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道德就必須承認道德

沐心


【正見網2006年01月05日】

晴琴(化名):

有些事我覺得必須對你說說了。前幾天在看你的日記時發現你對我所說的道德所持的態度,挖苦和譏諷躍然於紙,讓我的心情也有些沉重,覺得這件事還真的要向你解釋一下。其實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在使用著道德而且盼望著道德,卻就是不肯承認道德!

你或許有些不信,那我就問問你。你不願意向母親撒謊,那不代表你還守著一份真誠嗎?你的朋友對你撒謊欺騙不也讓你失望和傷心嗎?相信你還是盼望著他人對你的真誠吧?

再說說善良吧。老實說了,我若感受不到你還儲存著善良,我就不會跟你交朋友了。當你知道我因為堅守信仰和言論自由可能會存在一些潛在的危險時,所流露出來的對我的擔心和會為我禱告這句話就著實讓我感動,所以才有我後來送你的「晴琴真好」這句話。那麼反過來說,你總不會渴望我給你帶來兇惡吧?相信你從內心都還是需要善良的吧。

然後應該是寬容和公正了。寬容總比仇恨要來的心情舒暢吧?當你對朋友有所誤會的時候,你是需要朋友對你的寬容還是敵視,這個答案就不用我來揭曉了吧?我以前也是不夠寬容的人,現在不也在學著寬容嗎?至少心胸開闊讓我覺得自己容易體會到大氣,這已經讓我收益非淺了!你對過去了的朋友不也有著一份寬容之心嗎?問你一句話,當手握權力者不公正地對待你的時候,你旁邊的朋友清楚真相但因懾於權威而不發一言,你又是何感受?其實只要有一個人胸懷正義而為你辯白會不會讓你感動?我相信你也會的!

我上面說的這些都在道德的範疇裡呀。我們法輪功所提倡的「真善忍」不也包含著世間做人的標準嗎?那麼你的懷疑和不屑是不是也應該修改一下呢?

其實我過去也曾經不大敢向人宣揚道德,也怕面對別人的挖苦和打擊,也一直在迴避著。但如今我已想通了,是好的就該堅持!既然我們都在堅守著並願意從他人身上看到道德,我們首先就該承認:我們離不開道德,我們需要道德!真善忍就是好!我雖然也不是道德完人,我雖然也有種種的缺點,但我願意修正自己,我想做一個好人。

還有一個問題,我必須得向你澄清,就是你認為我們向世人講清真象是「參與政治」。我知道你所說的參與政治其實就是對當政黨的一種態度和行為。我們沒有對當政黨採取任何的暴力行動,這方面就不用提了。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裡,當政黨不都是賦予了民意監督的權力了嗎?而我們國家不是明顯的沒有輿論監督和司法獨立嗎?在當政黨對法輪功6年多的打壓中,若是報紙、電台、電視台允許我們自由發表意見和評論,老百姓對我們的態度不會是這個樣的。而我們上訪會被抓,公開煉功要被罰款,私下裡對老百姓說說真相還要蹲監獄。你說我們還有基本的人權和自由嗎?

那麼,一個在憲法裡寫著人權和自由卻不給老百姓以人權和自由的政黨,在歷時5、6年的時間裡依然不肯糾正自己,我們又有什麼理由留戀它呢?我們不願跟它沾邊,我們退出它的一切組織總可以吧。退黨或是不退黨那是全中國人民的自由,談不上什麼參與政治。你若不同意我的話,那我請問一句,你當初加入少先隊或團、黨的時候算不算參與政治呢?若不算的話,為什麼退出就算了呢?還有很多人擁護黨又算不算參與政治呢?為什麼說它不好就算是參與政治了呢?這不都是同一層面的問題嗎?若是只准加入不准退出,或是只准擁護不得反駁,那就是不公正,那就是侵犯人權呀!

所以呢,我覺得用參與政治、破壞穩定、勾結反華勢力等等虛名來扣帽子對待講真話的中國人那是中共的黨文化裡最黑暗最無聊的一部分,我們全體中國人都上了它的當!一個自由民主講人權的政黨會用這些虛名來致人以罪嗎?一個不給自由民主不講人權的政黨難道就不可以拋棄嗎?中國可是全體中國人民的,每個人都有份,而中共不等於中國!

其實呀,在我的思想裡道德衡量著一切,無論是哪個人或是哪個政黨都可以用真誠、善良、寬容、公正來衡量他好還是不好。那麼試問中共真誠嗎?連出了非典都要掩著蓋著,非要海外揭了老底才肯承認的政黨,老是喊著穩定而不是把老百姓生命放在第一位的政黨好像跟真誠無緣吧。而且在大家都知道了非典發生之後,也沒人被嚇死吧,那又何需它老是扛著穩定大旗呢?

一個自建政起就憑著階級鬥爭而不是法律就殺了幾百萬地主、用公私合營搶了全國的資本家財產、以歡迎向黨提意見卻又出爾反爾搞大批鬥的方式將幾十萬知識分子扔進勞改農場、在文化大革命中砸爛了中國所有的傳統文化、六四槍殺愛國學生、然後又是打壓法輪功和基督教天主教教徒等自由信仰者,這種種的血腥和罪惡都被中共用謊言和欺騙掩蓋了,哪一個時期的中國人還不是被惡黨騙的如痴如醉?而且還心甘情願地跟著它走。它又何時善良過呢?

寬容和公正就更不用提了。對參與六四愛國運動的學生不是都搞了秋後算帳嗎?對被強行拆遷房屋的老百姓去北京上訪不也是又打又抓嗎?

不是有人說過「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嗎,一個專制而沒有民意監督的政黨又會幹出幾件好事呢?在一言堂的宣傳機構的強力轟炸下,天安門自焚事件居然也讓許多中國人相信了,而很多人都沒想到,警察會帶著滅火器巡邏嗎?一個人身上噴了汽油燃起來的時候最易燃的頭髮和眉毛會燒不光嗎?而大面積燒傷的病人怎麼可能讓她綁的嚴嚴實實的接受記者採訪,按照醫學常識那是應該送進無菌病房敞開身體治療的。一個喉管做了手術的小女孩怎麼可能在幾天後就能聲音清脆的唱歌呢?而且在法輪功的書裡面還反對修煉人殺生和自殺呢。若是煉功人有自殺習慣的話,從92年到現在13年多的時間裡,不知會有多少人自殺呢!而且海外有70多個國家有人修煉法輪功,怎麼就聽不到一例自焚的記錄呢?中共不是在大多數的國家有領館和記者嗎?

假如每個人都是一個法官的話,你聽了中共6年多原告的話,也總該聽聽被告完整的一次申訴吧。這樣才公平呀,你說對不對?我們不需要中共的平反,我們只需要每個有良心的中國人摸著良心表一個態!因為我們都需要道德就必須承認道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