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正念在胸無所懼

貫明


【正見網2005年11月18日】

人生於世間,幾乎每個人都帶有與生俱來的恐懼心。除對生老病死等無法解脫的因素心存恐懼之外,生活環境的不安定、事業進展的不順心甚至毒蛇或癩蛤蟆等不吉祥的動物都會使人產生恐懼心。由於中共惡黨八十餘年來崇尚暴力,殺人立威,中國人更是生長在恐懼之中。因此,與其他民族相比,中國人的恐懼心特別根深蒂固,即使移居海外之後仍對共產邪黨心存畏懼。

然而,一個人如果達到了較高的精神境界,自然會正念在胸,看淡生死,無所畏懼。因此,自古至今也有無數的忠臣義士及修煉人心存正念,生死不懼。岳飛精忠報國,面對奸臣的冤殺,無怨無悔,引頸就戮;關羽城破被圍,面對威逼利誘,心如鐵石而不背主;文天祥兵敗被俘,在牢中寫下了千古流傳、擲地有聲的鏗鏘之作《正氣歌》:「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面對生死要挾與高官厚祿的引誘,文天祥告訴忽必烈:「一死之外,無可為者。」他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絕句也在正人君子的心中豎起了不可磨滅的豐碑。

在歷史的今天,中國的良心律師高智晟先生面對前所未有的獨裁專制、血腥暴政,憑著心中的一腔正氣,義無反顧的站了出來。他在艱難坎坷中為貧苦弱者點亮了希望之燈,他用非凡的勇氣鼓舞他人追求光明、呵護良善。中共惡黨的淫威和鐵拳沒有嚇退高智晟,他守住了良心,堅持反迫害。大智大勇,令人敬佩;高風亮節,感人心懷;他對民族同胞的關切、對善良真誠的守護將換來世界的尊敬和生命的不朽。

自古邪不壓正,高智晟律師以他不畏強暴,秉持良知,伸張正義,為民請命而將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的高尚行為,感動了千千萬萬的華人和國外友人。古人云:「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當所有的中國人都象高智晟律師那樣擺脫恐懼,勇敢的退出共產邪黨之日,就是中共惡黨滅亡之時!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5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