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夢中所見談改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3月15日】

我是一名大學生,寒假回家時得知明慧網下達通知要改字,雖然並不排斥,心理上也沒什麼障礙,可還是不夠重視。因為有一點電腦基礎,經常去資料點幫同修做資料,整天忙的不行,改字也就磨磨蹭蹭,不緊不慢。再加上這次改字的量又比較大,改字時又要刮又要剪又要貼,心裡多少有點嫌麻煩,就放鬆自己,找藉口拖著不想改,實在拖不過去了才耐著性子坐下改一會兒,過不了一、兩個小時就開始沉不住氣,不想改了。看了《明慧週刊》上同修們針對改字發表的心得交流,也認識到自己的做法是錯誤的。但還是沒有太往心裡去。

有一天改了大約兩個小時吧,因為改字工作簡單機械,有點犯困,就躺在床上睡著了。接著做了一個夢,夢的很模糊,可是大體內容我還記得。夢裡看到一個人在哭,一邊哭一邊說:「為什麼要改啊?不改不行嗎?」他旁邊有一個人,看起來很痛心的樣子,也在流淚,拿著一張紙,上面有很多的字,對那個正在哭的人說:「你看,這些字經過了多麼複雜的演化過程啊?為什麼你總抱著那些舊東西不放呢?」然後,我看到改過的字上有好多飛天在跳舞,美麗無比。

醒來後,心裡慚愧的不行,改字這件事眾多同修已經在發表了那麼多文章,那都是師尊安排來點化大法弟子的啊!可是我居然不當回事,非要師尊單獨在夢中點化才決心重視起來,我真是辜負師尊的教誨,太不精進了。擺正了心態,我感覺改字不再是簡單機械的了,雖然還沒有達到同修們所說的「用意念改字」的境界,但最起碼我知道了我在做一件很重要而有意義的事,不再像以前那樣流於形式了。

聽說有同修對改字不理解,甚至表現出反面態度,我將此夢寫出與眾同修交流,希望能對不願改字的同修起到一點促進作用。層次所限,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