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田夢的退隊名單

小熔


【正見網2006年12月09日】

媽媽從二姨家回來,從兜裡拿出一張紙單遞給我,我一看是一張小學生用的田字格紙,上面歪歪扭扭的寫了一堆人名。我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講了如下的故事。

二姨的孫女兒叫田夢,今年八歲了,剛上一年級,周日她跟媽媽講起了班裡的一些趣事兒。媽媽一聽這孩子口齒伶俐,講什麼事情有頭有尾,媽媽對她說:「田夢,你能不能跟你們班同學講一講,讓他們退出少先隊呀?」 田夢非常爽快的答應了:「好哇!」周一放學了,田夢進屋就喊:「大姨奶,你看。我今天講退了十個。」可是媽媽已經回家了。於是田夢小心翼翼的保管這張名單,直到昨天讓人給媽媽捎來了。

我聽著媽媽講述,看著這張紙單,想起了二零零五年春節,我去二姨家,勸田夢的爸爸退隊時,他不吱聲,田夢在旁邊急的直跺腳:「爸,你就退吧。」然後對我說:「大姑,我上學我可退呀。」

晚上煉法輪樁法,想起了這件事情,淚水順著臉頰滾滾而落,那似乎是發自生命最微觀之處的讚嘆:多麼好的孩子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