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一念間 「三退」得平安

--一個真實的故事
企梅


【正見網2006年10月15日】

去年初,我去看望一位身患嚴重心臟病的鄉黨大姐。我向她介紹了大法真相和我的修煉情況,她非常高興。臨別時,我給她留下《風雨天地行》的光碟和有關資料,囑咐她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不久,她電話邀我去她家,告訴我由於她每天念這兩句“真言”所帶來病況好轉的神奇,提出要讀《轉法輪》、要煉功,她也開始了大法修煉。後來,當她看過我送去的《九評xx黨》後,立即招呼弟、妹們及本市的親戚都看。不久,她送給我一份二十多人聲明“三退”的名單,其中包括她的兒子、侄兒和侄媳。

今年五一節見面時,大姐十分激動的告訴我:“要不是‘三退’,我的兒子、侄兒和侄媳就沒命了!”原來,在春節前她的侄兒和侄媳駕小車返回西安時與大卡車相碰,車雖毀而人只受了點傷;農曆新年後,她的兒子駕車送人去飛機場,突然前輪脫落,車子撞壞在高速路的護欄上,兒子卻安然無恙。她說:“連交警都驚嘆這麼嚴重的車禍,人卻好好的,真是奇蹟!我想多虧他(她)們都聲明退了黨、團,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全家都感恩李老師、感恩大法!”

聽完她家的幸運故事,我確實為之高興;但卻勾起了另一樁讓我心痛和愧疚的回憶。有一位與我同在一個廠、關係要好的鄰居大姐,共有四個兒女(婿),都在廠外上班,老伴在四年前去世。去年七月份的一個晚上,我在夢中看見鄰居大姐的丈夫突然出現在面前,身著藍衫、頭戴鬥笠(他生前從未有此裝束),鬥笠上似有一段黑紗,臉色嚴肅的給我手中塞了一封牛皮紙封皮的信,我感到詫異而驚醒。第二天,我將夢景告訴了另一同修,共同悟到這個夢的主題是“信”。可能包含兩方面的含義:一是鄰居大姐的丈夫在那個世界看清了真相,他對大法和“三退”相信;二是讓我給他家稍個信,可能家人有災難。我倆意識到這一切可能和“三退”有關。我立即帶著有關資料(大法真相在以前已向她講過)到了鄰居大姐家,一方面說明夢意,同時介紹了“九評”和“三退”的情況。她聽完後說:“謝謝您!我和老頭子都為因家庭出身不好,什麼也沒能加入;但四個兒女中有一名黨員、三名團員。我得讓他(她)們看看材料,讓他(她)們聲明退出。”大約過了半個月,她有點難為情的告訴我:“實在對不起,資料他(她)們都看了,都說謝謝X姨的關心,但是他(她)都不信這些。嗐!現今這些年輕人哪!”她無可奈何的把資料退還給我。

過了兩個月,噩耗傳來,鄰居大姐的那個身為中共黨員的女婿出車禍慘死他鄉。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去勸慰大姐,她流著淚說:“沒想到老頭子給你托的夢真的應驗了!他(她)們都犟的很,現在一切都晚了!”我既難過又內疚,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找那個小伙子(我也熟識)再勸勸?!

大約半月後的一天晚上,我在夢中看到鄰居大姐已故的女婿和另一位故去多年的同事,站在我面前(以前從未夢見過他們)似有所求。夢醒後,我意識到這是他們倆人讓我替他們退黨,我立即代為上網聲明。

今年五月,那位鄉黨大姐告訴我她的三位親人因“三退”而逢凶化吉的消息時,我就聯想起了鄰居大姐家的不幸。真是一念之差,禍福迥異!猛然想到,為什麼不再去勸勸鄰居大姐的另外三個兒女呢?我再次去了她家。

前不久,鄰居大姐給我送來了她的其它三位兒女的退團、退隊聲明。亡羊補牢!我內心的苦澀無以言表。儘管我為這三個孩子的自救行為而感欣慰,但那個已失去人身的年輕生命卻給人留下了無法抹去的遺憾!

這正是:禍福一念間,“三退”得平安!

願一切良善人以此為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