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員:浪子回頭的修煉故事

高柏偉


【正見網2006年09月05日】

未得法的前半生

只能用「混了40年」來形容未得法的前半生!

求學時期,仗著老爸頗有名氣的人勢,在學校橫行霸道,惹事生非,從沒把誰放在眼裡過。此一行徑,從當兵直至出社會,被憲兵隊及警察局邀為「座上賓」就成了家常便飯。但上述種種教訓,對我而言不痛不癢,從沒放在心上。對賺錢還算容易的我,總認為「有錢」就能擺平一切,天下無難事,「有錢能使鬼推磨」。

得法後的新生

曾經動過腦部手術的我,多年來一直為失眠所苦,夜夜必須靠強力的安眠藥才能入睡,甚至以酒服用,只求一夜好眠。但因藥量過多,隔日醒來頭腦發昏,還須靠喝咖啡加普拿疼,才能工作,這種日子持續了5、6年,直到遇上了高中時代的家教黃老師………

和黃老師相識也有20來年了,多年不見,聊了些近況,言談間,他拿了本《轉法輪》給我,並交待我回家看3次,心裡正納悶想著……我拼經濟都來不及了,那還有時間看這種與xx黨有關的書……算了。憑著對他的信任感,就看看無妨吧!

隨著看完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我竟如飢似渴的用一個月的時間,一口氣把各地講法全部看完,而神奇的是,死纏我多年的失眠竟不藥而愈!真令我無法置信!我「渴望的事」竟然發生了。

就這樣,我走上了修煉之路,至今8個多月,煉功的過程,就如師父所講的:煉功就是吃苦,而在不斷的吃苦中,慈悲的師父更是為修煉人拿掉不知多少的業,這些顯現在我身上的,更只能用奇蹟來形容。

前面提及我曾動過腦部手術,因術後有發現殘留,醫生要我每半年需檢查一次MRI。得法的前五年,每次檢查過後,總讓我心裡的石頭更加沉重,因為殘留的問題依舊,如要解決唯有再開腦。可是上次的手術,差點要了我的命,我絕不敢再開腦,也因此如同一顆未爆彈般,不知何時會引爆!

得法後約6個月,定期檢查的日子又到了,如同例行公事般,我掛了號進了診間,醫生從電腦上調了上次檢查的片子出來,準備要為我排日期。檢查時,突然聽醫生說:「噫~!」你並沒有怎樣啊!片子好好的呀!檢查什麼?

我先是不耐煩的請醫生再看一次,看清楚一點,趕快排好日期檢查,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心想這毛病〔殘留〕都已5、6年了,怎可能會從片子上消失,可是就在督促聲中,醫生又說了:「真的啊!沒事啊!!……」時間幾乎是凝固了!猛然我才警覺!……一定是師父的慈悲!

小女今年6歲,在一次偶然的午後,我拿起《轉法輪》,要她跟著我讀「論語」,也非刻意,但就在我要求下,她跟著我念了3次。隔日清晨,心想考考她吧!看她還記不記得,只見她臉不紅、氣不喘的一下默念到了第二段中間,當下令我震驚不已……,接下來的幾天,她便能整篇背下來了。

此後,有時更會對我說些:「師父是最大的……這裡我們只是暫時住的……,等等。」這讓我想起書中講的:有的小孩是要來得法的,他們知道以前的法已經被敗壞了,從新來錘鍊,是來同化大法的。

剛得法時,內心是澎湃洶湧的,因為多年來在金錢上的追求,出入要名車、衣食要高檔,對人生大道理的不滿,在大法裡全都獲得真諦……也因此如獲至寶般,想說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和朋友分享,買了十幾本《轉法輪》送給朋友。但事與願違,或許我太熱情,或許我過去平日的心性表現和大法相差甚遠,所以得到的效果是不好的。

有些人會問:「你做的到嗎?每天4點要起床耶!」也有人說:「看你能持續多久?」但冷眼旁觀和冷嘲熱諷下,似乎至今也沒澆熄我對大法的熱忱,只是沒能把每個朋友介紹得大法,對我而言是一種無言的遺憾!

「心性多高,功多高」,看過《轉法輪》的人都知道字句之涵義,但這句話著實令我困擾甚久。心裡想著師父書上寫的:「起早貪黑的練,就以為他那個功可以長上來的,可是他一點都長不上來。」「……真正修煉的目地是修那顆心」,「有些人不講心性,還不如做體操呢", 等等。

這些話對我真是如雷貫耳,一度內心非常的掙扎,使我想放棄,心裡覺得不配修大法,這些想法,都看在我的輔導員同修的眼裡,她的一句話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同修說:「你要是一天就能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即是修成,立地成佛了。修煉是慢慢的去掉你的執著心……過關再過關……」這些話讓我有了信心,也使我能走到今天。

我相信只要堅信大法,持之以恆,等待我的一定是美好的,而我的改變,對我的親朋好友而言,也是一個絕無僅有的活教材。有一天他們就會驚訝的說:「是法輪功!就是法輪功改變了高柏偉!」

曾經目中無人、玩世不恭,如今佛恩浩蕩,重獲新生,未來只願同化大法,永隨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