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49:淺說「因和果」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4年01月20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49:淺說「因和果」(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49:淺說「因和果」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少年朋友,你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發現有的人不管做什麼生意都能生意興隆,而有的人不管做什麼都得不到好的結果,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同樣的付出得不到同樣的回報呢?

因為世上的一切,世上所有的事情,在冥冥之中都有著因果?就比如叫囂「老子天下第一」「無法無天」「與天鬥與地鬥其樂無窮」的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在進駐北京時,去北京西山尋老道測算所得的8341這幾個數字一樣,不管他怎樣自命不凡,如何叫囂不甘,都註定他一生只能執政41年,必然死於83歲,不會因為人們喊的什麼萬歲而萬歲。也早在他種下加入中共邪黨為禍中華大地的惡因之時,註定了他必然遺臭萬年,必然得到死後無法入土為安,還要禍及家族及子孫後代的惡果。

也就是說不管我們人在人世中有著怎樣的地位,有著多少萬貫家財,其實人一生中在世上該承受多少磨難,遭遇多少挫折,度過多少劫難,得到多少財富,享受多少福祿,坐到怎樣的官位等等等等,其實都有著我們自己前世今生所作所為種下的因果,以及這些因果而形成的命運走向。根本就不是我們人自己當下的主觀意願能說了算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在想要福、祿、壽齊全,都在想要生活的更好,都在拚命的努力,而努力後的結果卻大相逕庭!

雖然,少年朋友從幼兒園、小學到中學,一直都在接受中共邪黨「黨文化」的洗腦教育;從家庭到社會,一直都在「無神論「謊言的薰陶影響下,可能會不自覺的認為這些觀念都是迷信。然而,少年朋友,你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事實畢竟總歸是事實,並不會因為你認為是迷信或你不相信這樣的事實,這些事實就消失不存在,或者發生轉移和變化。其實從歷史發生過的一些故事中,我們不難發現,因果報應與人的命運緊密相關,真的不是所謂的迷信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規律。

西漢大學問家董仲舒的「天人感應」學說,認為世上發生的一切天災,與世間之事都存著對應的因果關係。所以在古代,每當遇到大旱、洪水等天災時,從君王到朝臣,首先想到的根本原因就是君王德行有虧,刑訟失德,冤案太多;因此君王會下罪己詔,會下令重新審理過往案件,以糾正錯案、昭雪冤案,這樣的記錄在中國正統史書中可說是比比皆是。也就是說無論發生怎樣的天災人禍,人們都只有從根本的因上去改變,才會也才可能去改變既定的結果。

人們常說「舉頭三尺有神靈」,事實也確實如此,確實是神在監管著世上的一切。無論世上的誰,都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種善因會結善緣從而改變命運得善果,種惡因結惡緣必遭惡報得惡果,這不但是因果的規律,也是宇宙中「善惡有報」的天理。下面這個記載於《漢書•於定國傳》中的真實故事。或許能讓少年朋友,從中得到一些有關因果的領悟。

錯殺孝婦 三年大旱

西漢時,東海郡縣有個獄官被人尊稱為於公,他斷案公正,從未冤枉過好人。當時東海郡有個十分孝順的媳婦,年紀輕輕便失去了丈夫,也沒有子女,但她對婆婆特別的孝順。婆婆憐憫她年輕守寡,想要她改嫁,她始終不肯答應。婆婆為了不拖累兒媳便在一天晚上偷偷自己上弔死了。但婆婆的女兒不相信母親是自殺而死,便狀告這位孝順的兒媳謀殺了婆婆。

官府接到報案後,便逮捕了這位孝婦,並用毒刑進行拷打,孝婦因受不住酷刑而被屈打成招。定案後,報送給了太守。獄官於公認為:孝婦能精心侍奉婆母十年如一日,這就證明她不可能會去殺害婆母,於是多次為孝婦爭辯。然而太守卻始終不願聽取他的意見。不願冤枉孝婦的於公,萬般無奈之下,只得借身體有病辭去了官職。不久,太守終於下令處死了孝婦。

孝婦死後,東海郡縣便連續發生了三年大旱,田地中的作物全都枯死,顆粒無收,整個郡縣民眾苦不堪言,不久太守被撤職查辦。後任太守上任後,到處尋問郡縣乾旱的原因。於公說:「三年前有一個孝婦被冤枉,本不該處死!前任太守,卻屈打成招強行殺死了她。這就是三年大旱災禍的原因!」新任太守了解清楚情況後,便親自率領東海郡縣的所有官吏,去孝婦的墳墓祭奠。

結果祭奠完的當天,郡縣就降下了大雨,不但解除了三年的旱情,還在當年收穫了五穀豐登。知道事情原委的郡縣老百姓們,都十分敬重於公,為了感謝於公,還在郡縣修建了「於公祠」。於公的兒子於定國也因而得到了福報,在後來不久當上了丞相,被封為西平侯。

少年朋友,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是東海郡縣前太守錯殺孝婦種下的惡因,才造成前太守自己遭報應被撤職查辦,整個郡縣三年大旱的惡果。新太守到任後,率領整個郡縣所有官吏,知錯改錯,誠心祭奠孝婦,從而讓前太守種下的惡因得以善解,得到天降大雨緩解旱情,使郡縣三年旱災顆粒無收的惡果,得以轉變為五穀豐登的善果。而於公的公正嚴明與仗義執言所種下的善因,不僅讓自己得到了百姓們的愛戴,也讓自己的子孫後代得以改變命運,成就了位極人臣坐上高位的善果。

可見,善惡皆有因果,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無所不在。而且也告訴了我們,即使是當權執政者犯下的錯,作為旁觀者的百姓,如果聽之任之視而不見,也同樣會因為自己種下助紂為虐的惡因,跟著當權執政者一起遭殃!其實這也就是為什麼近年來,我們中國大陸百姓,連綿不斷的遭受瘟疫、洪水、乾旱、地震等天災人禍的根本原因。

因為,中共自1949年竊取政權以來,以謊言和暴力統治國家,為了徹底泯滅我們中華民族根骨中對神佛的信仰,徹底摧毀破壞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它鼓吹宣揚「無神論」,在發動的歷次政治運動中迫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現在仍然在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甚至為了謀取暴利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樣惡貫滿盈的附體邪靈,它早已種下了宇宙中最惡的因,所以它也必將得到上天將之徹底毀滅的惡果。

那為什麼中共所犯下的滔天罪惡,也會像上述故事中一樣,連累到我們中國大陸普通的老百姓呢?一是因為,有些人不但相信了中共邪黨的謊言,還積極加入了它的組織,成為了它的一分子。並在加入它的黨、團、隊時,面對著它的血旗發了毒誓,說要把自己的一生、把自己的生命都獻給它。如果不能廢除這個毒誓的惡因,天滅中共時,作為它的一分子就只能跟著它承受遭殃的惡果。二是因為,有些人在面對中共邪黨在全國範圍內,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迫害時,聽之任之視而不見,失去了人作為人應有的善良本性和良知,因而也種下了助紂為虐的惡因,這樣的人在神的眼中是變異的,所以最終也必將得到隨著中共滅亡而滅亡的惡果。

那怎樣才能讓自己改變得惡果的命運呢?親愛的少年朋友,純子姐姐告訴你:因為世上的一切事都是因果促成的,只有採取公開的方式聲明與中共決裂,自願退出它的一切組織,並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找回自己先天善良本性的人,抹去發過的毒誓,才能徹底解體消除發毒誓和助紂為虐時所種下的惡因,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得到在天滅中共時能平安幸福的善果!

節目的最後,我們來聽歌曲「善果」,願少年朋友能在歌聲的呼喚中,善念善行得善果! 

女聲獨唱:善果
作詞:good li  作曲:清心
編曲:如初  演唱:馨雅

佛有慈悲淚,人無感恩心
慈笛鳴數載,忠言幾人聽
莫道天無情,只怨人心冷
煙消雲散時,善眾舞天庭

莫道天無情,只怨人心冷
煙消雲散時,善眾舞天庭
莫道天無情,只怨人心冷
煙消雲散時,善眾舞天庭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