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孔、祭孔看天滅中共

聖蓮


【正見網2006年11月04日】

兩千多年前,孔子設館授徒,把以「仁、義、禮、智、信」 為代表的儒家思想傳於社會,在中國建立了一套社會安定、和諧的思想道德體系,使中華民族得以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孔子所處的時代,是一個禮崩樂壞、新舊交替的時代。在那個時代裡,孔子一生風塵僕僕,歷盡坎坷,上下求索。艱難地把自己融入了歷史,把歷史擔在了雙肩,為全人類留下了寶貴的精神遺產。兩千多年來,孔子作為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不但對後世中國以及整個東方文化產生了巨大影響,而且在西方文化中,也尊崇孔子為「德侔天地,道貫古今」的東方聖人。

在中國漫長的封建社會中,歷代君王(包括封建帝制解體後的中華民國總統)都虔誠地尊孔崇儒。把孔子的儒家思想作為社會道德的楷模不斷發揚光大。歷史進入公元二十世紀,那個歐洲的共產幽靈遊蕩到中國,建立了獨裁專制政權以後,在思想意識領域大亂其道,瘋狂地反孔反儒。幾十年中,把數千年的倫理觀念強制清除,把社會賴以存在的道德體系強行解體,使中華文明陷入空前的危機。

那麼中共政權為什麼反孔呢?

中華文化是黃帝(人文初祖)開創的,黃帝又被認為是道家思想的創始人之一。孔子的學說深受道家思想影響。孔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朝聞道,夕可死矣」!孔子主張「仁政」治國,「仁、義、禮、智、信」是規範人和社會的基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忠、孝、廉、恥」是做人的起碼道德。因此,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誠信、善良、謙恭、禮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孕育了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縱觀上下五千年的中國,不乏「仁政」的實施者:古有堯舜、周具文武、唐盛貞觀、清泰康乾。這些朝代的鼎盛無一不是「行王道」、「持中庸」、「施仁政」的結果。

xx黨的哲學和孔子的儒家思想是根本對立的。孔子敬畏天命,認為「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共產黨高唱「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孔子主張「仁者愛人」,xx黨大搞階級鬥爭,「殺二十萬換二十年穩定」;孔子重視家庭倫理,xx黨宣言中要「消滅家庭」;孔子嘔心瀝血培育賢士,成為萬世師表,xx黨大批「師道尊嚴」、「學而優則仕」。顯而易見,靠暴力起家的xx黨和「仁政」治國在意識形態上勢如水火。要實行專制統治,靠殺人換取穩定,就必須在人的頭腦中清除孔子的思想學說,讓馬列主義邪靈取而代之。

中共政權又是如何反孔的呢?

隨著孔子學說不斷受到尊崇,優待孔子的子孫成為歷代王朝尊孔的重要內容。兩千多年來,孔子後裔受到中國歷史上任何一個家族都無法比擬的封賜。孔子歷代嫡系長支子孫均享有被封賜、繼承爵位的權利。自漢代以後,相繼被封為「君、侯、王、師、公」等。到了宋代,宋仁宗為使孔氏聖裔繁衍,世襲不斷,將「文宣公」改為「衍聖公」。自此至中華民國二十四年(1935年),南京國民政府任命孔子七十七代孫孔德成為「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為特任官待遇,相當於國民政府部長級以上官位)為止,「衍聖公」這個稱號被孔子三十餘代嫡系子孫所襲封,時間長達八百八十一年之久。

孔子逝世後,家祭國祭頻繁。歷代王朝對孔子都實行隆重的國祭。中國歷史上曾有十一位皇帝十八次蒞臨山東曲阜孔廟祭孔。其中乾隆皇帝去了八次。皇帝祭孔,進入孔林便下轎步行,行莊嚴肅穆的「三跪九叩」大禮。孫中山任中華民國總統時,隆重的國祭仍然繼續。1934年聖誕節(夏曆八月二十七日),蔣介石政府派要員數十人,嘉賓千餘人組成浩浩蕩蕩的祭孔大軍前往,敬獻的芭蘭花花圈用專機運抵曲阜。

共產邪靈入侵中國後,中共視聖賢為仇敵。廢棄世代襲封,禁止國祭、家祭。把歷代御封的「至聖府」、「衍聖公府」等一律簡稱「孔府」。迫使末代聖人――孔德成於1948年離開聖府去了台灣。從此,在中國大陸,聖廟斷了香火,聖裔被掃地出門。

明、清兩朝帝王,高舉尊孔崇儒大旗,發揚光大孔子遺教。有明一代,修葺孔廟21次,有清一代,修葺孔廟14次。使曲阜孔廟成為天下第一廟。其歷史之悠久,規模之宏大,都是世上絕無僅有的。

1983年,筆者曾去曲阜參觀三孔(孔府、孔廟、孔林)。歷經浩劫的天下第一廟,廟門緊閉,杏壇(孔子教學的講壇)坍塌,集群聖之大成的「大成殿」塵封已久,雕龍畫柱累累傷痕。曾經「古柏森森聚虬龍,石麟含笑坐春風」的孔林殘垣斷壁,荒草萋萋。前來遊覽的甚至有人已不知這是個什麼所在。唯有那一副副秀美的御筆楹聯和那一棵棵蒼勁的千年古柏還在見證著這裡昔日的輝煌。

中共破壞民族文化,抵制儒家思想,也曾經潛移默化的進行過。可是,到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初期,中華大地一片狼藉。走下聖壇幾十年的孔夫子被暴徒們從歷史中又翻了出來,在全中國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批林批孔運動。惡黨黨刊《紅旗》雜誌上拋出「梁效」的文章《孔丘其人》,罵孔子是「開歷史倒車的復辟狂」,「虛偽的政治騙子」,連篇累牘的大字報、漫畫、文藝節目極盡誣衊醜化之能事。一時間,「打倒孔老二」!「搗毀孔家店」!口誅筆伐聲在剛剛複課的校園中此起彼伏。其中讓我至今不解的是,中共為什麼把一個投機專營,惡黨中爭鬥失利的叛逃者和孔子放在一起,稱為「批林批孔」?

正象有人所說的那樣:十年浩劫中,多少青少年變成流氓惡棍,多少書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勝古蹟被毀,多少先賢墳墓被挖,多少罪惡假革命之名義以進行。

孔林是孔子及其子孫的墓地。歷代帝王對孔子墓都倍加保護和尊崇,不敢動其一草一木。浩劫中,假革命之名義,北京的紅衛兵拿著鐵錘闖進孔林,把孔子墓前篆刻「大成至聖文宣王墓」的巨型石碑(為明代黃養正書)砸成五十多塊。

文革之初,毛澤東一張大字報,全國學校停課鬧革命,文革後期,毛澤東一聲令下,百萬知青上山下鄉。中共以一代人的放逐,造成中國文化的斷層。中共執政幾十年,廢除了孔子設定幾千年的禮儀綱紀,造成了中華文明的斷層。文化、文明的斷層帶來一切優秀的質和量的斷裂,造就了一個斷層的畸形中國。改革開放以後,中共政權繼續以「假、惡、暴」為武器,視「真、善、忍」為仇敵,致使中華大地物慾橫流、盜賊蜂起,假貨泛濫、謊言肆溢。

美國現代漢學之父、哈佛大學終身教授費正清曾說,他至今解釋不了現代中國史上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千百萬受過教育的青年學生一夜之間變成了紅衛兵,孔夫子哪裡去了?斷層的中國帶來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大倒退,這應該是沒有了孔夫子所付出的慘重代價吧。

2004年,中國大陸新浪網的一項調查表明:有82.6%的青年贊同在戰爭中虐待婦孺和戰俘。凸顯中國青年一代對傳統文化的「仁政」、「人性」缺乏起碼的了解。也有學者建議,恢復孔子誕辰日為中國的「聖誕節」,把「教師節」也改為孔子誕辰日。網上卻有人駁斥,說什麼「孔子只不過是個人,是什麼聖人哪」?孔子是不是聖人先不說,這裡只想讓讀者了解以下情況。

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出生前,其父母常到曲阜東南的尼山祈禱,求神靈保佑生個好男兒。一次正祈禱時,見一位白髮仙翁站立身旁,和善地對他們說:「聖父、聖母請起,小可是尼山山神啊」!出了山神廟,就聽得天空鼓樂齊鳴,空中飛來一隻玉刻麒麟,口銜玉帛,帛上寫道:「天遺奎星下凡,以振周朝」。不多時,空中又現一相貌怪異仙翁,腳踏祥雲一聲高喊:「天降聖人,奏樂」!頓時,高空中又一陣和樂齊鳴,在悅耳動聽的和樂聲中,孔子降生了(《孔氏家族》中「聖人出世」)。

孔子逝世三百年後,秦始皇忌恨孔子,因儒生都喜歡孔子的書,虔誠效法孔子而「焚書坑儒」。他要挖掉儒家的根,於是他乘四輪大車,帶領千軍萬馬直奔孔林。挖孔子墓(挖開的是空墓),掘林中河,結果遭到報應,當即斃命沙丘。

近幾年,全球再興尊孔崇儒熱潮。世界諾貝爾獎獲得者巴黎宣言中稱:人類要想生存下去,必須到2500年前的孔夫子那裡尋找智慧。

也許是受國際環境的影響,中國也修復了一些寺院、教堂或孔廟。最近兩年,部分地區也搞起祭孔活動。但恢復的是形式而並非內涵。其真正的目的一是發展旅遊,獲得經濟利益。二是裝潢門面,借弘揚傳統文化之名掩蓋其黨文化的邪惡本質。今年的九月二十八日,筆者參加了長春孔廟「海峽兩岸聯合祭孔大典」,深有感觸。大典憑票(票價100元)入場,而票已提前發放給部分單位領導。因領導們對此沒有興趣,便讓其下屬或家人在孔廟門前賣票。想參加者又因票貴而紛紛離去。使本來就小的長春孔廟(2002年新建的)裡冷冷清清,卻安排若干個警察準備維持秩序。雖然幾十名祭拜者穿著漢代服飾,模仿「三跪九叩」大禮,但他們生硬的動作,不屑的表情,加之台上領導的官僚腔調,工作人員的蠻橫態度,讓人感到這不是祭孔,分明是裝腔作勢的黨文化表演。邪靈當道,中華文明難以復興。

由於暴君褻瀆神靈,歷史上武王伐紂是天意滅商,而今,中共逆天叛道,褻瀆聖賢,人神共憤,必遭天譴!

經過宇宙正法的洗禮,蒼生歸正道,神州復清明。嶄新的紀元到來之日,即是中共行將就木之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