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用人心看待魔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4月09日】

師父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中講過:「當然,修煉嘛,只要正念強一點,保證你都能夠過得去。困難一定有,人在修煉之前有業力,在修煉中要消業,消業就會有痛苦。那是以前欠下的業力,師父不能都給你全消掉。你什麼業債都沒有還就去當神,神看著你都不順眼:『你怎麼能跟我們在一起?你欠下那些帳你還了嗎?是你師父給你拿下去的、替你還的,那能行嗎?』當然是不行,所以修煉是要吃一定的苦。 」有的人業力大,特別是第三類學員,承受得要多一些,即使如此,也不能覺得不公平啊,不是師父沒有幫自己消,是師父不能全給消掉。之所以磨難大,是因為自己業力大,做的壞事大,還能怨別人嗎?所以這樣的人就得比別人多吃些苦。

在人中,人家有幸福的人生,那是因為人家積了那麼大的德。自己的命運不濟,那是因為自己命中沒有,造的業太大。還能抱怨命運的不公嗎?很公平的。理都是一樣的,每個人的根基不一樣,決定了每個人的路也不一樣。得了法,就是宇宙中最幸福的生命、最幸運的生命啊!宇宙中無數眾生都在羨慕啊!

人心重的時候,抱怨著自己的苦難大,甚至還會在心裡想是不是師父偏心,卻哪裡知道師父替自己承擔的要超過替別人承擔的啊!要都是這樣的心性,那別人還會說師父偏心:師父,您怎麼替他(她)承擔那麼多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0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