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謝謝老大(十七)

張春雨


【正見網2005年06月02日】

(三十二)

昨天,陽明在對面的家屬區遛彎,終於發現了,那個清晨打鳴的公雞。個頭很大,紅羽毛,粗壯的大腿,直挺挺的立在地面,很有力度的樣子。身邊帶著一個母雞,也是紅色的。

公雞間或的打鳴,昂首挺胸,氣宇軒昂。肥大而豐滿的鮮紅的冠子,隨著腦袋的晃動,顫巍巍的抖動著。下巴底下的肉墜兒很長,左右搖擺。溜圓的大眼睛,金色的眼底,炯炯有神。

在樹蔭底下,站在水泥台階上,東張西望著。

低矮的灌木叢下,母雞在一旁專心的覓食,給人一副悠閒的無憂無慮的感覺。

旁邊,幾個老太太在嘮家常,坐在矮凳上。不知哪位是公雞的主人。

陽光非常充足。

年輕的母親帶著孩子,在公共遊樂場玩耍。


(三十三)


陽明雖然漸漸的適應了這裡的環境,但是,心態還不是十分穩定。一陣一陣的還是有放不下的心。

自從家裡送來了被褥後,後來又送來了包子、水果。同時,愛人還給捎來了一封信。

信寫的很動情。

說她給陽明辦手續很麻煩,這裡的公務員非常刁難。自己常常在監獄大牆外,繞著圍牆轉悠,一邊抹眼淚。說陽明的爸爸因為患重病,已經臥床不起了,非常想看一眼陽明。陽明的弟弟馬上要結婚了,看樣子陽明是無法參加他的婚禮了。

看罷了信,陽明心態又要重新擺正,從新調整心情。心事重重的樣子被其他大法弟子看出來了,陽明就把信給他們看了。

他們也是同情的目光,然後鼓勵陽明。說:真是百苦一齊降啊。

於是,陽明就抓緊背誦《洪吟》。

最終,還是很快的把心態調整好了。

五一放假後,本來陽明被拘留十五天的期限就要到了。可是,又馬上到了師父的生日農曆四月初八,然後是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所以,它們就延長期限非法關押這些大法弟子。

在師父農曆生日那天,晚飯後,五十一和老大說明了情況,說幾個大法弟子要給師父過生日。老大痛快的答應了。

於是,五位大法弟子擺好蘋果,圍坐一圈,雙手合十,分別祝師父生日快樂。然後每人背誦一首《洪吟》。此時此刻,大法弟子都不自主的流出了眼淚,強力的抑制著哽咽,防止失態,被別人不理解。

旁邊的犯人看了,都靜靜的,大家也不言語。不知他們是什麼心情。

卡瑪斯在一旁竄前跳後的,也要湊合上來的樣子,說自己也算半個大法弟子了。

悲喜的眼淚流過,心情非常舒服。

那個晚上,監號很平靜,沒有發生恐怖事件。

事後,五十一對老大說,「你這次對我們寬鬆,也是積德了。」

老大聽了,表面上不動聲色,看得出來,還是心裡有些高興。

不管是迫於大法弟子人數眾多的壓力,還是老大對於受惠於大法弟子的報答,還是老大一時良心發現,總之,允許大法弟子給師父過生日的舉動,也算老大此生的大善之舉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