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少年的心得交流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9月03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來自牛津郡。我今年剛剛十六歲,我和我母親一起修煉法輪大法已有七年了。我這次寫這篇交流文章是為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作為一個少年修煉者所面對的問題,和我如何克服這些問題的。

在小弟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會鼓勵孩子和他們一起修煉。但作為孩子來講,修煉不是象大家覺得和知道的一樣容易。作為小孩,我們不覺的煉功是件非常可享受的事情,學法也不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大多數小學員更寧願在外面玩。可是不管怎樣,我們都知道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擠出時間來修煉。我感到很難天天就做這幾件簡單的事,因為我變得懶惰和自私,而不是在做我知道我必須做的事。相反我象一般常人的青少年一樣,忙碌於電話和電腦。一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發現我其實沒有象一個真修弟子一樣堅定的實修。發現這個問題是我改進和自我約束的第一步。打開《轉法輪》,我決定專心的讀並集中精力在每個字上。就在這時我讀到了思想業的問題,我意識到誘惑我做其它事情的念頭不是我真正的思想。今天,我依然感到自覺的去學法或煉功還是有點難度,但是有了媽媽和同修的鼓勵,我可以高興的說我在漸漸的進步。

對我周圍的人講真相

接下來我要做的事情就是經常去講真相。我生活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所以總是和媽媽出去洪法不是很容易。所以我得到的結論是我就在學校講真相。當然了,我不能因此打擾課堂上課,但我會通過談起我最近參加的遊行或洪法活動,還有我為什麼要參加這些活動來給我的朋友們講真相。告訴你的朋友你的信仰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你要談的話題很容易被打斷,然後話題就轉移了。從經驗來看,我發現經常的過幾天就談起這個話題就能增長他們對法輪大法的認識。

在周末和假期去同學家玩的時候,我媽總是鼓勵我給他們的家長帶一份「九評」報紙。這也是一種我用來給周圍人講真相的一種方法。

酒、毒品和煙

當今,人類社會的道德水準已經下滑到喝酒、吸毒和抽菸的問題經常在全校集合會時被討論到、涉及到的程度。作為一個修煉者,我知道這些是很壞的東西,而且一點都不會幫助我已經很艱難的修煉的。可是我的朋友們還非常願意的想嘗試。當我看到我的朋友被正在大滑坡的道德水準往下拖的時候,我很傷心,但又知道我改變不了他們的心,就像我不能從他們的手裡奪走煙和酒一樣。當為一個朋友,我只能提出我的意見。

現代常人的青少年喜歡舉辦社交性質的聚會,而這也是他們魔性最放縱的時候,經常偷偷的帶進來酒精飲料,非法的未成年喝酒,還喜歡抽菸和密切的交往。我去過幾次這樣的活動,但是在一個迷漫著煙味和酒味的氣氛中我覺得很不舒服。無論如何,我有時是參加這樣的聚會,並且我以前勸過我的一些常人朋友不要喝酒,而且他們發現我的看法比他們周圍的「朋友群壓力」要強得多。我留下是為了幫助我的朋友維護他們的一點尊嚴還有和他們一起交往,但是不參加他們的吸菸或喝酒活動。

我有過幾次被引誘過喝酒但是沒有喝,因為保持了很強的正念和抵抗的意志。但是我也很幸運因為我有一組鼓勵我不喝酒和不再誘惑我喝酒的親密朋友。有些朋友不象以前喝得那麼多了,因為他們通過我的行為看到了生活中的事情可以不需要那些所謂的「信心調壓器」而同樣變得更好。

名望和聲譽

如果你看過典型的少年電影就會知道名譽和知名度對大多數在學校裡的學生是極其重要的。對常人的少年來說,在其他人面前為了自己感覺好和自己的知名度維護一個好聲譽是至關重要的。我作為一個修煉人在這件事情上看得不重,但是我還是要在他們之間保持一個好聲譽,要不然我不被他們的團體所接受,就不能起到向周圍人講真相的作用了。

如果想要有名望,一般的少年需要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再加上很多很多的朋友。此外,因為道德水準已經滑下來了,男女的腦海中會閃過性活動的主意。跟喝酒問題一樣,我不能告訴我的朋友們去做和不做什麼,而只能還是提出我的看法,那就是婚前有性活動是錯誤和不正當的。我的朋友接受了我的看法並且欽佩我對自己信仰的誠心和我抵抗引誘的毅力。

然而,作為一個少年,我以前和現在都被男孩子誘惑過。我作為一個少年和一個修煉者,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是,我不會接受和認可一個男友除非他明白為什麼我不會在婚前有性行為,而且我只會象一個非常好的好朋友對待他,僅此而已。

我的修煉標準就是這些,並且這些標準很難不被常人的大染缸所污染。我知道大多數常人的少年相信他們的生活可以被物質利益所充實而不需要精神上的引導。這就是為什麼我試著幫助我周圍的人看到大法的益處,因為法輪大法是我生命的真正、充實的涵義。

謝謝!

(2006年英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