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決定

王靜蘭


【正見網2006年04月08日】

昨天清明節,氣溫降了很多,為了已故的人,有人去掃墓了,有人在外面燒紙錢,還有人去廟裡燒香,更多的人什麼也沒做。

以前,我只知道這是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的一種哀思、懷念,後來聽一位佛家高人講:死去的人沒轉生前是在另外的空間,香和紙錢燒完了之後,另外的空間是能收到的。在鄉下時,我看到過,剛剛死過人的家裡請廟裡的和尚來念經,我想知道為什麼?有和尚告訴我:這樣做是讓死去的人早日往生一個好的地方,是在超度他們。

我想到了那些去世的中共黨員,活著的時侯曾宣誓要為共黨奮鬥,他們稱死的時侯是去見馬克思,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豈不是太可悲了嗎?應該想辦法超度超度他們啊!我和丈夫說了這個想法,他說:我最近總夢見爸爸,他是黨員,死的時侯還沒有退黨這回事,要是給他退了黨,馬克思就管不著他了,我說那就馬上給公公辦退黨吧。晚上接到了一個勸退黨的電話,感謝這些好心人,我們家都已經退了。

今天婆婆告訴我丈夫,她夢見我去世的公公對著她笑,我很高興,為了我們在清明節做的這個清明的決定。今天比昨天更冷,還下起了雨,人們不由得想起:「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兩句話,我卻希望更多的人在活著的時侯能做出清明的決定,路上沒有斷魂人,天真的清明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