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禽流感病毒 中國又增兩例人感染禽流感

周正


【正見網2006年02月26日】

據美聯社等多家媒體2006年2月25日報導,法國發現禽流感病毒H5N1。BBC報導說,這些病毒在一個火雞農場的兩隻野鴨身上發現。法國農業部確認在周四死去的1萬1千多隻火雞體內發現了H5N1禽流感病毒。

據BBC報導,這對法國的打擊很大。日本已經宣布停止進口法國家禽。香港也決定暫時停止從法國進口家禽。法國是歐洲最大的家禽肉製造場地,年銷售額約有80億美元。即使在法國國內,在過去幾周內的家禽肉銷售也降低了30%。

報導中說,這種疾病已經使93人喪生―這些人大部分在東南亞。現在,這種禽流感病毒已經從亞洲傳播到至少10個歐洲國家,以及非洲。科學家們擔心病毒會演變之後,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造成大規模災難。

另據BBC報導,中國衛生部2月25日通報,在浙江和安徽分別確診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通報說,浙江省感染禽流感的患者是一名9歲的女孩,系浙江省安吉縣人。這名女孩是在2月10日發病的,此前曾兩次到過在安徽的親戚家,而那裡曾出現過病死雞現象。安徽省的患者則是一名26歲的女性,2月11日發病,此前也曾接觸過病死家禽。通報指出,這兩名患者都被證實感染上禽流感病毒(A/H5N1)。而且,這兩位患者的病情都比較危重。

報導說,中國官方的報告指出,目前中國大範圍爆發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還不能排除。

參考資料

http://www.kansascity.com/mld/kansascity/13963429.htm
http://www.upi.com/NewsTrack/view.php?StoryID=20060225-094732-4706r
http://www.cnn.com/2006/HEALTH/conditions/02/24/birdflu.france.ap/index.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