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人類文明的最大恥辱和醜聞

李劍


【正見網2005年09月07日】

多年來,達爾文的進化論在中國大陸被視為不容質疑的「科學真理」。為了維護其獨裁統治,中共邪黨用進化論有目地的給全國人民洗腦。我們所持的進化論觀點主要是從老師那裡聽來、教科書上看來的,這種先入為主的思想很容易被誤認為是絕對真理而固守。筆者從前也是進化論的俘虜。然而當我學有所成、開始收穫名利的時候,一場大病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我的讀書興趣轉到對儒、釋、道的研究,我希望找到答案:人為什麼活著;人真的是從猴子進化來的嗎?如果不是,那麼人的生命到底是從哪裡來?人為什麼會有生老病死,人的生命真的就這一世嗎?釋迦牟尼為什麼要放棄王位出家修行?許許多多問題讓我迷茫,我甚至皈依佛教,希望得到明師指點,然而總是失望而歸。直到有一天,我翻開了《轉法輪》,那博大精深的法理深深的吸引了我,一切疑惑迎刃而解。從此,我走上了正法修煉的光明之路。今天在宇宙的一個特殊歷史時期,看到那麼多人還在固守著愚昧的進化論而無視神佛的慈悲勸誡,我想分析一下進化論的荒謬。作為一個非專業人士難免有疏漏之處,請讀者慈悲指正。

一、 進化論的產生是對神的信仰衰落的結果

在中古時代,亞裡斯多德的理性主義雄踞西方科學界、思想界,他認為宇宙是由五十五個同心圓球所構成。最中心的圓球是地球,向外依次為水、氣、火以及天上星體的圓球。……每個圓球都有靈性,神在最外圈的圓球以外使之產生轉動。這樣的轉動是此圓球對神的吸引的一種反應,帶動整個宇宙各圓球的轉動。因此,神就是使圓球旋轉的終極因。中古天主教會受亞裡斯多德的影響,認為聖經中的神是宇宙的終極因與第一因,同時相信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由於哥白尼、伽利略等人的努力,日心說被確立,而且揭開了以觀察、實驗為主要手段的現代科學的序幕。但是人們在拋棄亞裡斯多德的地心說的同時,把神是宇宙的終極因與第一因的觀點也拋棄了。在現代科學發展的過程中,反對超然因素,只站在純粹自然的立場觀察、描述自然的自然主義(或人文主義)的世界觀逐漸在科學界占據優勢。雖然在現代科學發展初期湧現出以牛頓為代表的一大批傑出的基督徒科學家,人們都相信神是宇宙萬物和人的創造者。而到了達爾文時代,神的創造受到懷疑,生物的來源就變成空白。因此企圖用物理、化學的自然方法來解釋生命之源的各種假說應運而生。

1859年,達爾文發表他的進化論學說時,是以無神論為其哲學背景的。池迪克博士在他的著作《針鋒相對―創造・進化論戰的根源》中指出:「達爾文曾經歷信仰崩潰。有人或以為達爾文是經過多年研究,才接受了進化論。其實,在對信仰的信心減退的時候,他對進化論的信心才建立起來。」進化論被用以彌補否定神創論後遺留下來的空缺。可見,進化思想的產生是對神的信仰衰落的結果。達爾文都說,「 進化論和基督無關」,並稱進化論是魔鬼的「聖經」。

進化論披著科學的外衣。所謂科學就是以「科學方法」來研究客觀世界以得到知識的一種學問。「科學方法」意為周而復始的過程,包括觀察、歸納、理論化、演繹、求證。其中,理論化是推動科學發展的一個重要步驟,這個階段可變性很大,其中可細分為公理、假設、原理、理論、定律等。

達爾文對進化問題的研究,以上述模式進行。達爾文在當時有演繹有預測,有待繼續觀察來求證,完成科學方法循環,仍屬「科學方法」範疇。進化論和許多科學系統相似,是建立在猜測及推論之上的,所謂先有大膽假設,後做小心求證。可是,一個半世紀以來,達爾文學說的假設並不能兌現。問題的關鍵是,進化論的假設前提是「沒有上帝」,這一命題成立嗎?如果是一個錯誤的前提,怎麼可能推導出正確的結論?

這個以無神論支持的達爾文進化論,現在反過來成了支持無神論的證據,這是非常荒謬的循環論證。

二、進化論的主要論點與論據

在了解進化論之前,我們首先應區分兩個概念:微進化和廣進化。

專業人士把大部分生物分成植物界和動物界兩大界,每界再逐級逐步細分。從生物的「相關現象」出發,生物學家定了如下幾個大級別,從高到低分別叫作門、綱、目、科、屬、種。按這種分類方法,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各級所屬名稱。兩生物作比較時,要知道其相關程度,可以看其差別在那一級別上。級別越低則越相近。例如狗和狼僅是同屬不同種,而狗和魚,則是同門(它們同屬脊椎動物亞門),卻不同綱。可見狗和狼的距離,比狗和魚要近。

所謂微進化,就是生物繁衍的後代不會和上一代一模一樣,是有改變的。例如雙親和子女之間會有差異。人們常常利用這樣的變異,定向培養生物,使之具有人們所期望的特性,例如高產稻麥和金魚等。這些「變異」或「進化」,我們稱之為「微進化」。它的主要特點是生物的變異不超出一定的「生物分類的範圍」。  

一般認為,可觀察到的遺傳變異只是在「種」內的變異,「微進化」不會超出「種」的範圍。但由於「種」的定義關係,某些植物可以培育出「新種」。有了以上的概念,可知「微進化」是屬於極近距離的變異,甚至不算進化。

與微進化相對應的是廣進化。廣進化認為生物遺傳的變異,如果給予足夠時間,傳的子代數目夠多的話,不但可以跨種,還可以跨屬、跨科、跨目、跨綱、跨門、跨界。而所謂的「進化論」,就是「廣進化」。進化論把上述生物分類的「相關現象」,看作是「親緣關係」,認為他們具有共同祖先。且認為自然界一切生物都可以從一個單細胞出發,經過億萬年的盲目進化而來。

達爾文主義和新達爾文主義的主要論點是:a)生物是會變異的;b)生物的變異可以達到極大的程度,以致幾乎整個生物界包括人類,都可以從一個單細胞(例如遠古的細菌)進化而來;c)上述進化並不需要外來的智慧(例如上帝)的參與。自然界有一個機制叫作物競天擇、優勝劣汰。僅僅靠這個機制和生物的變異就產生了現今的生物世界。

達爾文在原著中只提供了「微進化」種內的變異證據,例如Galapagos島上鳥類受環境影響所生的變異,和人工育種的成就等。一個半世紀以來,新達爾文主義者提供的證據都沒超出「微進化」的水平 。

從定義上分清「微」、「廣」兩種進化是很重要的。因為學者通常對前者並無爭議,而後者的提倡者即進化論者,卻企圖以前者為理論根據來建立後者。所以進化論者往往有意無意把「微」、「廣」兩種進化混為一談。

三、進化論的漏洞

達爾文發表《物種起源》時是戰戰兢兢的,他非常清楚自己的論證漏洞百出。進化論從一開始就面臨著生命起源、化石證據、中間環節、自然選擇……等等許多難題。

第一是化石的難題,化石中找不到大量的中間型,這就是所謂的缺環。生物學實踐告訴人們,親子兩代之間不能有太大的變異,否則就是畸形,會被淘汰。達爾文因此推論,在進化的漫長過程中,必有大量中間過渡型存在,每型之間僅有微小差異,即進化是漸進模式。並推論出,以一個生物種而言,它從開始到終了消滅,應該是一個緩慢的少-多-少過程。如果生命真是從無機物逐漸進化而產生的,然後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級到高級不斷進化的話,化石中一定可以找到這種進化的證據。可是化石的證據對進化論的觀點是非常不利的。達爾文本人也承認化石的證據是「最明顯的反對我的進化論的最大理由」。他也坦白的說對此「我不能提供滿意的答案」,「自然界好像故意隱藏證據,不讓我們發現過渡性的中間型」。

同時,化石的證據顯示出生物種表現為停滯不變、突然同時出現、突然消亡,這是常規現象。

在地質和古生物學界,把寒武紀早期(約5.7億年前)作為「隱生宇」和「顯生宇」的分界。因為在寒武紀之前的地層幾乎找不到生物的化石,而寒武紀早期,幾十個門的動物化石突然同時出現,這種現象被稱為「寒武紀生命大爆炸」。在加拿大哥倫比亞省發現的伯基斯動物群、澳大利亞弗林斯德山脈發現的埃迪卡拉動物群和1984年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附近的澂江縣發現的澄江化石生物群,都進一步證實,在寒武紀大量的動物門類同時突然出現,展示了地球上生命的形式爆炸性的突變,無任何進化痕跡可尋。

研究表明:「寒武紀生命大爆炸」是全球生命演化史上突發性重大事件,現代生命的多樣性起源於此,又經過幾次重大突變演化而成。這是進化論根本無法解釋的,它恰恰證明了達爾文漸進模式的錯誤。

第二個難題是時間的問題。與達爾文同時代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開爾文用物理學計算地球的年齡只有一千五到三千萬年,不足以令進化論成立,這令達爾文很惱火。但開爾文用物理定律所得的結論,達爾文又無從反駁,故他稱開爾文為「討厭的幽靈」。

關於地球的年齡和人類的年齡目前在考古學界仍有很大分歧。按同位素測年法,地球有四十億年左右的歷史,而人、猿分手大約在七千萬年左右,文明人(以用火為標誌)也有一百萬年的歷史。然而考古學家發現了大量史前文明的遺蹟,足以證明進化論的荒謬。例如,1972年在非洲加彭共和國發現的大型核反應堆,布局非常合理,經科學家考察,是20億年前建成的,它運轉了50萬年,而人類在那時可能還沒進化到猴子;一個美國科學家發現一塊三葉蟲的化石,上面留有人的腳印,是穿著鞋踩上去的,可是三葉蟲是6億年到2億6千萬年前的一種生物;在西班牙北部幾個荒無人煙的山洞裡,發現了距今28000~10000年舊石器時代的雕刻和繪畫。這些發現起先被人們懷疑為詆毀達爾文進化論的陰謀。後來考古學家從所在地區的地下發掘出了和畫上一致的野獸的骨髓。據考證,這些動物大多為遠古時代的珍禽奇獸,有的也早在許多世紀前在歐洲絕跡。還有近幾十年來,人們陸陸續續在海洋大陸架上發現了許多史前建築物以及新近在印尼發現的小人種化石等等等等,這些史前文明的存在足以推翻荒謬的進化論。

第三,奇妙的人體精密構造和精良生理機制,很難想像是自然演變而產生的,眼睛就是一個好例子。達爾文承認眼睛不可能由自然選擇形成,以致於他發表《物種起源》之後,一想到眼睛仍感到害怕。正是從他本人的內心表白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達爾文進化論產生的過程:憑著無神的、要用純自然的方法闡明生命起源的信心和決心,基於少量的觀察,提出進化假說,然後選擇性的尋找支持其假說的證據,對不利的證據全然不顧。也就是說,達爾文的進化論主要是源於信仰而非來自充分的科學依據。

其實,人是神按照自己的形像造的。李洪志先生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地上的人都是不同的神造的。就像宇宙中有一些神的腳站到了三界這裡,有佛的腳、道的腳、各種各樣神的腳;而他們的腳底,最低處那些個粒子就是三界與地球,上面有不同的世人,不同的人對應著不同的神的體系。」中國有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的傳說,聖經上講神是「各從其類」造的各種生物,是按自己的形像、用塵土造的人類祖先亞當,用亞當的一根肋骨造的夏娃(《創世記》第一章)。

人是萬物之靈,神造人有巨大的背景和目地。李洪志先生在《在歐洲法會上講法》告訴我們:大家記住一點:人可以修成佛,任何動物都不能;人可以修成神,任何動物都不可以;人可以去天國世界,任何動物都不可以。」今天,許多人卻把猴子認做自己的祖先,這是多麼荒唐可笑啊!

李洪志先生在《在歐洲法會上講法》告訴我們,「現在知道有石器時代,其實我告訴大家,那個石器時代在這個地球上已經發生過幾十次了。什麼叫石器時代?就是說那個文明被摧毀了,只有少數比較好的人,就像諾亞方舟所講到的,只有極少數好的人活下來了,他沒有了勞動工具。怎麼辦?他就用石頭打削成勞動工具。然後再發展起人類,進入新的文明。在這個過程中人說是石器時代。根本就不存在從猿進化成人的那種石器時代,根本就不存在。人還說,人是猴子轉變的,這都是現代科學帶來的東西,這不可笑嗎?達爾文的進化論是漏洞百出的。你們不信拿起來再重新研究研究看看。從猿進化到人,從原始生物進化到現代生物,中間過程全部沒有,人卻能接受了,這才是迷信哪!而且是這一次人類最大的恥辱和醜聞。這才是真正的奇怪哪!」

四、為什麼中共把進化論視為不容質疑的「科學真理」
   
進化論是馬克思主義的三大基礎(進化論、黑格爾的辯證法和細胞學)之一。馬克思和恩格斯曾經清楚的說明進化論與信仰的關係:「現在我們以進化的概念來看宇宙,再也沒有空間容納一位創造者或統治者了。」(《馬克思、恩格斯論宗教》)馬克思的朋友巴庫寧這樣形容馬克思:「他儼然就是人們的上帝,他不能容忍除了他之外,還有什麼別的人是上帝。他要人們象神一樣崇拜他,把他作為偶像頂禮膜拜,否則就大加鞭撻,或陰謀迫害。」當共產邪教讓人們先入為主的把進化論視為真理而固守的時候,人已經割裂了與神的天然聯繫。

共產邪黨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推演到社會領域中的階級鬥爭,認為階級鬥爭是社會發展進步的唯一動力。暴力和鬥爭是共產邪黨奪取政權和維持生存的法寶,這也註定了它殘暴和嗜血的本性。

中共邪黨對它的鼻祖馬克思的意圖心領神會,中共竊取政權後用進化論給全國人民洗腦,把進化論視為不容質疑的「科學真理」。漸漸的大陸的中國人背離了幾千年的中華神傳文化,共產邪教的無神論登堂入室,共產邪惡主義被人們視為唯一真理加以膜拜。中共邪黨通過暴力和謊言,最終確立共產邪教一教統天下的根基。

然而,人不信神不是一個小問題。李洪志先生在《在歐洲法會上講法》中說,「耶穌講慈悲人,當人有災難時他來救度信他的人。當人都不是真相信他的時候他救誰?」世界上每個民族在歷史上都是信神的。因為對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才會在內心約束自己,從而維持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所有的正教都告誡人們要信神敬天、從善惜福、感恩圖報,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李洪志先生在《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中告訴我們,「大家看到了,人被科學帶動得越來越不信神,可是人卻是神造的,不但是神造的,造就人的目地是為了在正法的同時使高層來的生命得度,而且人類也將成為未來宇宙的一個真正的不可少的層次,從而與宇宙整體發生著連繫。這麼巨大的作用,這麼巨大的背景,而科學這個東西卻在毀壞著人的基本正念。 」

十幾年來,法輪大法洪傳於世,天體在正法,宇宙在重組。而中共邪黨卻逆天意而行,誹謗宇宙大法,它是一個反天、反地、反人性、反自然的邪靈。它執政半個世紀以來壞事干絕,尤其是今天迫害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註定了它被眾神銷毀的下場。2005年1月,大紀元發表鄭重聲明,宣告xx黨的末日就要到了。但是這個邪惡的黨(魔教)在歷史上卻對眾生、對神佛犯下了滔天大罪,神一定要清算這個惡魔。所有參加過xx黨與xx黨其它組織的(被邪惡打上獸的印記的)人,趕快退出,抹去邪惡的印記。然而,共產魔教幾十年來向人民灌輸進化論,使很多人不相信神的存在,也不相信神佛今天的一再慈悲告誡,無辜的人們面臨著做邪靈陪葬的悲慘下場。

其實,創造論與進化論之爭的實質不是學術之爭,而是兩套信仰系統即無神論和有神論之爭。如果你現在仍相信進化論,也望存一顆開放的心,認真的把創造論、進化論作一番比較,以便重估自己的觀點。只有虛心聽取不同意見並作深入思考,我們才能不斷修正自己固有的想法,使之一步一步接近真理。

相信神佛的慈悲勸誡吧,苦海有邊,生死一念。曾被歷史上最邪惡的魔教所欺騙的人,曾被邪惡打上獸的印記的人,抓住這稍縱即逝的良機吧,趕快退出中共邪黨,為自己選擇光明與永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