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獲獎 全球聲勢正隆



【正見網2005年08月21日】

據大紀元綜合報導,8月18日,《九評某某黨》在100多個參賽者中榮獲美國亞裔記者協會頒發的2005年網絡報導類最佳獎。有評論說《九評》得獎當之無愧。

星期四美國亞裔記者協會在明尼蘇達州舉辦了頒獎儀式,來自全美1000多家報紙、雜誌、電視、廣播和網絡的新聞業人士參加了此次盛會。

此次評獎在100多個參賽者中共有11名獲獎者,分別在報紙、 網絡、廣播和電視四個獎項中獲獎。大紀元時報的系列社論《九評某某黨》獲得了網絡報導類最佳獎。大紀元時報英文版主編約翰・那尼亞代表大紀元上台領獎。

《九評》:翻譯成20種文字

大紀元集團成立於2000年初,是由北美華人集資興辦的獨立的民間新聞機構。2000年8月大紀元成功推出中文《大紀元時報》和大紀元新聞網站。到2005 年,大紀元時報發行遍布全球28個國家,其中中文大紀元周發行量達120萬份,北美、香港、台灣等地還有日報發行。2004年8月創刊的英文大紀元周報,目前主要發行於美國、加拿大、澳州和英國。2005年,大紀元又相繼發行法文版、德文版、俄文版、日文版及西班牙文版。

《九評某某黨》是大紀元編輯部的九篇連續社論,目前已翻譯成20種文字供讀者免費下載,其中包括:英文、俄文、義大利文、日文、越南文、西班牙文、韓文、法文、捷克/斯洛伐克文、德文、瑞典文、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文、荷蘭文、拉脫維亞文、希伯來文、保加利亞文、印度尼西亞文、土耳其文、羅馬尼亞文及芬蘭文。

《九評》:全球研討和退黨潮

全球告別中共大聯盟發起人聶森教授在6月底斯德哥爾摩舉辦的大型聚會中介紹說,大聯盟是在九評發表一個月後,由91個關注團體共同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發起成立的。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人們見證了一波又一波的告別中共全球浪潮。聶森按時間順序舉例說,2005年1月,趙紫陽過世。全球200多個團體,在世界各地舉辦了20場以上 的“悼念紫陽 告別中共”大型集會與遊行;

2月,全球四大洲40個以上大城市,持續熱烈的舉辦了上百場“九評某某黨” 研討會,上千名中西方專家學者、僑領及受害者參加了研討會;3月,上百萬台灣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的反分裂法,並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

4月,世界性“聲援百萬中國人退出中共的大遊行集會”風起雲湧,自發湧上街頭直接參與的人數超過2萬人、參與贊助的團體超過400個。中國大陸2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知名民主維權人士也紛紛公開聲明退黨(團隊),Z沾?淼鋇孛裰諫??僂蟯說炒笥渦小?p>5月,全球各地的九評研討會已累計兩百多場,隨著 “九評” 多語種的傳播,各類外語九評研討會也此起彼伏。到五月底,退黨人數已超過了兩百萬人,而且每天以兩三萬的速度遞增。

6月,九評引發的退黨潮開始從紙上聲明變成實際行動。前中共駐澳大利亞使館政治參贊陳用林,原天津610辦公室警官郝鳳軍,原瀋陽司法局局長韓廣生等,相繼以申請政治避難的方式公開告別中共,目前陳用林,郝鳳軍已獲得澳州政府頒發的保護簽證。7月,布盧塞爾一名中共官員和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楊建華也相繼出走。同時,越來越多的各國政要站出來聲援九評和退黨。

《九評》:推倒中國柏林圍牆的好書

《九評》發表後,大紀元的自願者們通過郵寄,電話,傳真,攜帶,突破網絡封鎖的多種方式向大陸傳播九評,其中以動態網最為突出。據介紹,由於大紀元網站在中國被封鎖,許多大陸人士通過動態網閱讀《九評》。記錄顯示,頭半年《九評》的總頁面訪問量為30多萬次,230萬中國大陸從電子郵件裡收到過《九評》,僅4月份一個月,九評錄像的點擊量便達到50萬次。今年3月17日和7月3日,大陸數十家電視台先後被插播《九評》錄像節目,在國內引起極大震動,促使九評的迅速傳播。

外界評論說,九評是當今中共最大的禁書,九評是能用和平的方式順利瓦解中共的好書,九評是本正在改變世界格局的奇書。

自從九評發表後,中國民間自發掀起了“退出中共,告別中共”的退黨大潮,目前已有370多萬人聲明退出中共,而且這一潮流正在持續穩定地增長著。一位已經退黨的大陸某中學校長評論說:“文章誰最大,人間有九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