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講故事(二)

笑梅


【正見網2005年09月30日】

最近看到網上有一些輪迴故事,突然想起了明珠阿姨原來給大家講過的故事,就去問她。她說:「好,如果需要,我再講給你聽。」於是又聽她那柔緩的聲音娓娓道來:

這個故事主要是我弟弟和我大女兒之間的因緣關係。你知道,我弟弟在七歲時失去了母親,那時我才十五歲,便擔負起撫養弟弟的責任。我一直把他帶在身邊,弟弟也特別依賴我,那種感情,如同母子。的確,弟弟長大後,對我的孝敬程度也是我幾個子女都望塵莫及的。

我年青時身體很弱,經常頭暈,生過孩子就更虛弱。生過大女兒之後,身體狀況極差,我弟弟從部隊復原後,回到家鄉,自己種菜養雞,雞蛋捨不得給自己的孩子吃,留給我,過一段時間就帶著青菜、雞蛋來看我。最後那些雞不下蛋了,按理他要賣掉的。還有一件事我得說明,我們家祖輩都不殺生,知道殺生對自己不好。可是為了讓我補養身體,弟弟不得不動手殺了十幾隻老母雞。總起來說呀,弟弟對我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我也很感動。

說起我的大女兒對她舅舅的感情,還真是讓我迷惑了很長時間。在她長到十多歲的時候,也就是懂事之後,就明顯的對舅舅很反感,她也知道舅舅很好,可就是不知為什麼,一見到他就難過,有時大哭不止。說起來,可能人們都不相信。在她二十多歲上班之後,有一次,她的舅舅和舅媽來我家,晚上住了一夜,第二天,大女兒竟哭成了淚人似的。她也說不出什麼原因,就是見到舅舅難受。我沒有辦法,只好對弟弟說:「我不想傷害你們二個中的任何一個,一個是與我相依為命的弟弟,一個是我視如掌上明珠的女兒,可我實在受不了她難受的樣子,這樣吧,以後我們姐弟之間就少些來往,等她長大了再看看情況有什麼變化。」我弟弟是個通情達理的人,他接受了我的勸告。可是這件事對我來說卻是個解不開的謎團。

我的一位朋友有特異功能,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來我家,正好我想讓他幫著看一看弟弟和女兒之間背後的原因。於是把女兒叫出來,讓這位朋友看了一眼,我對朋友說:「我這個女兒啊,哪兒都好,文文靜靜的,待人也好,可就是跟她的舅舅過不去。」沒想到,這位朋友脫口道出了背後的因果:「那能過得去嗎?前世,你弟弟殺了她一家八口呢。」 可惜,詳細的我沒有追問,因為聽到這個答案已經很讓我吃驚了。

從那以後,我女兒知道了這是前世的原因,然而這世舅舅對我們都很好,自己也就解開了心結,她象換了個人一樣,再見到舅舅不哭了,變化非常大。去年過了年之後,我弟弟在電話裡告訴我,過春節,我女兒給他一些錢,說是孝敬舅舅的。我樂了,對弟弟說:「這回你的冤情總算昭雪了。」

要說,我弟弟也不算冤,前世幹了壞事就不算了麼?哪能啊,你看現在人與人之間那些恩恩怨怨的事,還不都是前世累積下來的?人在迷中,不知道因果關係,只想沾光,不想吃虧,你對我不好,我對你更凶,就這樣形成了惡性循環,結果二個人之間互相造業,永遠都還不清,所以人活得也不自在呀。要是能相信業力輪報的事,人們就會約束自己,讓前世的惡因在這一世得到善解就好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0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