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謝謝老大(十五)

張春雨


【正見網2005年05月31日】

(二十八)

又陰天了。

朝霞沒有準時的撒向大地,破曉的時刻被推遲了。所以,很多人都起床晚了,著急忙慌的吃口飯,或喝口奶,就匆匆忙忙的上班了。

黑乎乎、陰沉沉的天氣,難免使人壓抑。時而有小陣雨撒下,地面濕漉漉的,冷冷的空氣,一點也不舒服,但是,路上的灰塵被壓了下去,空氣乾淨多了。

寫小說呀,裡面不乏隨機性。這個時候是這樣的思路,那就是這樣的下筆;時過境遷,就是另外的思路,那就是另一種描述方式了。嚴重的差異時,不但文風句法的不同,甚至是較大的情節都會被略去,被遺忘,有出入。

上午,楊姐來電話道歉。其實,沒什麼道歉的,有些小小的分歧、磨擦,不正是暴露彼此的不足嗎?正是修煉提高的好機會呀。

自己的配合意識是差一些。但是,他們是不是走入了另外一個極端哪?不是為了配合而配合呀,流於形式會起幹事心。有些事情,需要必要的配合,有些就不是。特別是不斷的召開法會,過多的忙於正法工作,會影響了學法呀。學法跟不上,也不是小事。

每個人的提高,是在不斷學法和紮紮實實的修煉中得來的,不是靠外部命令來的。

大家在法中不斷的成熟,每個人都走好自己的路,每個人都理性的選擇自己正法的路,理性的選擇自己的項目,不對嗎?

一些同修好像有領導者的心態,只是隱藏的很深。但是,也是不好接受別人的意見了。當然了,也許自己看到的並不對,並不是那麼回事。

每個地區自成體系的形成適當範圍的溝通,在正法工作中,從上網下載,到排版印刷,到散發給世人,能夠獨立完成,協調運作,也就是最好的配合了。其它與更廣大範圍地區的必要交流,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也足夠了。因為不同地區的大法弟子,確實在修煉中存在一些互補性,對法的認識啊,正法中的好經驗啊,等等,都是有必要交流的。但是,此等交流過於頻繁,大概沒有必要。

當然了,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別人,看得不一定準確。

(二十九)

晚上,大家都被迫的提前躺下。老大們在喝酒。不知不覺中,老大的話多了,說話舌頭有些打卷了,嘴巴有些瓢了。

「它嗎的王管教,真黑!給它100塊錢,就給拿來這點東西。一包花生米,一袋酒,兩盒煙。加起來也就10塊錢。真它嗎黑。」

老大這些高消費的東西,都是管教們給買來的。當然不是白跑腿,都是驚人的高價。其實,也是變相的收受賄賂。本來監獄犯人是不許抽菸、不許喝酒的,但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在惡黨當政的天下,這些事情都是小菜一碟,不足掛齒。

老大不勝杯盞,但是特別饞酒。幾口酒落肚,就開始臉紅,然後就是話多起來,嚴重的時候最後就『嘩嘩』的吐出。老二等人知道他這樣,於是,就極力的勸他少喝,留著一半明天再喝。老大就說:沒事,沒事的。

老大的錢,都是勒索犯人的,哪個犯人家屬來接見,臨出門時,他們一再叮囑,朝家裡人要錢。一般的家屬會見犯人,也都是出手大方,在這樣的時候,誰還能吝嗇哪?於是,犯人要來的錢,如數的上繳老大們,老大們在牙縫中擠出點好吃的,給這個犯人,其它大部分都被老大們抽菸喝酒了。

如果家屬接見,犯人回來沒有帶來錢,那多半是遭罪的命運了。先是開口罵,然後是嚴格的碼坐姿勢懲罰,把這個人調到最前排碼坐。其它諸如喝水、排便都受到刁難或限制。稍有不順心,抬手就打。這樣,往往這個犯人就要解釋了,說家屬這次手頭沒錢,或者是自己忘了要,或者是預審員一直在旁邊,沒機會要等等,承諾下次接見一定要錢。解釋過後,境況稍有改善,但是,如果下次食言,回來後處境更加悲慘。往往被當作練拳的靶子一樣,被拳打腳踢的。於是,這個人就墜入了一種,時刻提心弔膽的生活中。心情壓抑,沒人敢搭理,吃飯睡覺包括嘮嗑,都一直處於受排擠的地位,如同另類一樣。

就是平時來往的好朋友,此時也不敢靠前嘮嗑了,因為那樣會招來無端的責罵,嚴重的時候,也跟著粘光吃拳腳。而且,很多普通犯人是在從心底反感這個人了。太小氣,太不會來事兒,太不識時務。人們被老大們奴役的已經思想變態了,很多時候在不知不覺的維護老大們的利益。

被冷落排擠、遭受打罵的犯人,那個樣子,如同當年的地富反壞右,成了多數人歧視的對像,鬥爭的靶子。

這個老大不是黨員,更談不上是什麼書記了,但是,整人的路子怎麼和xx黨如出一轍?也許是天賦?

老大喝過量的時候,常常紅著眼圈嘮叨起來,「我最它媽仁義,不像他們,攢錢,不吃不喝。把錢往家裡拿。家裡定期來人,把錢定期的帶回去。我最對得起弟兄。」

他這是在講究其它監號的老大。

打手們聽了,都是感激的神情。

是的,據說在蹲監獄期間,發財的老大也是大有人在。出獄後買樓的,置業的,時有耳聞。

這得造下多大的業力呀,這邊蹲監獄在還業,那邊還在勒索錢財繼續造業,這不是沒有消業一樣嗎?繼續壞下去,將來怎麼辦哪?大法弟子們看到這樣的情況,多半都是這樣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