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52:善念能改變命運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2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52:善念能改變命運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人心發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這是出自四大名著《西遊記》中的一句話,意思就是說,人發出的一思一念,不管是善念還是惡念,天地神明都知道的清清楚楚。善念就會得善報,惡念就會得惡報,如果沒有善惡的報應,那麼就是天地有了私心。然而我們都知道天地是無私的,所以「善惡有報」是永恆不變的天理。千百年來世上的人,因善念蒙神賜福,因惡念遭天譴懲罰的例子數不勝數。下面就讓純子姐姐帶領少年朋友,去聽聽幾個因為心生善念而改變命運的小故事吧:

「黑額」逆轉生死劫

這是清朝時發生在金陵的一個故事。一天有數十人一起坐船渡江,當船行駛到江心時,江面忽然颳起了大風,風一陣緊似一陣。船上的人都驚慌失措起來。正在這時,忽然聽到空中傳來一聲:「黑額者!」當時船上的確有一個叫「黑額」的人。聽到這喊聲,「黑額」心想:「空中那些看不見的神靈怎麼叫我的名字,難道是我命該有此一劫,我不能在這船上躲著了,我不能因為自己怕死而自私的連累船上的其他人。」於是,他站起身來到船邊,自行跳入了波濤洶湧的江中。

誰知他剛跳入江中的瞬間,船隻隨即便也被大風掀翻了。而認命跳入江中的「黑額」,本已心灰意冷放棄了掙扎,不想卻有一塊很大的漂木順著水流漂到了他的身邊,於是他便連忙抓附在了漂木上,最後竟隨著漂木被江水衝到了岸邊,撿回了一條命。

當地的人們知道他得以逃過死劫,都非常的驚異不解,紛紛詢問「黑額」:「你不是被神靈點名跳入江中了嗎?你怎麼能活下來呢?你知道嗎?那條大船被風掀翻後,船上的人都遇難了,唯有你自行跳入江中卻撿回了一條命,你是不是以前做了什麼積德的大好事?」黑額想了想後回答說:「其實我生平並沒有做什麼大的善事,只是在日常生活中,我會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起貪念。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最容易壞在『貪』字上,所以只要我心中一起『貪』念,我便會用『推己及人之道』把它壓下去。凡是我覺得不該我得的,或額外的利益我都不會去貪取。」

誰知也就是黑額的這種不貪,和遵行的「推己及人之道」,讓黑額在江上船遇大風時,聽見叫自己的名字,首先想到就是不要因為自己連累船上的其他人,而果斷的跳入了江中,這種坦然面對生死的胸懷,結果反而讓他置之死地而後生。

僧人一念化解夙世冤怨

有一個僧人,在山中寺廟裡修行,他潔身自好,修持非常精進。因山中地處偏僻,時有強盜出沒行兇搶劫。一天晚上,僧人做夢,夢見神告訴他說:「明日就是你的死期了,有個名叫朱二的強盜,會騎著白馬過來搶劫並會殺了你,他是你宿世的仇家,註定這世要找你報仇,這業報無可避免。」

僧人聽後在夢中苦苦哀求:「神啊,請您念在我今生一直謹小慎微,努力修行佛法做善事,求您垂憐救護我逃脫此難吧。」神靜默了好一會兒回答說:「我不能救你,這是你以前欠下的業債,欠債是必須要還的,你只能自己救你自己。」

第二天天一亮,果然有強盜闖入了寺中,並抓住了僧人拷問他寺中財帛和山中的婦女都藏在哪裡,還威脅僧人當嚮導帶他前去搜尋,並說只要能找到財物和女人,就放僧人一條生路。僧人看來人騎的果然是白馬,一下想到昨晚的夢境,於是他想:「我本來今日就要還前世欠下的業債而死,怎麼能為了活命引導盜賊去掠奪財物、姦淫婦女啊,這不是在業上加業嗎?我絕對不能這樣做。」想到這,他大聲對強盜說道:「我不能帶你去,你是叫朱二吧,我前世欠你一條命,你現在就殺了我吧,這樣我也就不再欠你的了。」

那強盜聽後大驚,說:「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怎麼知道你前世欠了我一條命?難道你是一個神僧?」僧人於是便一五一十把夢中所夢到的一切都告訴了朱二。朱二聽後,丟下木棒嘆息道:「神說不能救你,你只能自救。你不懼生死堅決不給我帶路,不願為一已之私再去傷害別人,這份善念其實就是在自救啊!這是神在你夢中對你的點化,也是對我的點化,怨怨相報何時了?這是神在救我們哪!現在我們倆就把這夙世冤怨都解了吧。」說完強盜便拉著僧人,一起對著寺廟中的神像虔誠跪拜行禮,一段夙世的冤怨在天地間就這樣化解了。

麻雀報恩送子嗣

鎮江有位姓范的商人,妻子不幸患上了肺癆,身體每況愈下瀕臨死亡。這時有一位醫生告訴范某說:「我有一個偏方,這個偏方就是用麻雀一百隻,先將麻雀頭砍下,然後將麻雀烤制後磨成粉末製成藥丸,服用三十六天後,再每天服用一個麻雀頭,當100個麻雀頭都吃完了病就會痊癒,不過切記一百隻麻雀一隻都不能少。」

深愛妻子的范某聽後,連忙便依照醫生的指示開始到處去抓麻雀。他的妻子知道後非常生氣,對他說:「夫君,你怎麼能為了我的一條命,就想去殘殺麻雀害百命呢?我是絕對不會允許你這樣去做的,如果你真的要這麼去做,那我寧願現在就去死。」范某聽了妻子這麼說,連忙出言安慰妻子並開籠把抓到的麻雀都放了。

誰知沒多久,本來瀕臨死亡邊緣的范某妻子,一年後不但病慢慢的自然痊癒了,竟然在第二年還懷孕生下了一個男孩兒。只是奇怪的是孩子生下來時,兩條手臂上都有著宛如麻雀形狀的胎記。知道此事的人,都說那是范某妻子不願為了治病而殘害百隻麻雀的善念,讓那些因而獲救的麻雀報恩送子留下的印記。

少年朋友,聽完這些小故事,我們不難發現這些故事的主人公,無一例外都是因為不願傷害連累別人而滿足自己一己之私的善念改變了命運。由此可見,我們要想平安幸福而快樂,就不能忘記了祖輩口耳相傳要與人為善的為人準則,不能忘記了「善惡有報」的天理,應該徹底與宣揚「假、惡、鬥」的中共邪黨決裂,退出它的一切「黨團隊」組織,並遵從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去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質,去做一個有善念行善事的好人。節目的最後,純子姐姐請少年朋友來聽歌曲「永感天恩真善忍」,願少年朋友能在「真、善、忍」的佛光沐浴中,平安幸福而快樂!

男聲獨唱:永感天恩真善忍

作曲:如初
作詞:萬古緣
演唱:永生

明心真善忍,
正念勝千金。
疫鬼驚迴避,
瘟神敬不侵。

純心真善忍,
受益滿堂春。
遠禍興家業,
長吟惠子孫。

修心真善忍,
悟道聆佛音,
返本回鄉近,
歸真幸福深。

銘心真善忍,
永世感天恩。
萬古機緣系,
輝煌大法臨!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