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電話講真相心得匯報(圖)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23日】

8月20日是桃園、新竹、苗栗地區一個月一次的集體學法交流會,利用桃竹苗地區同修都聚在一起的難得機會,當天下午也舉辦了「桃竹苗地區電話組講清真相學法交流會」,這是電話小組舉行第一次的交流會,希望藉由大家能互相切磋的經驗,或互相補充電話講真相中做的不足之處,將電話講真相做的更深入,做的更好。大家一起學完《2005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之後,便展開兩個多小時的交流,茲敘述和大家分享如下,希望能讓更多的同修一起拿起電話,救度更多的眾生。


學法 、交流打電話心得

A同修分享創造講真相環境很重要,她們點上每天集體打電話,堅持三年多下來的種種好處,碰到打電話有困難時或協調上出現矛盾時,大家互相提醒要從法上來認識問題,無條件的向內找。一個人打電話,其他人在旁發正念,並嚴肅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不在內部產生不好的牴觸思想,過程中漸漸修出對同修寬容,互相善意理解的心。碰到需要緊急營救配合的案例時,總是行動快,互相之間矛盾也比較少,因此參與的學員提升很快,從中修掉了爭鬥心、顯示心、歡喜心等。此外,原本在一旁寫信的郵寄小組同修,在深受觸動後,有的也已經開始加入打電話小組。

同修還分享到自己在看過《九評xx黨》一書後,了解了xx黨的邪惡本質與中國人民的無辜,因此對於長期在黨文化禁錮下的中國人講真相時,也就多了一份善心。師父於《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說:「師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間布的巨大的場也好啊,可以把有緣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種環境弄到你跟前來,給他提供一個知道真相的機會,但是你們得去做,你們不去做也不行。」希望整體更好的協調及調動起來,讓更多的眾生能得救度。

B同修分享自己剛開始在郵寄小組,但是覺得做的還不夠,也想拿起電話來打,但首先要突破的就是未修煉的家人這一關。於是她決定放下怕心和家人講真相,講述她為什麼要打電話到中國去,由於帶著強大救度眾生的正念與願望,最終她取得家人的理解,也開始打電話講真相。

C同修提到,她開始會執著為什麼她所接觸的中國人遲遲不退黨?後來才放下只看事情表象與結果的心,就是去純淨的講真相,她相信沒在她這邊退黨的眾生,遇到下一位同修時還是會有退黨的可能。同修還分享到一開始由於怕心,她講真相的分貝會拉的很高,讓同是修煉人的先生覺得被干擾。後來她省思到要不急不徐的講,不要急於求成,想一股腦兒將真相倒給對方,當她注意到這一點時,願意聽電話的中國人接受度更高了,先生也不再抱怨她的嗓門了。

同修還談到,修煉人的一思一念很容易反應在講真相的狀態中,當她常人工作繁忙而感到疲累的時候,打電話的純淨度不夠,還會升起「有打就算了,沒人接也沒關係」的想法,她悟到救度眾生不能帶著交代工作的心情面對,這樣效果會大打折扣的。

有時候會碰到對方開黃腔,一開始這令C同修很在意,但是她轉念一想,打電話就像雲遊一樣,會碰到各色各樣的人,而修煉人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如何放下喜不喜歡這個「情」的執著,並且做到不動心。想到如果圓滿的那一刻因為一個眾生的話而動心,那還能圓滿嗎?

師父於《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中說:「學員的每一個電話都使它們震驚得睡不著覺――怕。」既然知道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有特殊的意義,那麼為何面對電話的那一刻會拿不起電話呢?平常我們很輕鬆的利用它來聯繫常人事項,為什麼當電話被當成救度眾生的法器時,會拿不起來呢?正如師父所說:「其實那些走不出來的,無論是這樣的藉口還是那樣的藉口,都是在掩蓋怕心。可是有沒有怕心,卻是修煉者人神之分的見證,是修煉者與常人的區別,是修煉者一定要面對的,也是修煉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學好法 去人心並不難》)我們真的該好好的正視這修煉上的問題啊!

D同修也提到,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說過:「衡量心性有多高,還有一個尺度。尺度和功柱不在同一個空間存在,可它卻是同時存在著。你的心性修上來了,比如說在常人之中,別人罵你一句,你沒吱聲,你心裡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聲,一笑了之,過去了,這人心性就已經很高了。那麼你是個煉功人,你應得的是什麼?你不是得功嗎?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了,你的功就長上來了。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個絕對的真理。」她表示參與打電話讓自己更直接面對不足,更好的提高心性,因此她鼓勵更多同修放下怕心拿起電話。

E同修是一位新學員,雖然她講的話口音不地道,但是抱著單純做好三件事的想法,師父也安排著眾生等待她的救度。有一回她打了一通電話,對方跟她說:「我等你這通電話已經很久了。」還給了同修六位要退黨的名單。

F同修分享她一開始怕被對方罵,就選擇一般民眾的電話來打,但是意識到自己的分別心後,她也開始打迫害案例。由於平時要幫忙帶孫子,碰到急著退黨的回撥電話時,先生會在一旁幫忙帶孫子,有時還會在一旁批評。透過交流,先生開始會在一旁幫忙她發正念。有時候她會碰到對方跟她說要學法輪功,她意識到眾生急著被救度,就自動增長接聽回撥電話的時數。有時候她的先生不在家,孫子正在玩耍,她就會正念告訴小孩:「奶奶正在講電話,等奶奶講完再玩。」孫子果然聽奶奶的話,奶奶講完電話了,才靠過來要玩電話。修煉人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當我們心存正念時,真是周圍的環境都會配合上來。

當大家在交流如何突破總機不幫忙轉接電話的困難時,G同修分享師父在《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說:「境界提高了忍耐力也會增強。」她說,無論對方如何掛,她都會堅持撥打,有時一通電話連續撥了40分鐘,有一回她打的是全家遭受迫害的案例,她很有耐心的啟發對方的善心,終於在隔日清晨獄方願意告訴她相關的訊息。這位同修未修煉的女兒長期看母親打電話的用心深受感動,也因此願意主動協助同修做聽打的工作。

H同修提到,中國很多執法人員是知法犯法,我們可以善意的告訴對方:警察是人民的保母,應該是保護人民的,怎麼能傷害手無寸鐵的好人呢?他們的行為已經觸犯了中國憲法第36條(宗教信仰自由)、第37條(免受非法逮捕和拘留的自由)、第38條(擁有個人尊嚴的權利,免於受到不實指控和免於被構陷的自由)、第41條(公開批評政府官員違法和瀆職行為的自由)。

I同修提到在《2005年舊金山講法》中同修問到:「中國大陸也有這樣的情況,一提到法輪功和『九評』,不敢聽。」師父回答說:「什麼樣的人都有,被惡黨嚇怕了的那是大有人在。惡黨邪惡那麼多年,關鍵是大法弟子要用正念清除那些控制人的邪靈,然後再給人講真相。智慧的去做吧,救人嘛。」因此,同修悟到發出強大的正念與智慧的講真相是很重要的,有一次她撥了20多次,最後對方聽到她說:「人命關天,請幫我轉接。」對方也就幫她轉了。也有同修表示總機小姐也是被蒙蔽的眾生,也應該聽到真相與被救度。

J同修分享到近期打北京國保大隊或公安系統,感受到形勢的不同,很多人表示看過《九評xx黨》,也願意退黨,這讓她更加明白師父《洪吟・轉輪》(二)一詩中「看明此時紅花盛 可曉他日開蓮花」的意義。另外同修還提到,在打明慧迫害案例時,雖然案例中稱參與迫害的人是「惡人」,但是當她把「惡人」那兩個字「放下」,就是禮貌的、善意的跟對方講真相時,她發現「惡人」一點也不惡了,還變的好客氣。修煉人的善是有能量的,只要我們是真心為別人好,帶著一顆溶化鋼鐵的善心,相信是能感動人的。

此外,J同修還分享到面對一時走錯路被轉化的學員時,曾經準備了很多師父的經文,準備在法理上來個萬全的準備,結果不自覺的起了爭辯心。但是當她放下這顆心,善意的理解對方的處境時,對方冷漠的態度與防備心也隨之卸下,對於能接到「海外同修」的關心電話,還表示感謝。另外,一位同修的夢境對在場的同修啟發也很大:「夢中地上插滿了針,旁邊站一位叫做「鄭面」的同修,背後背著一位叫「真真」的外甥,她體會到那是師父點悟她講真相「差」「真」;要「正面」去講:不要違背「真」。因此,她明白不能再因為怕心而繞圈子講真相了。

K同修是得法才近一年的學員,平時讀書會時從沒發言過,剛加入電話退黨支援中心,退黨回撥才二個月左右,同修事前邀請她在交流會上談談自己的經驗。她說救人真的很重要,打電話時她沒有怕心,以前一直不理解師父說的「黨文化」是什麼意思,打電話之後才知道什麼叫「黨文化」,才知道中國人真的被毒害的好可憐,她答應一定會談體會。當她用緊張的發抖的聲音,拿著一張事先擬好的簡單的心得稿,說著她打退黨電話的體會時,雖然說的不多,但是大家都很受觸動,因為大家都感受到一顆很「真」的心。

的確,有的同修打電話時間不長,有的得法時間不是很久,有的是年紀稍長的同修,她們都不是常人說的口才特別好的那種,但是都有一顆單純的、善良的修煉人的心。是啊!講真相不分新、老學員,可貴的就是一顆救人的心,不是嗎。

L同修早期參與打電話,後來忙其它的項目沒有持續下去,最近又拿起電話講真相,她分享自己是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真心為對方著想。當對方對突來的電話產生疑心時,自己是如何禮貌又耐心的化解對方的懷疑,善意的將真相訊息舉例傳遞給對方(如活摘器官、六四天安門、廣東汕尾事件)。因為正值暑假,所以也會遇很多天真的孩子接電話,有一回遇到一位單純的小妹妹,聽完真相後,說還要去告訴其他同學xx黨不好,要同學一起退黨。同修便問那小妹妹:那你要怎麼說啊?小妹妹半天答不上話,同修立刻智慧的編了一段順口溜,小妹妹以稚嫩的聲音認真的一句一句跟著念:「xx黨太壞了」,「老天爺會懲罰它」,「如果不退出」,「會跟著遭殃」,「xx黨垮台了」,「美好的新中國就會到來」。聽的現場的同修都笑了,真是智慧的講真相啊。

也有同修分享,有些善良的中國人因為我們的講清真相後,有的眾生說:「速度太慢了,需要更多人加入,才能退的快一些!」希望同修能不定期與他們保持聯繫,因為他們要去幫著傳播真相訊息,幫助想退黨的人有個管道退黨,同修因此有了幾個協助退黨的點,不時的回報退黨的名單,這些明白真相的人,真是為自己的將來擺放了一個好的位置。

另外,多位同修交流到當碰到遲遲未當下退黨的眾生時,要多一份勸善的耐心。有一位同修分享,有一次對方還不表示退黨時,她的語氣開始有些不穩了,結果對方回一句話:「你講這樣就要我退啦?」當下讓同修體悟到自己的急躁之心被帶動了,講真相還沒到位。於是她轉變心態,慢慢啟發對方茫茫人海接到這電話實屬不易,要珍惜萬分啊!

有的同修面對這種情況會好意的提醒對方抄下相關退黨的訊息,當同修留給對方確切的聯絡方式或管道時,或站在安全考量上,善意提醒對方保護自己時,無形中更加拉近與對方的距離及彼此的信任感。

隨著整個正法進程不斷往前推進,同修們都認識到廣傳「九評」、促「三退」,是目前救度可貴中國人很重要的一部份。各項講真相的方式應是互補的,用電話講真相肩負了對參與迫害的相關權責單位及個人,有針對性的、直接的講清真相的責任。

現在更有自動廣播及電話退黨支援中心的機制加入,不但對當地民眾揭露當地邪惡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使人人都能成為退黨服務中心,讓找不到辦法、找不到人去退黨的可貴中國人,多一條訊息管道。

我們也鼓勵同修能隨時提筆寫下參與打電話的修煉心得,即使三言兩語都彌足珍貴,在寫的過程不但能提升自己的認識,同時也會對更多同修起到共同促進的作用。在短暫的半天交流會中,收穫甚多,從中我們找到差距,找到不足,也互勉要認真學好法,重視發正念,才能更好的講清真相。在此感謝每一位參與的同修,也感謝分享寶貴心得體會的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