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張聘與張林

史清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1月27日】

編者按: 隕星、人間異象、天象的出現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象最近迎春花在冬日裡盛開,秋天裡的黃葉與新結的果實在同一棵樹上出現,北極熊不能進入冬眠,還有那不斷發現的新星的誕生,等等,都在告訴人類,人間將有大事發生。我們從古籍中收集了一些這方面的的記載,以幫助大家了解目前發生的一切。

張聘

晉惠帝太安年間,江夏張聘所騎的牛張嘴說話了。牛說:「天下亂,就騎上我。」張聘十分害怕,就回到了家裡。而狗又說:「為什麼回來得這樣早?」不久,牛象人那樣直立行走。

張聘說:「天下將要大亂,不只一家。」那年張昌作亂,將要侵略江夏,江夏的百姓推舉張聘做將帥。這時,天下大亂,張聘全家族都被滅了。

張林

晉懷帝永嘉年間,嘉興的張林有一條狗,名叫阿永。當時天下鬧饑荒,狗走起路來就要倒下去。張林說:「阿永,你說話的話,就給你肉吃。」狗以前很健壯,現在餓得不能走路了。

狗忽然說:「我道天下人都因飢餓而死。」狗說個不停,聽到的人都覺恐怖而嚇跑了。

當時天下正鬧荒亂,懷帝死於胡人入侵。

(出《廣古今五行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