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之十:橫屍荒野

小蓮


【正見網2005年10月21日】

題記:這是一段自己作惡多端而遭惡報的歷史,寫出來的目地就是想說明,當我們執著於別人的錯誤和不足之時,我們自己應該想一想,也許在歷史上我們也犯過很大的錯誤,但是我們慈悲的師父不看我們的過往之過。我們衡量一個人一定要全面的看,切不可只看一時。只要一個人現在能做好,真的能夠痛改前非,那就值得珍惜!當然「善惡有報」的天理,是任何生命都不能違反的!言歸正傳。

話說,隋朝時,由於修建了京杭大運河,使得揚州一帶變得十分的富足和繁華。在揚州城裡有一位姓夏的先生,他為人忠厚老實,和老婆苦心經營著自己的綢緞莊,膝下只有一個兒子,名叫夏陽。由於他們家境很好,所以就使夏陽從小養成了公子哥的習氣,而且夏陽有一種極度的逆反性心理,父母讓教書先生教他知書識理,可他只顧貪玩,不好好的用心學。後來他父親又請來習武教師,教他練武。教了一段時間之後,武教師發現夏陽沒有武德,其人很殘忍,而且認準一方面真是不撞南牆不回頭。於是他只傳授了武術中的一些皮毛,之後扔下一句「且不可作惡,否則害人害己」的話,就離開了。這時的夏陽年近二十歲左右,正是血氣方剛,天不怕地不怕的年齡。一次他與父親為了一點小事而發生口角,一氣之下離家出走。

不久他就在外面結識了幾個狐朋狗友,由於他會一點武術,於是就當了他們幾個人的小頭目。他們幾個在一起,就是喝酒吃肉,逛窯子找女人,不久他們把兜裡的錢都揮霍完之後,就開始打家劫舍,遇到漂亮的女孩就將其姦污。一時間,整個揚州城被他們鬧得雞犬不寧,百姓怨聲載道。他的父母得知他的情況之後,先後氣死了。後來官府出面,將那幾個壞蛋抓起來在刑場上處決了,而夏陽當時正好未在場,躲過一劫。本來他應該好好的反省一下,怎料想,他不知悔改,在揚州沉寂一年之後,他自己又開始作惡了。而且手段更是殘忍、下流。

一次他晚上掌燈時分潛入一位姓趙的大戶人家搶劫。恰巧趙員外的女兒再過兩天就要出嫁,家裡張燈結彩很是熱鬧,夏陽得知這個情況之後,心理暗想:聽說,趙家小姐美貌如花,今天如果……豈不是人財俱得?!於是他跑到趙小姐的秀樓上,用舌尖點破窗戶紙,往裡一看:趙家小姐正獨自坐在桌旁刺繡,繡的好像是鴛鴦戲水,此時趙小姐抬起臉來,暗自笑了笑,仿佛憧憬著美好。這可令夏陽大開眼界,但見此女:閉月羞花不足贊,沉魚落雁太平凡,嫦娥見了嫌自丑,仙界聖女驚眼帘!反正,是非常非常的美麗。夏陽見了直流口水,於是用了江湖上人所不齒的方法:只見他點著一支悶香,不一會兒趙小姐打一聲噴嚏就倒在地上。夏陽見已經得手,於是就從窗戶跳到屋內,把蠟燭吹滅,將趙小姐抱到床上,一邊姦污,一邊說,趙小姐呀,你知道,你已經是我破身的第五個女子了!正說著,就聽屋外有人喊:「小姐呀!屋裡的燈怎麼滅了呢?咦?怪了,窗戶怎的開了?」「不好了,肯定遇到採花賊了,那小子真是無惡不作,抓賊呀!來人哪!」不好了,讓人發現了,夏陽穿上褲子就往出跑,乘人不注意,翻過院牆往城外跑。這時趙員外府上的人緊追不捨,夏陽只有鑽胡同,走小路,好不容易擺脫了那群人的追殺,走到一個荒郊野外,他正想坐在地上喘口氣,這時正面來了一個人,此人正是當地聞名遐邇的大俠:王天左。該人手持一把鋼刀行俠仗義,是條好漢。夏陽一看是他,抬起退就跑,當時王大俠沒有注意他,一看這個人見他就跑於是定睛一看原來是惡貫滿盈的夏陽。於是追將上去,幾刀就把他砍死了,屍體扔在了野外,作惡多端的人就得了個橫屍荒野的下場!這正應了幾百年後明朝的吳承恩寫的話:

人心生一念,
天地盡皆知,
善惡若無報,
乾坤必有私!

不一會,王大俠遇到了趙員外的家人,家人將原委一說,王大俠氣得又給夏陽的屍體幾刀,後來夏陽的屍體被野狗吃掉了。等王大俠他們回到趙員外的家裡,發現趙小姐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被姦污了就上吊自殺了,一件喜事經過這麼一鬧騰變成了喪事。趙家怎樣料理喪事我們不表。話說,夏陽被砍死之後的元神從軀殼中出來之後,由於此生作惡多端,墜入第六層地獄,經過很長時間的還業,又轉入世間的畜生道,當牛做馬近一百年。在第六層地獄受苦之時,一次上界的一位菩薩派侍女下到裡面例行巡視,見到夏陽在這裡受苦,於是回到天界向菩薩訴說了一遍。菩薩用慧眼一看夏陽其人的整個來歷,於是想出了一個辦法,來解決他與其他五個女人的惡緣的辦法。

在武則天當政時期,同樣是在揚州。同樣在姓夏的人家裡,有一個男孩同樣是叫夏陽。這孩子自小性情敦厚,誠懇,能幹,每日和父親操持著錢莊,很不容易。在他不到二十歲的時候,就有很多人來提親,先前提的兩家的女孩還未等相親就得急病死了,請來算命的先生一看,他們是被廟上收回去了,她們在那邊修行呢。後來這個夏陽先後娶了三個女人為妻。大老婆性情潑辣妒忌心強,二老婆性情好,夏陽也最喜歡。老三愛財,很有些姿色。

由於夏陽對老二十分的寵幸,幾年後,大老婆由於妒忌心過強,於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投井而死。過了不長時間,二老婆由於身患急病而死了。這下對夏陽的打擊可是真的大,不到三十的他頭髮就有些花白了。這還不算,他的錢莊在一次交易中被人給騙了,這一下子使他變得窮困潦倒,三老婆一看他沒有錢了,於是收拾一個小包,分文沒有給夏陽留下就走了。

夏陽此時的眼淚已經流幹了,心想是什麼原因使我此生變得如此的倒霉呢?他沒有別的辦法,只有遠走他鄉,四處流浪。一次他在泰山的絕頂上棲宿,做了一個長夢,夢見他在隋朝時的所作所為。醒來時恍然大悟,原來因果報應果然不虛!於是在泰山附近的一座道觀中出家修道。這正是:

恩怨無常業隨身
善惡必報果是真
若得福報善為人
乾坤朗朗善惡分!

後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文中的夏陽就是我。我自己曾經做過那麼大的壞事,師父沒有嫌棄我,而且在今天同樣安排我得到了這曠古難遇的法輪大法。而那個在隋朝時,被我姦污的第五個女孩子就是武則天當政時我的二老婆。這五個女孩子今生有三個已經得法,還有兩個今生不巧沒有得到人身,而是轉生成樹。

翻開歷史,看清一切的因果,抹去我們心靈上的塵垢,立體、全面的看清我們自己和我們身上、身邊的一切的來源和存在,就是我寫這個輪迴系列文章的根本目地。一切都是為了證實法,路,我們一定要走好走正,才能無愧於歷史,無愧於當初跪在主佛面前親口立下的偉大誓言!!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6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