是陰間的勾魂使者,因為他有善行,不屬於被瘟疫消滅的對像,勾魂使者就將他的名字從瘟疫死亡名單上劃掉了。

據修煉界的高人看,現在流行的新冠瘟疫,就是一種特殊的瘟疫,是專門針對中共組織成員和支持者而來的。因為中共幾十年來迫害了太多的民眾,迫害了太多的修煉人,而且貪污腐敗,其犯下的罪惡實在太大了,上天定下中共及其支持者必遭天譴而滅的定數。目前的新冠瘟疫主要還只是警告,未來的瘟疫更可怕。民眾要想讓自己平安,就只有讓自己不屬於將被上天清除的特定人群。那麼辦法就是:遠離中共,退黨、退團、退隊,從中共的一切組織中退出來,從此不再支持中共,這樣您就不在上天清除的範圍之內,未來就能平安度過此劫了。

資料來源:《夷堅志·夷堅乙志·卷十九·沈傳見冥吏》
原文:鄱陽士人沈傳,早遊學校,鄉裡稱善人。家居北關外五裡堠之側,年四十餘歲,得傷寒疾,八九日未愈。方困頓伏枕,正黃昏時,一黃衣持藤棒,徑從外入,直至床前。全類郡府承局,端立不語,時時回顧寢門外。又一人黑幘而綠袍,捧文書在手,欲入未入,黃衣搖手謂曰:善善。綠袍於袖中取筆展簿,勾去一行,兩人遂繼踵而去。傳驚懾良久,問妻子皆無所睹,怖愈甚,即時汗出如洗,越一日乃瘳。後以壽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