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生命的輪迴 借花獻佛

允兒


【正見網2024年01月03日】

近來聽聞又一位同修離世,心中很難過,那位同修是七.二零之前得法的大法弟子,被病業拖走了肉身。今天,偶然知道了那位同修和她丈夫的一段因緣關係,簡稱同修A和她的丈夫同修B吧。

在佛教中流傳著一段《借花獻佛》的小故事,相傳在兩千五百年前,有一位名為善慧的婆羅門弟子,參訪蓮花城途中,聽說燃燈佛即將到蓮花城說法,想以鮮花供養燃燈佛,但是蓮花城國王已先一步將城中所有鮮花都收來供養燃燈佛。善慧尋遍全城,尋不見鮮花,這時,有個年輕的婢女走過。她懷裡藏著插有七枝青蓮花的瓶子,因為善慧求花的至誠感天,竟使那青蓮花躍出瓶外,這讓善慧看到,懇切地要求將花賣給他。婢女受到善慧誠心所感,答應給他五朵青蓮花,另外兩朵則托善慧幫她拿去獻佛,為自己積功德,並要善慧答應,在他未得道之前,兩人生生世世結為夫妻。得道之後,要度她,善慧答應。

轉世之後,善慧成為迦毗羅衛國淨飯王的太子悉達多,當年的婢女轉世成了他的妻子耶輸多羅,這之後,悉達多離宮出家,在菩提樹下覺悟,傳法回到迦毗羅衛國。他的妻子帶著孩子羅侯羅皈依,善慧實現了那一世對婢女的承諾。

輪迴千載,善慧再次轉世成同修B,在大法洪傳之際,和他的妻子同修A得法,成為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轉世之前,為了這一世不影響修煉,能夠更好的完成使命,同修A捨棄了美貌,成了一位長相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前幾年,同修A出現了病業狀態,同修B一直在身邊照顧,直到她離世。

同修A就是那位婢女轉世,當年悉達多太子出走,冷落她在宮中幾十年,這一世二人又相聚結為夫妻,她的名字中有一個「花」字。是那一世「借花獻佛」結下的聖緣。

從中我悟道,大法弟子身邊的家人,特別是同為修煉人的家人,都是靠著師父給安排的親緣關係,在歷史的某一時期,也結下過這樣的聖緣,才能在這末世之後,相互救助,相互提高,珍惜法緣,珍惜身邊的每一位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