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已17人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7月25日】

據中國官方消息,自6月24日至7月21日,四川省資陽市出現了20例不明原因疾病。病人發病初期均出現高熱、乏力,伴噁心、嘔吐;後出現皮下淤血、休克等症狀。

7月21日時,有九例病人死亡。據報導,患者分布在資陽市雁江區、簡陽市的12個鄉鎮15個村。病例呈散發,病例之間沒有明顯流行病學關聯性。

兩天後,7月23日中午12時,累計發病58例(資陽55例,內江3例),其中臨床診斷48例,疑似10例,死 亡17例(資陽15例,內江2例)。患者分布在資陽三個區、縣和毗鄰的內江市資中縣,共涉及23 個鄉鎮(街道)、49個村。

報導說, 病人年齡在30歲至70歲之間。病人密切接觸者中無人發病,沒有發現傳染現象。專家分析,初步懷疑與直接接觸病死的豬羊有關,但確實病因還需進一步查明。

此外,鄰近香港的廣東廣州鹿湖森林公園,近日有三百多隻白鷺相繼死亡。根據地方媒體表示,廣州市政府並沒有派人撿走白鷺屍體檢驗,反而是村民將鳥屍帶回家裡燒烤煮食,也有村民將患病的白鷺運到市場出售。不過當地村民相信近來每天都有二、三十隻白鷺死亡,相信與天氣炎熱有關。廣州這陣子氣溫奇高,平均都在三十五度以上。

自從,SARS瘟疫2002年顯現在中國大陸後,瘟神的陰影一直籠罩在中國的上空。薩斯、禽流感、腦炎、愛滋病,等等。局部疫情時時出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