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古老智慧對現代人類健康的啟示(八)

從法輪功健康調查(台灣)來看氣功修煉提升健康品質的作用
胡玉蕙 何邁 劉孟奇


【正見網2005年02月03日】

修煉法輪功對戒除不良嗜好的效果

現代醫學已經充分認識到生活方式(包括飲食,行為方式等)在疾病發生,發展及治療上的作用。在所有疾病中, 現代醫學可以有效治療的大約占25%, 剩下的75%大多是人們所說的「複雜性疾病」, 象中風, 心臟病, 癌症, 精神疾病等, 與多種因素, 特別是生活方式等有密切關係。現代醫學信奉生理心理社會學模型。經過6年的對170個猝死案例的調查之後,1971年喬治.恩格爾觀察到嚴重疾病甚至死亡或許與心理緊張或精神創傷有關係。 情緒緊張能導致許多健康問題如:冠心病,哮喘,潰瘍性節腸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突發性病毒感染,以及有患上單核白血球增多症、癌症、愛滋病甚至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 不良的生活方式所導致的疾病占所有疾病的70%到80%。這些身心失調所帶來的直接和間接的社會價值損失估計超過1千5百億美元,約國民人均600美元。

但更為重要的是, 身心失調所帶來的疾病是可以通過調整身心而預防或改變的, 「超過70%的中風,結腸癌,冠狀動脈心臟病,二型糖尿病是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加以預防的」。美國的一項統計結果表明, 在所有死亡中, 有一半可以預防 (~50%)。在這些可以預防的死亡原因中, 吸菸占據了首位, 導致了所有死亡中的19%, 飲食及行為方式為14%, 飲酒為5%, 三者相加占所有死亡原因的近四成(38%), 及可預防的死亡原因的四分之三。 相比較之下, 導致傳染性和感染性疾病的微生物原因僅占所有死亡的4%。[McGinnis JM] 從具體資料上看, 中國大陸15歲以上成年人中約有29%的人有菸癮; 台灣的資料表明全台灣地區18歲以上吸菸人口是29.56%, 約3百多萬人[TOBACOPROFILE]。

可是, 即使知道吸菸, 酒精成癮對健康有不良影響, 現代醫學對這些問題尚缺乏有效的治療手段。法輪功學員在修煉的一開始就被告知應放棄這些不良嗜好, 效果如何呢?

圖五

圖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