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九評共產黨》有感──語寄香江之五:試金石誤區

章怡恆


【正見網2006年04月05日】

數點梅花天地春 欲將剝復問前因
寰中自有承平日 四海為家孰主賓

──北宋邵雍 《梅花詩》第十段

「當中國人也開始步入電腦時代、宇航時代,也可以私下談論人權、自由和民主的時候,很多人覺得那些令人毛骨悚然又極度噁心的暴行已經過去,中共也披上文明的外衣要和世界接軌了。

實際情況決非如此,當中共發現有這麼一個團體無懼於它們的酷刑和虐殺時,所使用的手段就更加瘋狂,而這個受到迫害的團體就是法輪功。

如果說,紅衛兵的武鬥和廣西的吃人還是以消滅對方的肉體為目的,幾分鐘或者幾小時就結果一條人命的話,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的目的卻是要他們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而且殘忍酷刑常常持續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年。估計已有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因此而失去生命。」〔《九評》之七〕

大陸鎮壓法輪功,與香港人有什麼關係?

(一)

當香港法輪功學員請特區政府和立法會協助向中共呼籲停止迫害大陸法輪功學員時,全體政府官員置身度外的藉口是:我們只管香港事務和服務香港居民。正是「河水不犯井水」,或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寫照吧!

大部分立法會議員對法輪功學員的呼籲置若罔聞,有的則回應:大陸的事,超出了我們的工作範圍,而且香港的法輪功學員好好的沒有受迫害啊。可嘆的是親共議員不乏落井下石之輩。不過可幸還有18位正義的民主派議員願意發表聲明,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在全世界都是合法,而且受政府認可受人們歡迎的法輪功,在大陸卻被打殺,全國非法輪功也要人人表態過關。當香港不少人在高談要多關注「一國」的時候,這關乎「一國」的事,香港不是責無旁貸的要關心嗎?而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不是更加應該關注這個嚴重的人權剝奪狀況嗎?

在今天,人人努力創富,為己為國,香港民間又多方捐款出力到大陸扶貧。可是,在此同時,中共打壓法輪功用了四分之一國庫的財力,我們不應關注嗎?

「遼寧省司法廳高級官員曾經在遼寧省馬三家『勞動教養院』的大會上承認:『對付法輪功的財政投入已超過了一場戰爭的經費。』」〔《九評》之五〕

(二)

從事金融業的旅港美籍華人徐女士在《後特區啟示錄》中,撰寫「法輪功的合法存在──理解一國兩制的誤區」一文,內中談及的值得大家思量。

「談到一國兩制時,很多人都會想到法輪功。法輪功在大陸被取締而在香港依然保持原有的合法地位。特區政府與其它一些團體常把這一現象視為一國兩製得到成功實踐的證明,他們的大前提似乎是,若不是一國兩制,香港法輪功可能也早被取締。筆者認為這種看法其實是進入了一個不易被察覺,但非常危險的思想誤區。

進入這個誤區的人往往認為,當香港能夠與大陸有不同的做法,就說「兩制」奏效。這個看法最大的失誤在於:他將原本屬於法治社會的香港與尚無法治的大陸對比,而不是將香港與自己的歷史發展作比較,與一個自由社會應該達到的標準作比較。如果大家僅僅滿足於能與大陸有所不同,我們的社會不但不可能進步,反而會在不知不覺中倒退。」

「政府高官毫無證據的誣衊與恐嚇性的言論造成了廣泛的社會影響,使很多市民對法輪功產生誤解,嚴重的損害了香港法輪功學員的權益。」

徐女士所言不差。特區政府還在行政手段上層出不窮的對付法輪功,包括:保安局「密切監視」、官員「拒絕會面」、部署立「反邪教法」、「23條」立法草案內強加入「禁制機制」、拒絕海外法輪功學員入境以及無理控訴和平請願學員等等。特區政府更沒有積極協助在大陸被非法拘留判刑的香港法輪功學員。

傳媒的責任

香港傳媒及駐香港的通訊社,抱著其「專業守則」,說要保持「中立」,堅持報導事情的「兩面」。每次報導有關法輪功的消息,一定帶上一段:中共1999年如何如何「定性」法輪功,說法輪功是X教。說是「兩邊」都報,不偏幫任何一方,以示保持「中立」云云。

筆者三番四次與記者談,一個媒體對公眾是有社會責任的,傳媒與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面對面接觸多年,已知中共對法輪功的指控是無中生有的誣衊,媒體應該是「獨立」,不受任何政治或財團利益左右,報導真相。而說到「中立」,不等同是左右逢迎、「沒有立場」啊!人天生有正義良知,在關鍵時刻,包括在職業上也要表現出來,這是做人的基本法則。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透過「美國之音」電台,向無法得知真相的德國人廣播。記者被稱為「無冕皇帝」,也有對「天下蒼生」的天職,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權」,在人權嚴重被剝削生靈塗炭的情況下,是否要行使「監察」的權力呢?得知中共剝奪信仰自由殘酷虐殺手無寸鐵的人,報導新聞的記者,不應儘可能貼近真相嗎?執筆寫評論的,對迫害不應起來聲討筆伐嗎?

「中共絕對控制的兩千家報紙,一千多家雜誌,數百家地方電視台和電台,全部超負荷開動起來,全力進行誣衊法輪功的宣傳。而這些宣傳,再通過官方的新華社、中新社、中通社和海外中共媒體等,散播到海外所有的國家。據不完全統計,在短短的半年之間,中共媒體在海內外對法輪功的誣衊報導和批判文章,竟然高達三十餘萬篇次,毒害了無數不明真相的世人。

中國駐外使領館也擺放大量所謂揭批法輪功的畫冊、光碟和單行本;外交部網站上,專門開闢所謂揭批法輪功的專題欄目。」〔《九評》之五〕

一位朋友,香港出生長大受教育,是傑出的專業人士,青年時已成為其專業界執牛耳者。恰在1999年夏天返大陸參加專業會議,全日看著聽著鋪天蓋地的污衊法輪功的報導,竟深信不疑。後來筆者不知花了多少唇舌,方可使她明白真相。可想中共操控的媒體毒害人思想有多可怕啊!

「在法輪功問題上,中共的抹黑手法更是創出水平。一切都演得那麼逼真,一個接著一個地出台,不由得許多老百姓不信。中共騙人的流氓手法,做到了讓被騙者心甘情願主動相信中共的謊話,被騙者還以為自己真理在握。」〔《九評》之九〕

「比如戲劇《白毛女》就完全是在篡改民間的傳說故事,《劉文彩》的收租院和水牢也是編出來的,目的就是『教育』人民去痛恨地主。這種妖魔化『敵人』的做法歷來都用,連國家主席也可以妖魔化。對法輪功更是通過偽造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來挑動仇恨,而後對法輪功民眾施以群體滅絕式的迫害。這種殺人模式,共產黨不但沒有改,而且隨著信息技術的發展越用越登峰造極,過去是騙中國人,現在連外國人一起騙。」〔《九評》之七〕

香港也受大陸「輸出」的「假消息」影響,前幾年,市民對法輪功學員多存偏見、怕心,甚至仇恨。幸好,經過多年來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已開始有不少市民從同情到支持法輪功了。

近來,中共很少在其控制的媒體攻擊法輪功,造成迫害已完的假象,也就提供了藉口,世界媒體更不報導還在進行的殘酷迫害了。

大家其實也能體諒到這不單單是記者的問題,或許是編輯和報業總裁話事,現今已經很少有不被中共的所謂「市場利益」所誘惑。這情況不正符合新約聖經《啟示錄》內提及的「獸」與「大淫婦」的象徵嗎?沒有「獸印記」的就不能經商,「大淫婦」是巴比倫城,筆者認為泛指貿易的載體(或中國首都)。受迷惑的紛紛自律收聲,不被收買的可謂鳳毛麟角矣。

2005年初,「大紀元日報」呼籲人退出害人的共產邪黨。直至同年12月底,退黨(包括共產黨和共產黨其它組織)人數已超過680萬,好像也沒見有媒體報導,也是一個「怕」字,為的也是「利益」吧了。

「法輪功是政治問題,中共一定要嚴厲對付。」有多少人明白這說法只是中共騙人的砌詞,有多少人知道迫害法輪功的真正原因呢?

「『非政治化』的問題,用『政治化』的手段來解決

把普通的社會問題,上升到『同黨爭奪群眾』、『亡黨亡國』、『動亂』、『敵對勢力』等高度,將『非政治化』的問題蓄意『政治化』,然後用搞政治運動的宣傳方式,來煽動人們的仇恨情緒。」〔《九評》之九〕

以下節錄自《九評》之五:

「此時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展示出來的道德風貌打動了民眾尚存的內心善良,引來上億民眾的敬意,參與修煉,法輪功這面道德的鏡子照出了中共的一切不正。」

「在法輪功問題上,當時中共政治局七個常委中,也只有江澤民執意鎮壓。江xx提出的藉口是關係到『亡黨亡國』,這觸動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經,加強了中共的鬥爭意識。江xx維護個人權力和中共維持一黨獨裁在這裡取得了高度的統一。」

「由此,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當時中共的總書記不是江xx,而是另外一個人,這場鎮壓就可能不發生,從這個意義上講,xx黨利用了江xx。

反過來講,如果xx黨不是因為其血債和危機感,不是因為其十惡俱全的流氓、反天理和滅絕人性的本性,它也不會認為法輪功是個威脅。沒有中共對社會無孔不入的全面控制,江xx的鎮壓意志也不可能得到組織保障、財政保障、文宣保障、外交保障、人員保障、設備保障以及監獄、警察、國安、軍隊和所謂的宗教、科技、民主黨派、工會、團委、婦聯等的支持。從這個角度看,江xx利用了xx黨。」

「江xx和中共互相利用,冒天下之大不韙,為一己和一黨之私而反對真善忍,是這場罪惡與荒謬能夠發生的真正原因。」

結語

「歷史上任何一個流氓無賴,都沒有象江xx和中共的彌天大謊來得徹底,來得無所不在。它針對每一個人心中的各種各樣的觀念,用各種各樣的謊言,全方位地來迎合人的想法,再加以利用放大,讓人接受謊言,以製造對法輪功的仇恨。你相信科學嗎?它就說法輪功是迷信;你反感政治嗎?它就說法輪功參與政治;你妒忌別人發財出國嗎?它就說法輪功斂財;你不喜歡有組織嗎?它就說法輪功組織嚴密;你厭倦了幾十年的個人崇拜嗎?它就說法輪功搞精神控制;你愛國情緒高昂嗎?它就說法輪功反華;你不是害怕動亂嗎?它就說法輪功破壞穩定;你說法輪功講真善忍嗎?它就說法輪功不真不善不忍,從善心要生出殺心。

你相信政府不會再撒那麼多謊嗎?它就把謊越來越大地撒下去,從自殘自殺到自焚,從殺親人到殺他人,從殺一個人到殺一群人,多得讓你不得不信;你同情法輪功,那就把你的政績同處理法輪功掛鉤,有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就免你官職、讓你下崗、扣你獎金,逼你與法輪功為敵;更是把無數法輪功學員綁架到洗腦班,用各種歪理邪說、用親情、就業、就學作為壓力,用連坐法去脅迫家人、同事,加上酷刑折磨,一定要讓你簽下不煉的保證,讓你放棄正信。然後再讓已被洗腦轉化的人,去圍攻轉化別人。流氓中共就是要把人變成鬼,讓人在一條黑道上走到底。」〔《九評》之九〕

如果每個人都向內心查找,正視不正的觀念,去除它,不再提供有利中共的環境,可能這場鎮壓便無以為繼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