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真善忍構成的

堯路


【正見網2023年12月20日】

有同修說監控錄不上大法弟子。最近一次無意中調監控,看到監控中的我是虛影,有的是半個虛影,有的是整個虛影,身體是通透的,透過我身體看的見背後物體,我背著貨物走,貨物正常顯影,只有貨物和一個影在走,而站在我周圍的人正常顯影。我想起近一兩年我有這樣一個狀態,我覺得好,我把它寫下來。

就是「我」由真善忍構成的,我的特性是為他的。我本身就是由真善忍構成的。構成「我」這個概念的全部內容就是真善忍,而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又要求向為他靠攏的。因此守住了為他這個根本,守住了「我」,也就是守住了真我。容易認識到執著所在,執著心一出現苗頭,只要一想到「我」就是「真善忍」構成的,就能立即認識到它,就能抓住排除它。 在這個狀態下, 修煉變簡單了。

按我以前個人認識的修煉狀態,認為我有什麼什麼執著,我要去執著,這就等於是先承認執著本身是我,然後再在執著(我)中去執著。這就沒完沒了,就沒完沒了的生,沒完沒了的去。

在我就是真善忍構成的這個狀態中發正念,向內清理的是「我」範圍之內不符合真善忍的物質,向外就是清理宇宙中不符合真善忍的物質。向內找也是找我範圍內不符真善忍的那些執著、觀念、惡念 、色心等等, 學法中逐步夯實的也是「我」。在這個狀態下會比較容易認識到自己範圍內不符合真善忍的執著心。在這個狀態下會發現私心和各種執著本來是不應該存在的,因為不符合為他的特性,因為不符合真善忍,因為不符合為他的「我」。特別是私心比較容易顯示出來,能立即認識到。所以在這個狀態下只要執著一表現出來的時候,只要想到「我」就是真善忍構成的,就能立即認識到,排除他。一動念只要不符合為他,不符合真善忍標準,不正的一切好像自然而然的顯示出來,自然而然的能認識到。守住正念,不動念。守住不動念,就足以過關了,本性的一面自會正法,清除不符合標準的。就能夠把不符合標準的歸正。守住這個狀態,修煉變的簡單了,大道至簡。這是正法修煉現階段我的一個狀態。 

師父講過大法弟子是定在法上的。我也感受到在「我」就是真善忍構成的這個狀態下,真「我」可以不入宇宙過程,我又可以進入宇宙過程,又可以從中解脫出來。進入宇宙是對宇宙中的事物動念或執著,解脫是不動念不執著,解脫的方法是去執著,所以修煉提高層次就是去執著。無執而無形,無形又可成一切形。修到無執無漏才是圓滿。這是我目前能認識到的修煉的本質。

只要一想到「我」就是真善忍構成的,什麼病業,舊勢力,誰還能動的了你呢。會覺得很有力量。同時也不容易產生外求心,無個人所求。對吧!這個狀態下,再比如救人,也容易調整進入慈悲的好心態。

不妥之處,敬請慈悲斧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