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位同修的難嗎?

魯潔


【正見網2005年05月27日】

今年3月初以來,邪惡一直以病業的形式迫害我們地區的一位同修。一開始表現為看不了書,記不住東西,不能進食,走路摔倒……被家人送進醫院後,經查檢是「腦癌」並進行化療。前幾又因身體過度虛弱再次入院,輸血,輸氧……

3月初這位同修就找到了包括我在內的幾位同修交流,大家意識到他面臨問題的嚴重,一些同修與他交流,找問題,同時一起學法,發正念,但是效果都不很顯著。又因近期較忙,我就沒有再去看這位同修。

我心裡一直想著他,但卻沒有正念,心想:該做的我都做了,剩下的路要看他自己了,他自己提高不上來,別人再努力也沒有用……而且提起此同修還有責怪心理:以前沒有好好修,他太執著醫院等等。甚至昨天去醫院的路上,腦子裡還冒出:自己不好好修,還會給別人添麻煩。幸好我意識到這一念是錯誤的,及時的鏟除了它。每次說過學員不善的話後,我內心深處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有時我甚至問自己是否站在邪惡一面參與迫害了。但我的狀態沒有改變,認為是那位同修的難。

直到幾天前這位同修再一次入院,我才真正感到自己有問題,意識到不能再這樣麻木下去了。我必須從根本上改變我的基點,全面檢查我自己。邪惡在迫害,是衝著法來的,做為宇宙的保衛者,我這什麼聽之任之?我意識到我對他的抱怨、責怪往他的空間場中加了許多黑色物質,我的冷漠給邪惡對他的迫害開了綠燈。

我應該怎麼樣從根本上擺正基點?我們地區做為整體又應該怎麼辦?

我記得幾年前參加過一個小組交流,內容是怎麼通過修正自己幫助被病業迫害的學員。記得那一次的交流大家都是向內找而不是找那位同修的不足。我決定打電話問問美國學員。

經過與同修交流,我發現自己有幾個盲區,談出來與大家切磋。

1、在正法時期,邪惡借著學員有漏破壞大法,危害眾生。
表面上是針對一個學員,而實質是針對大法。如果我不認清邪惡的伎倆,我就會錯誤的認為是某個學員的事,與我無關。那麼邪惡就會變著花樣一個個的干擾學員,工作、家庭、身體……使學員忙於過關而無充分精力參與正法。以個個擊破的方式來破壞我們的整體。反之,如果我們的整體堅不可摧,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邪惡就不敢輕易靠近我們。對這個學員的迫害實質上也是由於整體有漏造成的,如對法理認識不清而造成的麻木、鬆散、慈悲心不夠等等因素,都使這位同修長期處於魔難之中。

2、邪惡怎麼配考驗大法弟子?
法理上我明析了我們是師父的弟子,邪惡不配考驗大法弟子,但有時遇到具體事時,又不能清醒認識,有時甚至隨著邪惡打進來的念頭想:這樣下去他的生命都危險!不是積極主動的鏟除邪惡,而是順著邪惡給同修設難。修煉人是有能量的,我認同了邪惡的想法是實實在在的物質。我不正的念很可能加大同修的魔難!

3、這位同修在幾個月的被迫害中身心方面承受很大,需要我們的體諒、關心與鼓勵,我再幫同修時善心不夠,做不到師父講的語氣,善心,道理。往往是想把自己悟到的急於強加他人,而沒有耐心的幫助學員首先在法理上提高。當別人達不到自己的標準時,就開始責怪,抱怨。站在一個私的基礎去幫人不但沒幫了同修,還加重了他的心理負擔,甚至於可能導致他過不去一關。

在與美國學員交流時,他說:可以指出同修的不足,但一定要耐心,在此時,他非常需要我們的鼓勵。我們的場越慈悲、越純正、越穩,他恢復的越快,不要擔心他走不過來,沒問題!不要被表面的現象所動!「在你的場範圍之內的人可能無意中你就給他調了身體,因為這種場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轉法輪》)。我過去認為的「只有這位學員自己修正好,才能過了這關」的念頭,不對,這本身就是承認了舊勢力的迫害。這一難是我們整體的難,是考驗我們如何破除舊勢力考驗的一關,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中說:「但是不管怎麼樣,師父是不承認它們的。你們也不承認它,堂堂正正的做好,否定它,正念足一些。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而且師父周圍也有很多護法,有很多佛、道、神,還有更大的生命,他們都會參與,因為不被承認而強加的迫害是違法的、宇宙的舊理也是不允許的,無理的迫害是絕對不行的,那樣舊勢力也不敢幹。就是大家儘量的走正。」

4、穩健的每一步在正法中都很重要

師父多次教導我們,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開創未來。我們能否破除邪惡對這位同修的迫害,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生命的問題,還牽扯到他空間場範圍內數不盡的眾生,和在人間等待他去救度的眾生。同時,我們今天走正的路也是未來的參照,還牽扯到以後宇宙不同時期,不同層次需要正法時的參照。所以,我今天責無旁貸的應該做好。有師在,有法在,我們一定會做好!

我昨天看到這位同修時,他狀態很好,頭腦也很清醒,他每天都能堅持聽4-5講《轉法輪》,近期他已聽了18遍《轉法輪》,他說他聽法時一點都不累,每次都有新的體會,他每還堅持打坐、發正念。他沒有抱怨,也很樂觀。見了他,我倒覺得他是在幫我提高!我心裡充滿了歉意和感激。

個人的一些體悟,不正確之處,敬請各位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5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