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2026年06月24日】
我是一個修煉了二十八年的大法弟子,前二十六年裡,我從來不看手機裡的視頻,我的手機沒有微信,也沒有其他能看視頻的軟體,所以,手機從來沒有干擾過我什麼。那些年我對看手機視頻的同修還不理解,認為怎麼還戒不掉看手機的習慣呢?可今天的自己,在這方面卻栽了大跟頭。寫出來與還在看手機小視頻的同修交流。
二零二三年,由於丈夫突然離世,我來到女兒家幫女兒帶孩子,送接孩子上學。那麼必然要從微信上看到學校老師每天發給家裡的信息,同時還得知道每天送學生班車的車次情況。女兒給我的手機安裝上了微信,平日裡我將手機放在大廳裡,從來不放我自己的臥室裡,開始我把握得很好,每天只看有用的信息,不看其他小視頻。
可是,時間長了,有時感到很寂寞,有意無意地打開小視頻看看,開始只是瀏覽瀏覽,以後看看下廚房,學學做菜;又看看天災人禍的信息;再以後看上了小視頻,小視頻看下來,有時得半個小時。我沒有警覺起來。再後來每天都想看看,一來二往,好了,放不下了。
真像師父講法中講的人中毒那樣,不看就安不下心學法,不看就安不下心做任何事情,其實自己也知道,看手機的危害。所以,一直控制自己,每天不能超過半個小時。可是從看手機以來,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去年身上修煉前有過的幾種病一一都翻了出來,我沒有把它當回事,一一都走了過來。可是在二零二五年十一那天,一天壞了左右下牙,突然不能吃飯了,沒有對齒的牙了。過了一個月,準備到醫院種植三顆牙,又查出了高血糖,這一查出,我警覺了。難怪我的眼睛出現了飛蠅症,天天眼裡出一些黏黏糊糊的東西,並且還出現了視力下降,乾渴症,體力下降等等症狀。女兒開了中、西藥一大包。我沒有動心,將藥都扔掉了。
我加強了學法、發正念的力度,徹底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只走師父給我安排的修煉路,可是對看手機問題,我也下了幾次決心。記得:去年十二月二十八那天,我發誓不再看手機,將手機上貼上了「看手機危險」的標籤,還在床頭上也貼上了相同的標籤。還好達到了一個月沒看。可有一天,不知為甚麼?不小心又打開了小視頻看了起來,心裡明明知道:不能看!可就想著了迷一樣,看一次後悔一次,第二天還看,看完又後悔,來回往復。我問自己:怎麼了?著迷了嗎?真的中毒了嗎?我還是個大法弟子嗎?我不停的呼喚著自己。不能看!不能看!危險!危險!可就是戒不了。
師父看我想改又悟不上來,在今年一月二十八日那天,我的右手食指,無緣無故不能打彎,一打彎就疼,一觸及到就疼,這一下把我驚醒了。食指疼,這不是看手機用的手指嗎?每當看手機,都是用食指打開的。 我馬上向師父承認自己看手機的錯誤,並且向師父保證:師父,弟子要是再看手機,我就把這個食指砍下來。然後我在一個本子上,寫下了:從今天開始徹底戒掉手機癮,然後寫下了一月二十八號開始,每一天只要是沒看手機,就在日期上打一個勾,我整整堅持打了兩個多月,我沒有讓這個手機癮干擾,有一次,差點就要打開小視頻那一霎那,我馬上關掉了手機。我請師父加持,我一定要把看手機的癮徹底戒掉,我要讓手機癮這個壞生命死掉。我深知只要我不再看手機它就會死掉。當我下決心戒掉手機癮的時候,我的食指馬上恢復正常了,現在高血糖的一些症狀,也漸漸消失了。
可是,中毒了,毒癮會反覆的。就在我將要徹底戒掉看手機的時候,在我的生活裡,出現了一個明真相的世人,為了讓她能走進大法中來,我經常請她到家裡來做客,一來二往,我們說話很投機 ,就這樣浪費了很多時間。最後她還算是個有緣人,她向我開口請了寶書《轉法輪》,可就是這個原因,我對她生出了歡喜心,更願意找她來家裡拉家常。其實,此時我已經掉到常人哪個層次上了。可我還不悟。直到五一前幾天,她又到我家拉家常,她說了一句讓我大吃一驚的話,她說:「你看了這麼多年的書,你咋看的?」聽了這話,我驚了一身冷汗。是啊!我學大法二十八年了,看了二十八年的大法書了,我咋看的?為甚麼會出現今天這個樣子?為甚麼對一個常人的話這麼在意?為甚麼一直反反覆覆放不下對手機的執著?為甚麼這樣浪費師父用巨大承受換來的寶貴時間?我愛看手機上的內容;愛和一個脾氣合得來的世人拉家常;我這不就是降到常人那個層次上了嗎?我還是個修煉人嗎?肯定不是了。
我馬上靜下心來向內找,到底什麼原因讓我往下掉?找來找去,就是自己還有人心:怕孤獨、怕沒有朋友、還有對女兒的情、還有看不上女兒的人心,一句話就是還存有私心。私心不去,就修不出慈悲心,沒有慈悲心,這還是個修煉人嗎?我連一個好人都不如啊!二十八年了,我這修的是什麼?我這真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摔跟頭不悟道啊!幾番摔跟頭了,我就得爬起來,從新走好以後的修煉路,我要勇猛精進,放下那些放下的,去掉那些人心執著,紮紮實實學法,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最後跟師父回家。
個人的一點教訓,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