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筆記:徹底丟掉對共產邪靈的幻想

天行


【正見網2005年03月30日】

王羲之的行書《蘭亭序》,歷來被視為書法中的神品,唐太宗曾感嘆道:能夠把字寫到盡善盡美地步的,恐怕只有王羲之吧!《蘭亭序》一共28行,324字,點畫遒美,天趣盎然,神采飛揚,氣機流暢,通篇宛然一體,重筆如崩雲,輕筆如蟬翼,導之如泉注,頓之則山安,靜穆若初月出於東山,和諧如群星列在霄漢,不激不厲,志氣平和,具備四時之氣,同自然之妙有,較之其它的書法作品,它最能體現儒家中和之美,時時散發出感人的祥和之氣。說它盡善盡美,在於它點畫中有德,筆跡中涵道,道德法度中自有一種個性化的風雅。這種個性因其不離敬天憫人之道德,而得以恆久,人們說這幅作品是永開不敗的花朵,花朵的根可是扎在儒家的「中庸」、道家的「自然」上的。總的來說,中國人的人性即仿佛《蘭亭序》,別具一種恆久的魅力,也是儒釋道的潤溉出來的。

因為《蘭亭序》之類的藝術恆久,共產邪靈便拿來裝潢門面 ;因為中國人素有的人性恆久,共產邪靈便拿來做假面具。你說它破壞民族文化,它便搬出《蘭亭序》給人看,而同時對《蘭亭序》的根子――儒釋道大加竄改破壞;你說它沒有人性,它便時不時用祥和的笑臉和寬大的胸懷,裝點一些人性,讓人對它產生幻想,以為它到底明白過來了,然而,當你將自己的中國人性舒展開來,就要真正的向儒,真正的向道,真正的向佛時,邪靈立刻露出它的鬼臉,狂吼:誰敢跟××黨鬥?

這個半邊人臉半邊鬼臉的共產邪靈 ,實際上就是但丁《神曲》的地獄裡的一條蟒蛇,它占有了一個人體,以人體為它下半身,以猙獰貪暴的蛇首為上半身。共產邪靈它常常幹著這樣的事情:遮起上半身,在你面前晃著下半身,叫你覺得它到底是同類,是會為民服務的,於是中國人五十年代好心好意給它奉獻治國忠言,六、七十年代追隨它搞文化大革命,八十年代到天安門請求政治改革,九十年代到中南海反映法輪功真相,可是它畢竟是個逆天叛道的邪靈,國人的好意,它不但不領受,反而立刻遮起下半身,露出上半身,張開血盆大口,一群一夥的吃將起來――反右,文革,鎮壓學潮,迫害法輪功,一路吃下來,差不多吃了八千萬中華兒女。

中國人什麼時候洞徹共產邪靈的流氓本性,什麼時候才能徹底丟掉對它的幻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