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音樂創作的弟子一點參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15日】

二零零三年被綁架在洗腦班時,有一個感人至深的場景,想寫下來供音樂創作的同修們參考,看可否改編成音樂短劇的形式。

當時,洗腦班設在一條臨街的次交通幹道上。洗腦班是一三層小樓,一樓是辦公室,二樓關男弟子,三樓關的是女弟子。臨街的一面是玻璃窗,透過鐵欄柵可看到外面的情景。臨街的樓下就是公交車站,不時有來往的人行道過。惡警規定不讓大法弟子看窗外,但這是禁止不住的。大法弟子都被單獨關在一個個房間,但透過玻璃窗看到的情景是相同的。

大概四月份,關進來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太太,哈爾濱人,身材高大,精神矍鑠,氣度不凡。她的女兒是服裝設計師,經營著一家頗有名氣的服飾公司。由於不屈服,惡警不讓她的家人來接見。但她的兒子、侄子、女兒們總是隔三差五的開車過來,在樓下的街邊向她喊話。惡警不斷指使保安去驅趕他們。講什麼聽不太清楚,但他們的表情是能體會出來的,因為焦慮、憤怒的表情就寫在他們的臉上。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五一」假日期間,他們又開著麵包車來了,這次來的很齊整,一共十人,老伴、兒子、兒媳婦、女兒、女婿、侄子、侄媳婦、孫子、孫女、外孫。兒子還特意帶著望遠鏡,從各個角度、不同地點向樓上望。一家人表情各異,但都朝樓上望。他們逗留了很久,不時向上面說幾句話。最後,不得不戀戀不捨的走了。小孫女(二三歲的樣子)最後的幾句話我們都聽清了,她那稚嫩的童音傳得很遠很遠:「奶奶,快回家吧,快回家吧!」我們都被深深地感染了,眼眶裡都閃動著震撼的淚花,包括那些包夾人員。

這個場景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一直迴旋在我的腦海。現試著寫了幾段歌詞,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兒子(四十多歲,高大威猛,身著休閒短褲、短袖衫,帶著望遠鏡):

母親啊,母親
我們曾是多麼快樂幸福的家庭
只因您不放棄對「真善忍」的堅信
一家老小日夜為您焦慮憂心

母親啊,母親
您為兒女們操勞一生歷盡艱辛
本應該是含飴弄孫兒女多盡孝心
卻如今身陷囹圄讓兒多痛心

大法弟子:

兒啊
母親哪願把你們拋下
是邪惡的中共太滅絕人性
它不放過每個善良的修煉人呀

女兒(三十五六歲,服裝設計師,衣著得體,高挑優雅,很清秀):

媽媽呀媽媽
女兒從小在您的呵護下長大
成長的路上您如燈塔
任憑風浪也把歡笑灑

平地驚雷炸
好媽媽卻被關進鐵窗受懲罰
母女連心兒心如針扎
什麼世道專讓好人怕

大法弟子:

好女兒啊
做好人何須把邪惡怕
任憑江氏集團腥風血雨如羅剎
也休想修煉人的意志垮

小孫女(二三歲,扎著羊角辮,活潑可愛):

奶奶啊好奶奶
你為啥被關在牢籠出不來
孫女想您夜夜夢中醒
可恨壞人抓走了好奶奶

奶奶快回家來
奶奶快回家來…

大法弟子:

親人啊
別為我傷憂
有師有法有同修
修煉之途無退後
烏雲蔽日總有時
連天雪雨不須愁
弟子心正邪魔散
眾生得救凱歌奏
待到新宇天清明
親人相聚樂逍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