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心的容量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16日】

師父在《2006年加拿大講法》中說:「我在整體上看著,我知道那是在修煉環境中必定會出現的,但是我也知道那些在修煉過程中必定會漸漸去掉的。修煉嘛,最後大家都會提高的,這也是我知道的。」我深深的感到師父的洪大慈悲和寬容。

最近還讀了一些同修早期修煉的心得體會和明慧上刊登的學員回憶師父當年傳法時的故事。從中可以清楚的看出來,我們這些大法弟子都是師父耐心的一步步從世間的沉迷中引導著走出來的。我們曾經是那樣的糊塗、執著和不悟,但師父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我們,而是寬容的一次又一次給我們機會提高上來。

我覺的非常慚愧,以前在講真相時,對有些人,尤其是頑固不化的那種,我常常心生反感,只是理智上知道大法弟子要救度眾生,不得不給他們講真相,但心裡常覺的這些人不可救要。有時對同修存在的問題,做的錯事,特別是屢勸不改的,我也會耿耿於懷,覺的他們偏激,不理智,會給大法帶來損失,我以維護大法的名義掩蓋著自己的執著和狹隘。

學了師父的講法後,我感覺自己的心胸一下子開闊了很多,不僅是理性上認識到,感覺上也非常不一樣。我想是師父幫我去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質。心的容量增加了,周圍的一切全都變了。我發現自己以前不滿的,厭惡的,甚至痛恨的,都是因為我的容量不夠,我的心裡裝不下他們。當我心的容量擴大,能裝下這些時,我不再有反感,只是一心的想幫助他們,而且我的正念更堅定,我知道,大法一定可以使他們改變和提高。

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