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天空─蒙軍西征

小天


【正見網2006年06月20日】

人類歷史中的一切都是為正法而存在,師父說:「結緣只是一個表面的目地,結緣後大法弟子與我一起還得承負創造人類文明與大法所需要的文化。」(《北美巡迴講法》)在這部大法弟子為正法洪傳奠定文化基礎的歷史中有你、有他、也有我留下的事跡。

大約八百多年前,我轉生到蒙古草原。我那一世的父親是鐵木真,母親是勃兒帖。父親經過多年的努力,憑藉超凡的勇氣和智慧,統一了蒙古各部族。蒙古各氏族均推舉父親為汗王,名為成吉思汗。在蒙古語中成吉思汗是表示鐵的性質──堅硬,以其在人可理解為強大、堅強的意思。記得從小很少與父汗相處,他總是忙於各部族之間及與金國、西夏各國的國事。

我平時總是騎著一匹小馬駒與三個哥哥在一起練習射箭、摔交。蒙古兒童小時就開始練習騎射,那是一個草原上的生命賴以生存的本領,所以長到成年後每個人的騎射功夫都十分了得。三個哥哥中大哥朮赤對我最好,他表面給人很冷漠,但內心卻很純樸、熱情。金色的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跟著三個哥哥經常一起去打獵。有一次,走著走著遇到一隻大灰狼坐在路中間,態度極為傲慢,三哥不管三七二十一,搭箭就把大灰狼的耳朵給射傷了。大灰狼在地上打了一個滾,眼光兇狠的瞪著我們,前腿伏在地上嗷嗷慘叫著,不一會兒只聽刷刷幾聲從草叢中又跑出六七隻草原野狼,二哥、三哥一看形勢不好掉轉馬頭就跑,我在大哥身邊喊:「大哥,快跑啊!」大哥說:「不要怕,聽我說。取弓、搭箭、射。」由於我力量小,沒有射中,大哥射傷一隻。我第二箭射中一隻,大哥又射死一隻狼,其它的狼被嚇得跑的遠遠的。等回到營地,母親知道這件事後,過來把我抱在懷中,安慰我好久,大哥只是在一旁笑著不說話。母親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她關心、愛護每一個她所見到的人,她也是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她對大法的堅定正念使邪惡膽寒,為同修無私、默默的付出了許多,從她的身上我看到自己很多不足。

父王成吉思汗是一位人類歷史上具有深遠影響的偉人,他締造了橫跨歐亞的無垠廣袤的蒙古汗國。

十七歲以後,我經常跟父汗隨軍出征。在攻敵備戰前,父汗經常問我一些戰役性的問題,由淺入深,回答不對時給予糾正補充。逐漸的通過實踐我對戰爭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有一次,父汗問我如何取得戰爭的勝利,我說:「要有充份的物質保障,包括糧草、裝備、人員,而且要探明敵軍的攻防重點,以我軍最強的部署攻擊其最薄弱的環節。」父汗望著遠方沉吟了一下說:「你只說對了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意志、堅強的意志,為實現偉大理想的堅強意志。順天意而行則有神佛加護。」此時的蒙古由於父汗多年來不斷加強改善對內對外的政策,國力軍力已大幅提升,先後攻金四次大勝,武力使西夏臣服。一段時間國內不斷派出友好通商使臣前往中亞各國貿易往來。但於公元十一世紀在中亞細亞崛起的花刺子模國不斷挑起事端,任意侮辱殺戮蒙古使臣商隊,使舉國震驚。父汗決定征討這個背信棄義的國家。戰前蒙古大軍做了充分的戰爭準備,父汗命工匠製造了大量的火炮、拋石機、弩炮、雲梯等。同時也制定了周密完備的戰略計劃。每名蒙古士兵攜帶三至四匹叢馬(多為母馬,無糧食時可喝馬奶過活);備兩套兵器,防身用的是一柄幾十斤重的彎刀或斧子。

蒙古軍擅長野戰運動殲敵。百分之四十的兵力為重裝甲兵,士兵身上馬匹上都披著生牛皮防護,一般弓箭很難射透,百分之六十的兵力為輕騎兵,負責從側翼包抄切斷敵人的後路,主要武器是弓箭,隨身佩帶彎刀、繩套或鐵錘。

公元一千二百年的初夏,經歷了盛大壯觀的誓師大會,十七萬蒙古大軍開始了討伐花刺子模國的征程。蒙古大軍的充份的戰前準備,適當的戰術加上士兵的強悍戰鬥力,所經之處皆所向披靡,敵人聞風喪膽。敵軍在戰敗潰逃中花國國王病逝,立其子為王。新王領殘兵準備做最後頑抗,最終三四萬殘敵被潮水般的蒙古大軍圍堵在申河河邊。父汗一聲令下,不幾個時辰敵人已積屍如山,新王見大事已去,無心戀戰,縱馬躍入河中逃向對岸。父汗下令活捉新王,因而周圍軍士沒有放箭射殺他,而其隨從都被射死在河中。這位花刺子模國新王是此次戰役中唯一的倖存者,名叫扎蘭丁,他的今世是現任某某黨主席。經過十年的西征,蒙古大軍返回故土。父汗的西征以異國作戰,路途遙遠,戰術新穎,戰爭規模大等特點在中外戰爭史上占有極其重要的位置。

大哥的兒子在戰爭中戰死,為了表示對父汗的崇敬,我的兒子忽必烈、旭烈兀分別將自己獵獲的一隻兔子和一隻小鹿獻給父汗。我們兄弟四人因戰功,父汗賜予封地,我的封地是蒙古本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