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鑑:拓寬我們的思路勸三退講真相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25日】

三界的一切都是為法而來,那麼歷史上發生的許多事件也可幫助我們今天開拓思路。

之一:「草船借箭」講的是諸葛亮用奇謀借箭的故事。三國時期,孫權手下有位大將叫周瑜,智勇雙全,可是其心胸狹窄,妒忌諸葛亮的才幹。因與曹操水中交戰需箭,周瑜令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只要三天,並願立下軍令狀,完不成任務甘受處罰。周瑜想,三天不可能造出十萬支箭,正好利用此機除掉諸葛亮。

此後,諸葛亮對大臣魯肅說:「望能借我20隻船,每隻船上30個軍士,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邊。魯肅按諸葛亮的要求把一切準備齊全。第三天四更時分,諸葛亮秘密邀請魯肅一起到船上去,說是一起去取箭。諸葛亮吩咐把船用繩索連起來向對岸開去。那天江面上大霧迷漫。當船靠近曹軍水寨時,諸葛亮令船一字兒擺開,叫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以為周瑜大舉進攻,但因霧大怕中埋伏,就派六千名弓箭手朝江中放箭,雨點般的箭紛紛射在草把子上。片刻後,諸葛亮又令船掉過頭來,讓另一面受箭。當太陽出來,霧要散時,諸葛亮令船往回開。這時船的兩邊草把子上密密麻麻地插滿了箭。諸葛亮回船對魯肅曰:「每船上箭約五、六千。不費江東半分之力,已得十萬餘箭」……魯肅曰:「先生真神人也!何以知今日如此大霧?」。諸葛亮曰:「為將而不通天文,不識地利,不知奇門,不曉陰陽,不看陣圖,不明兵勢,是庸才也。」

「草船借箭」的啟示:1)拓寬退黨渠道,使得更多中國民眾的退黨聲明能夠上到「退黨網站」上,其首先要拓寬我們的思路,破除人的觀念。2)諸葛亮是以智慧取箭。如果我們放開思路想,今天的每日退黨十萬人不就類似十萬枝在曹營中的箭嗎?如何用智慧的方式讓那些大陸民眾的退黨聲明出來……諸葛亮知三天後有大霧、知曹操在大霧下不敢出兵、知以草船可借箭,知讓草船在曹軍水寨前一字兒擺開,士兵擂鼓吶喊。(士兵擂鼓吶喊,可看作三大媒體的造勢)等。3) 我們可針對不同的省份和地區進行策劃,有序的、相互配合的、智慧的將退黨人數「取」出來,同時拓寬退黨渠道。在「明慧網」上刊登過,山西小城、東北小鎮、四川一縣城等都有過一萬人退黨、團、少先隊的報導。而去年在香港退黨中心也收到過一個大陸遊客帶來一千人聲明三退的名單。

之二:楚漢相爭中,張良的「一管洞簫散楚兵」可謂神奇。公元前202年,楚漢雙方已進行了長達數年的戰爭,到垓下大決戰時,劉邦以三十萬的絕對優勢兵力包圍了項羽的十萬之眾。深夜,張良令會楚地方言的漢兵用簫吹楚曲,唱楚歌,憑藉一支洞簫吹起哀怨的楚調,致使楚軍軍心渙散,頃刻瓦解……

此歷史事件的啟發:從今天的天象和整個形勢看:「九評xx黨」帶來的神力、海內外大法弟子的全面講清真相、一千四百萬人聲明退黨的民心覺醒、加國獨立調查在世界範圍的效應等等,如類比的話,猶如劉邦三十萬的絕對優勢兵力包圍項羽的十萬之眾。張良以「一管洞簫散楚兵」……

之三:在被稱為百世之家的「孫子兵法」中,1) 提倡運用謀略奪取全勝的戰略方針。「計篇」中講,戰爭乃國家之大事,關係到民眾生死、國家存亡,不可不認真考察和研究。故經之以五事:一曰道(令民於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危也)、二曰天(陰陽,寒暑,時制也)、三曰地、四曰將(將者,智。信、仁、勇、嚴也)、五曰法。2) 「孫子兵法」中並有「兵貴勝,不貴久」的速戰速決方針、及「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3) 「孫子兵法」指善於指揮作戰的人,他所造成的戰鬥態勢是險峻的,發起衝鋒時的接敵距離是迫近的。險峻的態勢如同張滿的彎弓,臨戰的距離就像即將觸發的弩機。

啟示:反思我們以往的不足:「孫子兵法」中提倡運用謀略奪取全勝的戰略方針。我們在以往的過程中有點「虎頭蛇尾」,那麼面對今天的整體突破舊勢力的安排,我們更智慧的制定出戰略方針,項目間的有序配合,我們修好的神的一面發揮巨大作用,海內外大法弟子的默契配合等,就一定能夠突破舊勢力每天退黨數字二萬、三萬的邪惡安排。

之四:加拿大空難奇蹟,去年中旬,「法國航空公司358次班機自巴黎飛抵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時,飛機突然衝出跑道,起大火燃燒。然而奇蹟般的是,30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全數疏散逃離。」加拿大交通部長表示,這實屬空難史上的奇蹟。據法航班機上的一名乘客稱,在飛機突然停住後,很多乘客看到,飛機冒著嗆人的濃煙,機身大火,並仍在全速疾駛,大家都感到大難臨頭。但在逃生中,大家互相幫助,老人和兒童更受到關照。幾乎在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逃出機艙的同時,沖天的大火吞噬了整架飛機。 仔細分析這件空難奇蹟的產生:1)飛機失事時,涉險之人只有一個念頭,快逃!沒有一個人問,這是真的嗎? 2) 逃離時人們的相互幫助,相互扶持,似乎是感動了上界生命??出現了寶貴的兩分鐘逃離時間,大概是等三次紅綠燈變換的時間,當最後一個空難中人逃離的瞬間,「沖天大火吞噬了整架飛機」。

怎樣才能更大面積的救度眾生?怎樣才能突破舊勢力安排的每天二萬、三萬的退黨人數呢?有同修悟到,真正達到突破舊勢力安排的每天二萬、三萬的退黨人數時,學員中人的觀念就破了,因為只有「神」的狀態我們才能夠突破舊勢力的安排。與此同時,大法弟子的整體昇華至關重要,當我們整體的正念場越來越大時,邪靈可控制的範圍將成為零,那時,眾生的善念一出,即刻會與惡黨劃清界線。再有就是大法弟子修好的神的那面要發揮作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