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寧街講真相過程中的體悟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9月02日】

師尊好,同修好:

今天我想就活摘器官的惡性事件被揭露出來之後,我和其他幾位同修在唐寧街講真相過程中的體悟和感受。

在得知這件事之後,我就有了去唐寧街的一念,而在那兩個月的過程中,自己感覺心性的提高突飛猛進,從開始到最後活動暫停的時候,雖然從表面上看不出什麼大的變化來,但在內心深處,前後已是兩個世界。那段時間,每天都有很多體悟,修煉狀態也很好,有的同修說每天堅持到唐寧街,一定很辛苦,但我一點都沒感到辛苦,感到的是溶於法中的幸福。

在修煉中,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道路和體悟,在當時,對唐寧街這個地方,同修們悟的也有所不同,我自己在唐寧街上呆得時間越長,對唐寧街的重要體會得越加深刻。

從頭講起,唐寧街是英國政府官員集中辦公的地方,作為中國學員,我開始去的時候對此不是很清楚,我們的請願地點正好是對著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所以頭兩天我們把主橫幅都掛在對著首相府的地方,後來我發現,首相府旁邊就是國會議會,經常有很多的政府官員進進出出。還有一個人告訴我,這塊地方聚集上千的國會議員、部長等政府高級官員,所以我們後來就把橫幅從唐寧街10號朝著國會議會的方向掛了20多個,長長的一片。

另外,由於在倫敦我們有很多講真相的活動需要人,工作日很多同修要上學、上班,能堅持到唐寧街的人很少,開始我們去唐寧街的人有時只有2、3個,有一天,警察沒有把柵欄拿過來,這樣我們就沒有地方掛橫幅,經過詢問,警察說我們請願活動的人太少,至少需要4、5個人才有必要把柵欄拿過來吧。我悟這是師父在點我們,唐寧街跟使館和中國城不同,一個人也可以堅持,但唐寧街就是英國的心臟,不管是從另外空間還是人類社會的表象上來講,這裡都需要被更多的重視和大法弟子更強的力量。後來我們堅持至少有4個人,通常有一對夫婦同修每天輪流到唐寧街來,還有一位西方學員、一名新學員加上我帶著女兒。

同修夫婦輪流每周三守使館,然後下午三點左右到唐寧街洪法。有幾天一位同修的腿很疼,她跟我說,唐寧街太重要了,跟中國的中南海差不多,她爬也要爬到唐寧街來。我聽了之後很感動。

再有,剛到唐寧街時,來來去去的那些政府官員真是冷淡,很多都不接我們的材料,對此,我想雖然以前我們一直在講真相,但顯然還不夠,中共那方面也會給這些政府官員發一些誣衊我們的東西,所以很多人對法輪功到底是怎麼樣不是很清楚。這是一方面的問題,說明那裡需要講真相,而那時我自己的心態也有問題,覺得是在請他們幫我們。

然而隨著我們一天天出現在那裡,還有隨著我們心性的提高,唐寧街的改變真是很大。師父在《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告誡我們:「人把做事當作了修煉,人把維護宗教的形式當作修煉。其實神根本就不看重這些,只看重人心的提高,那才是真正的提高,……」那時我們在那裡的同修幾乎每天都要互相提醒,我們是去修煉的,不是去做事的,所以我們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大家的共同特點是主動和默契。有一位西方學員每天都去得很早,到了就開始掛橫幅,有時還會給大家買水喝,照顧大家。一位同修雖然不會英文,卻是發材料最多的一個,有一天竟然徵簽了8頁多,100多個簽名。一位新學員,一週的5天內,有一天守使館,另外4天都到唐寧街。開始的時候,他覺得自己不會掛橫幅,後來如果他來得比較早就開始掛橫幅了,越來越主動。我後來也認識到我們到唐寧街不是為了求他們為我們做什麼,而是我們的慈悲,雖然他們是政府官員,但常人在這件事上什麼都做不了,是我們在救他們,所以心態越來越祥和慈悲。我的女兒也很配合,在唐寧街的時候總是很乖,有時4個多小時都不用喝奶。

在這樣的環境下,那些來來去去的政府官員對我們的態度越來越親切友善,後來,主動接我們傳單的都是這些政府工作人員,在請願表上簽名的也越來越多,簽名的人不僅包括辦公樓中的工作人員,還包括律師、陸軍軍官,行政人員和公爵。有意思的是我對英國的名人所知不多,西方學員有一次告訴我,一個很有名的部長也接受了我們的傳單。

大家知道執行公務的警察一般很少在徵簽表上簽名的,然而,在唐寧街我們至少收到了七、八個警察的主動簽名。有一天,我們在唐寧街講真相快結束的時候,來了兩個新警察。一個跟另一個說,法輪功是什麼?法輪功不好,另一個警察說,不對,法輪功是好的。你看他們的橫幅,法輪功講「真、善、忍」,法輪功是好的。那個警察仔細看了看橫幅和我們這些祥和的人說,哦,法輪功是好的。就這一念的轉變,我們知道這個生命就被救了。

在唐寧街的兩個月,警察與我們接觸很多,時間長了,知道我們是很祥和的人,對我們都很放心,開始還不時走過來巡視一番,後來也不管我們了,有一次,另一個團體申請在唐寧街請願,就在我們旁邊,由於我們的橫幅占的地方很大,我想是不是要給他們讓些地方,我剛開始解橫幅,一個警察走過來說,不用急,看看再說,他們未必需要更大的地方。

兩個月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幾個人還想繼續下去,但是一方面,當地警察說國會議會都快放假了,我們不如等到9月份放假結束再去,另一方面,那時我做的不好的是忽略了對家庭的照顧,因此開始產生一些矛盾需要調整,所以就在那時中斷了,至於到9月份是否可以繼續,我還有些想法和大家交流。

對於唐寧街我想大家如果都覺得我們應該在那裡持續講真相,大家都有正念的支持,我們就可以做到。在唐寧街聚集著包括國會議員、部長等英國政府要員有1100多人,幾乎是英國的大腦和心臟,就像我們所知道的,如果一個民選議員支持我們,就等於把選他的那些選民都救了。英國有600多個國會議員,而我們有學員在其選區的國會議員卻只有100多個,怎樣接觸到其他選區的議員並給他們講真相一直是我們難以突破的問題,然而這600多個議員卻幾乎都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在倫敦唐寧街工作,只有周末回到他們的選區去。而且英國各大媒體的記者幾乎天天都會因某事到唐寧街去採訪。那麼讓他們每天看到我們,看到我們傳達的信息不是非常非常重要嗎?

在這段時間中,我覺得我們整體上對在唐寧街請願、講真相的重要性還認識得不夠,或者是因為我們沒有對此事做更深的交流,表現在能夠去唐寧街的學員捉襟見肘,有些學員會去那裡呆一、兩天,經常就是3個退休年齡的老人和我這一個帶著孩子的婦女,但我們很珍惜師父給我們的這個修煉機會和修煉環境,我們也能盡力做好,但是如果我們想一下在唐寧街工作的政府官員的觀感,可能就會感覺有些欠缺,好像在英國法輪功學員就這麼幾個老人和婦女似的。我想,如果更多的學員能夠更重視唐寧街,在能抽出時間的情況下到那裡支持,或者即便有困難也有正念的支持,那我們就會在那裡形成更強的正念之場。

本人如有不妥之處,希望大家包涵和指正,謝謝大家。

(2006年英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