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諾查丹瑪斯的預言想到的

明奧


【正見網2006年11月22日】

諾查丹瑪斯是16世紀法國的著名預言家,也可能是唯一一個預言整個世界命運的預言家。他的預言集中在他寫的《諸世紀》一書中,此外,還見於一些信件和言談中。他說:「書中把世界未來的一切都寫進去了」。迄今為止,他的絕大多數預言都應驗了,除了1999年人類大毀滅的預言。那麼,為什麼1999年人類大毀滅沒有出現呢?其實,他並沒有肯定說1999年人類絕對會面臨大毀滅,他在預言中也講過了如果發生「另一件事情」,人類於1999年大毀滅這件事就不會出現。所以,這裡涉及到如何全面理解他的預言的問題。

隨著時間的推進,他的預言一個一個地成為事實。他預言法國國王享利二世於「今後十年之內」身亡,他初次被召進宮時即對享利二世說過這樣的話:「陛下的腦部被銳利的武器刺進去。也許此傷要奪走陛下的生命。」後來他在《諸世紀》中寫下這樣的詩句:「年輕的獅子會打倒老人。在花園裡一對一決勝負的比武中,他刺中了黃金護具裡的眼睛,兩處傷合成一處,狂死必將來臨」。(第一卷第35篇)後來的事實發展果如其言,國王命令外號「獅子」的侍衛與他比劍,被侍衛誤傷眼睛,不治身亡,正是十年後的最後一天。

他預言自己的死,「就說我吧,死時全身將會浮腫,在極其痛苦之中死去」。後來,他果然死於一種骨頭和肌肉紛紛往下掉落的不明怪病。

他準確地預言了許多人的未來,預言了瘟疫的發生和預防方法,預言了許多天災。他用4年寫成的《諸世紀》,共12卷,每卷100首四行詩,預言了整個世界400年的命運,這些預言的99%都已被證實了!例如他預知了18世紀法國革命,路易十六和瑪麗・安托瓦妮特被送上斷頭台,連所用刀刃的寬度都寫出來了。他預言美國藍服裝的騎兵部隊與叫「阿帕克民族」的土著人交戰,預言美國黑船越過大洋到「江甫」逼迫日本人同意進行貿易,也都應驗了。他預言汽車的出現,也應驗了。

他預言了希特勒的出現,只是把他寫成了「希斯特」,他寫道:「崇拜偶像的強大黨徒,把整個多瑙河西岸征服,他們掛著彎成『萬』字形的鐵十字架,從無數廢墟的碎片中去尋找黃金、寶石和奴僕。」(第6卷第49篇)「那一天必將來到維納斯附近,亞洲和非洲最大的事情,這事可說它來自萊茵和希斯特,呼叫和眼淚掩蓋了馬爾他,還將掩蓋裡丘斯特海濱。」(第4卷第68篇)他還準確地預言了西班牙佛朗哥拒絕與德意合作,諾曼第作戰、墨索裡尼之死、希特勒之死、日本受到原子彈攻擊並投降等等。

他預言戰後全球乘飛機旅遊熱的興起,信用的大量出現,生活的奢侈,道德的淪落,天災人禍接連不斷等,他寫道:「大戰過後世界變窄了,陸地上的人口膨脹出來,人們越過天空、大陸、海洋去旅行,在這期間有此新戰爭不斷發生」。(第1卷第63篇)「信用大量出現代替了金銀,它煽起了強烈的慾望,使人無視羞愧的心靈。姦夫淫婦之事廣為人知,廉恥之心從此消除殆盡。」(第8卷第14篇)「人類在大量消費之後向更大的消費前進,巨大的發動機使時代為之變更,雨、血、牛奶、饑饉、兵器、疾病,天空裡拖著長條火焰在來回飛行。」(第2卷第46篇)

有人會想,可能是有人根據已發生的事實而仿造出來一本預言書,所以預言才條條應驗。但經過嚴格的研究發現,《諸世紀》於1558年就已出版,當時出版了200本左右,到現在還有兩本,分別收藏在法國國立圖書館和英國皇家圖書館裡。在1672年又出版過一次,在1941年再版,在1947年出版了美國享理・C・羅伯茨博士的法英對照本,裡面有關於鉛毒污染和畸型魚之類的預言,而這類問題最初出現於60年代的日本。

最顯著的一次事件是「歌德的巴斯德震驚」。歌德是人所共贊的近代德國大文學家、思想家、魏瑪公國的首相,也是一位興辦進步福利事業的政治家。他採取多種新的衛生政策,所以對當時的法國細菌學家巴斯德相當熟悉。巴斯德不僅治療狂犬病,還發現了許多因細菌引起的傳染病,發明了用酒精消毒和預防接種的方法。他在整個歐洲,象神靈一樣受到尊重。有一天,歌德在翻閱《諸世紀》,他突然哇地叫了一聲,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原來書裡寫道:「被丟失、長期被隱藏的東西又被發現,為此,巴斯德被尊為半仙……」(第1卷25篇),預言中連巴斯德的名字都準確無誤。

他最早提到1999年前後人類大毀滅的問題,是在他初次與法國國王享利二世見面的時候,他說:「我們未來的子孫,人類未來的一切,也許會在這千年之間了結……這就是說,1999年前後,由於某種可怕的原因,人類幾乎會全部滅亡。」注意,他在這裡用了「也許」一詞和「1999年前後」一詞。

他在《諸世紀》中寫著這樣一首詩:「1999之年,7之月上,恐怖大王從天而降,致使安哥魯摩阿大王為之復活,前後由馬爾斯借幸福之名統治四方」。這是第10卷第73篇,但不知怎的,他卻不是把它放在第72篇之後,而是放在第10卷的最後面。很多人認為這首詩是講1999年7月人類會面臨大毀滅,到底是不是這樣呢?從這首詩字面上理解,也並不一定是講大毀滅的意思;只是1999年7月肯定會發生一件大事,很恐怖的事。這倒是很容易理解到的。

他對卡特琳王妃說過這樣的幾段話:「那場戰爭是會發生的,除非另一種唯一情況出現。在這個千年紀終了的時候,戰火和破壞將遍及全世界。但正如剛才所說的,只有一條避免的路。只有出現那樣一種情況,毀滅性的大戰亂才不致於發生。假如……」。「在這個千年紀末期,就是1999年7月,『恐怖大王』降臨之前,也就是這個千年紀末期,世界會遭到巨大的馬爾斯的禍害,會發生前所未有的大戰亂。如果到時候,『另一件事情』已經出現,即使巨大的馬爾斯也會失去其魔力,就不致於發生大戰爭。我是這麼認為的」。「只要那件事出現,這個千年紀末期,人類定可免遭滅亡」。他還在另一個場合講過這樣的話:「到時候,如果出現『另一種事情』,毀滅也可以避免。那件事情是什麼還不清楚,但只要在1999年之前,那件事情出現的話……」但沒有對卡特琳王妃說清楚到底是什麼事情。

如果沒有出現「另一件事情」,世界會怎麼樣呢?

我們可以先看他的這一段話,即關於大毀滅到來之前的徵兆的談話,叫「布盧瓦城的問答」,是他與查理九世的談話。他說:「是這樣,那不是突如其來的。但那時候,人們是否注意到這一點,卻無從知曉。只要注意到了,那麼,災難到來之前出現的徵兆,按理是一定能認識到的。」「人類大災難到來之前,許多戰爭、地震、洪水、瘟疫和彗星將出現,男女間的淫亂以及其它種種不吉利的事,都會發生。在1999年之前,種種不吉利的事,將長時期籠罩全世界。」那時《諸世紀》已出版,他告訴查理九世,這些徵兆都寫進《諸世紀》中去了,並隨手指出幾首:

「蚊兒遮天蔽日而降,無數人們為之把命喪。」(第1卷第19篇)――是不是指「地毯式轟炸」?

「誰都不曾見過的巨大雷神,它發光時,沒有雙手的孩子將會現身」。
(第1卷第65篇)――是不是指原子彈試爆和畸型胎兒的降生?

「人們聽到討厭的怪鳥之聲,大炮上生疊著大炮的身影。小麥的價格在上漲,人吃人的時代將會來臨」。 (第2卷第75篇)――是不是指先進的軍事飛機、大炮,以及奸商居奇使人餓死等事情?

「不久之後色之神將出來,白和黑雖是兩色卻交混在一塊;紅和黃也不保其顏色之純正,就這樣,血和地震、瘟疫和饑饉,大火和洪水將他們掩蓋。」(第6卷第10篇)――是不是指人種混亂通婚?

「太陽在達渥魯斯第20次來臨時,大地劇烈搖晃,巨大的劇場一瞬間成了廢墟,大氣、天空、地面全都混濁一片,不信神的人也將把神靈和上帝尋訪」。 (第9卷第83篇)――是指大地震。

以上是他給查理九世「打個比方」指出的幾首,那麼還應有其它的徵兆。在1999年之前,這些徵兆確實出現了。

各種徵兆都出現了,其他許多預言家也講過人類面臨大劫難的問題,如果不出現「另一件事情」,人類肯定是在劫難逃了!諾查丹瑪斯本人也預見到了這一點,他在《諸世紀》中寫了好幾首這樣的預言詩來描寫可能出現的大劫難:

「大地和大氣將和大水一起冷卻,可怕的星期四要來也無可奈何。天空不再放晴,這些將向四方擴展,這一天非永記不可」。 (第10卷第17篇)。

「於是天崩地裂,洪水滔天」。 (第1卷第17篇)

「披散著頭髮的星星出現的時分,三個巨大的王子相互鬥爭。和平從空中遭到破壞,大地搖晃不定,波河和蒂活利河的浪打上來,蛇兒被推到岸濱。」(第2卷第43篇)

「人們因瘟疫、饑饉、戰爭而死,事情都發生在大世紀更替之前。」(第1卷第16篇)

「天空燃燒五百四十次,火焰逼近巨大的新城市。一切全在瞬間燒盡,在他們裁判諾曼人時」 (第6卷第97篇)

「比爾斯克的衰敗激烈雙悽慘,城市大沒落,癥結不散。奪走了太陽和月亮,殿堂被毀壞,兩大潮流將鮮血沾染」。 (第6卷第98篇)

「逃跑吧,逃跑吧,從所有的日內瓦逃出來,黃金似的沙丘誤將變成鐵塊。巨光反面的物體將把一切徹底毀壞,雖然在這之間遼闊的天空會有預兆存在。」(第9卷第44篇)遼闊的天空會有什麼預兆存在呢?科學家用計算機運算之後發現,1999年8月,行星成十字排列,而西亞的《吉爾伽美什史詩》記載6000年世界發生大洪水,並說「那是因為太陽、月亮、星球大交叉引起的。」計算機成功地推算出1999年8月18日行星成十字排列,另推算大約在1.5萬年前行星也排列成十字,而科學家確實證實那時曾發生過大洪水。

總之,如果不發生「另一件事情」,從預言本身來看,從已出現的徵兆推斷,1999年前後可能出現地球冷卻、大洪水、彗星撞地球、核戰爭、極度黑暗等大災難!但是,時間已經到了2000年,我們並未發現出現預言中這麼大劫難,那麼,根據預言推斷,一定是在1999年之前出現了「另一件事情」!

那麼,這「另一件事情」是什麼呢?為什麼它雖然出現了而很多人還是看不到呢?還是回到預言中去找答案吧。

諾查丹瑪斯的全名是「米希爾・諾查丹瑪斯」,意為「聖母的第一天使」。他的預言其實蘊含奮鬥目標基督教的思想:人類因為不信神,不聽從神的教誨,變壞了,犯了「罪」,才會受到神的懲罰;而到「世界末日」時的懲罰則是最終的懲罰;人類的好壞最終是由神來裁決的,懲罰也是神施予的,只有誠信神、遵守神的誡條的人才能最終獲救,正如諾亞方舟故事那樣。耶穌在「聖經」中講過到「世界末日」時還會降臨,「上帝培育的太陽將會降臨」。那麼,「另一件事情」出現是不是指救世主降臨人世普救眾生呢?

我們從他的預言中,就會明白是不是這樣了。例如,他預言過「羅馬滅亡」,他說:「因此,在滅亡之前,又會發生古羅馬時發生的事態:如戰爭、天地異常、犯罪、非法行為、蒼白的龍會出現、福音傳遍世界各個角落、水變成血等等。」這是他晚年對朋友說的話。在此之前,他預言過「羅馬復活」,即出現類似於古羅馬那樣繁榮富庶的大都市文明。但因人心變壞、生活奢侈,人類終如古羅馬毀滅一樣走向毀滅。他在《諸世紀》第10卷第65篇寫道:「啊?遼闊而巨大的羅馬,你已臨近滅亡,你的許多城牆,你的鮮血,你的本質都將淪喪。通過文書的尖銳物製造出可怕的裂縫,銳利的鐵將把你連軸刺透穿上」。在第2卷第45篇寫道:「天神以陰陽人(同性戀者)增多而深有所感,人類的血在緊靠天際流散。多數人以晚死而歇息,期望救援卻來得姍姍」。古羅馬的頹廢、奢侈、淫亂、同性戀、暴飲暴食、肥胖病、腸胃病、肝病、心臟病、大澡堂的淫亂、近親通姦、換妻、格鬥、苛捐雜稅、極度腐敗、戰爭和犯罪不斷……這是古羅馬滅亡前夕的狀態。諾查丹瑪斯預言人類社會在1999年之前也會出現相似的狀態。其實在基督教中,無論是摩西、以西結、但以理還是耶穌、約翰都講過「世界末日」之前也是類似的狀態。我們不妨看看現代社會,是不是這種狀態?實際上,現代社會的戰爭、武器、污染、公害、資本、核軍備、荒淫等問題,諾查丹瑪斯也一一預言到了。那麼,從基督教的觀點(也是諾查丹瑪斯的看法)來看,這樣的人類社會自然會接近滅亡了。那麼可以說,儘管在1999年之前出現了預言中的種種徵兆,人類大毀滅並未到來,而現在已是2000年了。但不能說諾查丹瑪斯錯了,只不過很多人還未發現「另一件事情」是什麼罷了。「另一件事情」肯定已於1999年之前出現,才避免了人類大毀滅。而尋找這「另一件事情」,從他的所有預言中,特別是他關於「羅馬」滅亡的預言中可以推斷:這肯定是一件能改變「羅馬」那「淪喪了的本質」的事,即使社會的淫亂、奢侈、腐爛、好鬥、同性戀等根除的事,即使社會上大面積的人變好的事!只有理解預言中根本的內涵,才能在現實社會中找到那「另一件事情」。

由於出現了「另一件事情」(或「另一種情況」、「另一種物體」均可),人類平安地度過了1999年,照理說這在諾查丹瑪斯的預料之中。那麼,在人類平安地度過了1999年之後又會怎麼樣呢?看來應注意以下的幾首預言詩:

「天使人類的子孫,統治著我們,也保衛著共同的和平。他為了終結而中途制止戰爭。和平得以長期記存」。 (第10卷第42篇)

「美的處女的光輝已經失色無為,她長期缺鹽,和醜惡殘忍的狼群在一起,所有的人都掉發脫皮,瘋狂相爭,怪物將地球包圍」。 (第10卷第98篇)

「公牛和騾,獅子和狼,溫順的母山羊躺在狂犬身旁。甘甜的馬哪不會從天而降,眼看著狂犬卻無法阻擋。」(第10卷第99篇)

「在大七之數告終時,會發生相互殘殺之事。它距那大的千年不會那麼遙遠,那時進了墳墓的人將會再至。(第10卷第74篇)

「天使人類的子孫將拯救面臨滅亡的人類的一半。」(諾查丹瑪斯的秘詩)、(基督教講:最後滅亡的時刻,耶穌一定會來懲辦邪惡,拯救信徒。)

「沒有靈魂的肉體無需再犧牲,死的那天在原來的大自然中融盡。聖心將造出幸福的靈魂,聖言作為永存之物受人尊敬。」(第2卷第13篇)

「月亮統治20年已成過去,七千年時,『別的物體『將建立王國基礎。那時太陽將停止天天運轉,我的預言到此全部結束」。 (第1卷第48篇)《諸世紀》的前言中講:「我們現在正處在7000年紀(第7個千年紀)。」

讀過上面幾首,應該更明白他所指的「另一件事情」了吧?必定是聖人臨世救世,「聖心」、「聖人」和「天使人類的子孫」維持著和平,拯救了「面臨滅亡的人類的一半」,所以「聖言作為記存之物受人尊敬。」一言以蔽之,「聖言」出世,何不尋求?!

所以說,1999年雖已過去,並不能說諾查丹瑪斯的預言不夠準確,反而要加深理解他的全部預言。他是說:如果在1999年之前出現了「另一件事情」,那麼人類在1999年會遭受大災難的預言就不准了;他既然已料到了「另一件事情」可能出現,當然也會預料到它出現的情況下人類的命運會怎麼樣。既然「另一件事情」是改變人類大滅絕命運的唯一條件,那麼每個人如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也應致心尋求這「另一件事情」是什麼?因為正是「另一件事情」的出現改變了人類的命運!

主要參考資料:

《1999巨大災難降臨人類》西南交通大學出版社 2000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