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正壓百「病」:孝心退瘟疫

淑萍


【正見網2005年06月01日】

順治甲午年三月,在晉陵這個地方住著一個人叫做顧成。他的兒媳婦叫做錢氏。一次就在錢氏返回鄰村娘家的時候,顧成所在的村裡卻發生了瘟疫,到處都有傳染的情形,甚至連親戚都不敢路過、不敢探訪。

不幸顧成夫婦也得了這種瘟疫,不久,幾個兒子和媳婦等八人,也都陸續染病,整日臥病在床,奄奄一息。錢氏得知公婆等患時疫的消息後,急忙要趕回夫家照顧他們,可是錢氏的雙親為了她的安全,極力的勸阻,希望她不要回去。錢氏說:「丈夫當時娶我進門,不就是為了能孝養年老的公婆嗎?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豈能置公婆於死而不顧呢?如果我明知他們病危而竟忍心不回去,那我跟禽獸又有何差異呢?我一定要回去照顧他們,就算死也沒什麼可遺憾的。」

於是她便趕回去了。剛到家,就聽到有鬼的說話聲,說:「眾神都護著這個孝婦錢氏來了,我們速速迴避吧!」沒多久,顧成一家人果然都痊癒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9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