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幾個歷史故事看修煉中的正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5月31日】

最近出現了一些干擾,而且雜念也很多。

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邪惡是無孔不入的,你們一念一行邪惡都在虎視眈眈。你們執著什麼邪惡就加強什麼,你們思想不正它們就會叫你不理智。”

偶然讀到了幾個歷史故事,覺得很有感觸。

(一)

第一個故事是漢朝晁錯因袁盎被冤殺,數世欲報仇,卻因袁盎十世為高僧精嚴戒律,而不能如願。後袁盎受寵、利名心起,晁錯終能報仇的故事。[注一]

其實過去的生命長河中,我們在迷中不知有了多少冤怨,如今因修大法而被師父幫著化解了。可是當我們的念一不正時,可能就會出現麻煩、干擾。形式各異,效果卻都是不讓你精進、把你從修煉路上一點點的拉下來。

記得剛得法時,按捺不住心中那種“久旱逢甘雨”的欣喜,感到找到了生命中最可貴的、是世上所有財富都換不來的。

幾年過去了,每天當我們拿起大法書讀或發正念時,是否還有當初那種純淨而堅定的心?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真正修煉才能改變他的人生道路的。而他是一個常人,只是練功祛病健身,誰給他改變人生道路?常人嘛,到哪一天要得病,到哪一天要遇到什麼麻煩事,到哪一天說不定就得精神病,或者是一命嗚呼了,常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的。”

如果我們覺得自己每天“三件事”多少都在做,也就心安理得了。那麼,這是不是達到了真正修煉人、大法弟子的標準了呢?

修煉是很嚴肅的。當我們放鬆自己時,可能就會出現一些干擾、或長期處於不好的狀態而不能擺脫。

(二)

修煉中的人時不時的易被常人中的情所帶動。比如喜歡誰、不喜歡誰、對誰有看法等,從而影響到“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二))。

從歷史中,我們就能看出情如何能控制一個人、以至國家。

唐 太宗有十四個兒子,李治是第九子,其母為長孫皇后。李治年幼時寬仁孝友。在學習《孝經》後,太宗問他:“此書中何言為要?”李治回答道:“夫孝,始於事 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君子之事上,進思盡忠,退思補過,將順其美,匡救其惡。”太宗聽了十分高興,由此對他非常寵愛。貞觀十七年,皇太子承乾被廢,魏 王泰亦因為有罪而被黜,太宗於是立李治為太子,即唐高宗。

武則天,小名叫媚娘,後改名武曌送入宮中,被唐太宗封為才人。太宗去世後,依例武 曌出宮到感業寺削髮為尼。早已為其美貌吸引的唐高宗即位後,將她重新召入宮中,封為昭儀。武則天回宮不到一年,就親手殺死了自己的親生女兒,後當上了皇 後、放遂先朝重臣。公元660年,高宗被迫將朝政全部交給武則天。公元690年武則天稱帝,改唐朝為周朝。[注二]

先前以孝著稱的李治,後居然做出亂倫之事,去寵幸武曌,終使唐朝遭大劫。

再 如唐玄宗,二十八歲登基,勵精圖治、起用賢才,開創開元盛世。後在位日久,漸以聲色為娛,天寶二年後寵幸楊貴妃後,更是疏於朝政。楊貴妃名叫楊玉環,原為 玄宗之子壽王李瑁的妃子,玄宗與其一見鍾情,後納為妃子、又冊封為貴妃。白居易在《長恨歌》描述玄宗的情感:“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沉於情感中的唐玄宗已經將國家大事置於腦後,開始受奸臣蒙蔽,以至朝政腐敗,導致安史之亂,使唐朝走向衰弱。[注二]

歷史的運行正如先前《推背圖》等預言中的那樣。可是,歷史之所以能夠精確的按著預先安排的走,就是因為人有情在;情之所至、關鍵時刻不能自已。所以神操作起來才易如反掌。

對走在修煉路上的人來說,執著於常人的情與觀念時,就很難擺脫舊勢力及黑手爛鬼的羈絆—因為你是一個人。

只有時刻清醒的以法為師,才能超脫這些舊因素的控制,走出大法弟子的路。

“這 一切一切都能夠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衝破這一切,你就能夠走向神。所以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來講,能夠堅定自己,能夠有一個什麼都不能夠動搖的堅定正念, 那才真的是了不起。象金剛一樣,堅如磐石,誰也動不了,邪惡看著都害怕。”“就這么正信的一念,誰能守住這正念,誰就能走到最後,誰就能成為大法所造就的 偉大的神。”(“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注一:古代修煉故事:瘡發人言: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5/5/6/101259.html
注二: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http://zhengjian.org/zj/211,71,,3.html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