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念消除邪惡強加給弟子的間隔

王臻


【正見網2005年11月23日】

關於特務這個話題其實不應成為正法時期,特別是現在的重點話題,但最近又有學員被懷疑成為特務,所以有必要談談一些個人看法。

當然,可能那個被懷疑成特務的學員自身有一些漏,修的不夠正,從而使邪惡找到了迫害這個學員的理由。可是,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邪惡還需要找一些有猜忌心的學員來懷疑這個學員,才能達到邪惡的目地,間隔學員與學員,從而達到破壞證實大法的整體力量與協調性。被懷疑的學員會被干擾,因為這個強加的難,導致不能集中精力去做好三件事。同樣,懷疑別人的學員,會被邪惡不斷放大那個猜忌心,懷疑這,懷疑那,也不能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就像師父講的隨心而化,看看某個學員的一些行為不符合自己的觀念,覺得象特務,越看越象,最後簡直完全認為別人是特務了,這和中共惡黨的有罪推定的邏輯不是一回事嘛,先定罪,然後到處找材料,找理由證明此人有罪。

我認為,是不是還應該先找一下自己,到底是自己的觀念不符合法,還是那個學員的行為不符合法。如果後者是,那麼這種行為是個人的執著還是特務的表現,這個一定要慎重考慮。師父講過,我們做事首先考慮別人,考慮別人能不能接受。如果太草率下結論,甚至會出現十分嚴重的後果。我曾經聽說,有一個新學員被懷疑成特務,導致最後再也不去煉功點了,這些教訓我們還不吸取嗎?

我想,我們作為一個整體,決不能讓邪惡在這裡有市場。就像在國內,不能因為那個學員有漏,就可以使邪惡為所欲為的抓捕、迫害學員。

當然,被懷疑的學員也要認真找自己的原因。但往往我們會忽視了懷疑別人的學員身上的執著,「猜忌心」。可能有人會想,他們是為了大法的安全。但也許這是一個掩蓋執著的理由。學員和學員之間是平等的,憑什麼懷疑別人呢,真是為大法還是自己有怕心或其它執著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學員曾經被懷疑,又有多少確實是特務呢,按這個比例來看,我覺得,猜忌心導致對法,對整體證實法的危害甚至超過了一個真正的特務的作用。何況師父講過,「……你們心態很正的時候特務是不敢在這裡呆的。」(《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

再拿國內的學員舉個例子,有些搞技術的學員整天琢磨電腦安全技術,怕被邪惡採用的一些高科技手段發現,結果沒有集中精力學法,做不到正念正行,反而被邪惡鑽空子了。這個比例遠遠超過了真正因為電腦安全原因而被邪惡鑽空子迫害的。還有,那些雖然沒有猜忌心,但對這些事情的發生漠然的學員,是否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呢?是否從另一個方面放縱與滋長了邪惡呢?

我不希望這個話題成為熱門話題,大家都來討論,比這事重要的還有很多,但希望各位同修能正念抵制,消除這些邪惡強加給我們的間隔因素。

如果有什麼悟的不對,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