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查丹瑪斯的預言科學實踐



【正見網2001年02月13日】

幽深夜裡,獨坐於秘密的書齋
黃銅三腳架之上
幽暗的火苗微微閃爍
難以置信的預言誕生了

這是偉大的《諸世紀》的第一首四行詩。作為開門之作,諾查丹瑪斯並沒有急於進行預測,而是描繪了自己工作的情景。

在諾查丹瑪斯那幽暗安靜的書齋裡,並排放著的是四世紀新柏拉圖學派的哲學家伊安布利科斯的偉大著作《神秘埃及》。每到諾查丹瑪斯進行預言之前,他便獨坐於自己這個秘密的書齋之中,潛心研讀這本神秘的著作。

時間是在深夜。四周是死一般的寂靜,空氣中浸透著一種難以言述的神秘,諾查丹瑪斯小心翼翼地將盛滿了清水的缽盂安置在黃銅三腳架上。這一切行動都是無聲的、虔誠的。諾查丹瑪斯的整個身體已經被籠罩上一層淡淡的紫暈。

預言家的身體傾向了四世紀古老的缽盂,那裡面盛滿了清水。他那深陷於眼窩的雙眼開始凝視水面,一種無形的力從預言家的心、腦發出,以至整個身體的力穿透肌肉、神經的束縛,來到這雙深陷的雙眼,再進入空中,無聲地拍打著水面,不一會兒,寂靜的水面升騰起一層白霧,逐漸地霧愈來愈多,充滿了這間小小的暗室。諾查丹瑪斯全身紋絲不動,眼睛仍直直地凝視著霧氣中的水面,水開始顫動,水面也開始變幻,那清澈的水面漸漸變得昏暗,霧氣也急劇地升騰、擴散,直到最後昏暗的水面開始變得明晰,一副神奇的景象浮現於水面之上。這,便是穿透時光隧道的未來世界。

這時,偉大的諾查丹瑪斯眉頭輕輕微揚,但嘴角仍緊緊閉著。在這神聖的時刻,預言家的靈感之燈已在霧氣朦朧的書齋中開啟了。

過了片刻,水面上的神奇景象開始消失,霧氣也開始收斂,諾查丹瑪斯的雙眼終於移開了缽盂,看了看給予他神奇預測力量的古代哲人的書,他開始了另外的工作。

端坐於書齋一隅的木桌前,預言家開始興奮起來,剛才神奇的景象又一幕幕地浮現於腦海中。若不是他親眼所見,他怎會想像得到未來的世界是那樣的荒誕與恐怖。他非常明白,他有必要把那些神秘的景象──描述下來傳給後世的人們。

提起筆,靈感已傾注於筆端,一首幽秘的四行詩便赫然出現在白紙之上。神奇的未來世界又通過另一種方式展現,只是這種方式是用墨水記載,它更為持久,也更為神秘。

時光在流逝,諾查丹瑪斯在這陰暗寂靜的書齋中渡過了每一天夜晚,預言詩也逐漸增多,最後終於結集成了偉大的驚世之作──《諸世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