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明慧學校汐止冬令營紀實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2月20日】

寒假一開始,台北明慧學校於一月廿七日至三十一日在台北縣汐止市的林肯大郡社區主辦了冬令營,共有三十一位小弟子參加了這個精進學法的活動,這些來自不同家庭的小弟子齊聚一堂,共同學法煉功,比學比修。五天四夜的冬令營對小一到國中的學生來說是相當有挑戰性的,離開熟悉的家園,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學法煉功。相當難得的是這些小弟子很多都是自願來參加冬令營活動,有些甚至是第二次或第三次參加這裡的精進營,他們知道過程很辛苦,仍然愉快的來到這裡。

寒風中的晨煉

原本的課程計劃是五天讀完《轉法輪》,每個上午或下午讀一講,晚間心得交流,但這次參加冬令營的小弟子中有十二位是台北明慧學校腰鼓隊的成員,他們第一天早上要先去支援台北市內湖區農民節開場表演後才能來報到,最後一天中午前又必須到社教館支援新年晚會活動,因此我們調動課程,延後了第一天的報到時間,並調整每天讀法的進度,前四天讀完九講,第五天上午心得交流。

小弟子們認真學法

離台北市近二十公裡處的汐止是個多雨的地方,冬季常常又濕又冷,難得幾天好天氣,冬令營很幸運的連續五天都沒下雨,但遇到但冷的寒流過境,每天早上就成為小弟子們的一大挑戰。一大早六點不到就從溫暖的被窩中起來盥洗,六點的發正念結束,排隊到戶外煉功,在寒流的情況下,當地氣溫相當的低,小豪在心得中傳神的說:「每次手都凍的鞋子拿了就會掉」,可以讓大家想像一下氣溫有多麼低了吧!

營隊期間每個早上,小弟子們頂著寒風煉一小時的動功,常見到附近住戶三五成群聊天時,眼光都被這群小弟子吸引過來;雖然辛苦,但是小弟子們真的做到了「難忍能忍,難行能行」,也讓社區居民發現法輪功的與眾不同,能讓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頂著寒風認真的在煉功。

早餐過後,就是一天學法的開始。許多小弟子都提到在家中誘惑太多,使他們在家讀法時間並不多,他們喜歡在這裡和大家一起讀法,累了看別人還在讀,自己也要再加油,互相的比學比修,讀起法來就有精神多了。

中午飯後有一小時的午睡時間,這是前兩次營隊的經驗,小憩一會兒,下午大家會比較有精神,讀法的效果會比較好。雖然有些小弟子沒有午睡習慣,但團體生活就必須學習不干擾他人休息,在不能發出聲音的情況下,通常很快的也進入甜美的夢鄉了。

晚間活動要視當天的讀法情況調整,如果白天還沒讀完當天的學法進度,晚間就優先讀完預定進度,再進行其他活動。期間我們做了煉功動作的觀摩和調整、環境整理和心得交流,大家互相糾正煉功的動作,學習生活自理,整理寢室,並做經驗交流,希望小弟子在交流中看到他人的優點,找到自己的不足,更加精進。

小弟子們每天讀法的量相當的多,很令人感動的是小弟子們大都很認真的完成每天的讀法,許多小弟子讀法時累了、睏了會自己站起來讀法,等有精神了再坐下去繼續讀,為自己的學法負責任。第四天晚間讀完第九講時,大家都很高興能夠達成預定學法的進度。

每晚九點的發正念後,是煉第五套功法時間,小弟子們互相的比學比修,坐的時間和姿勢,都隨著時間而越來越好。小一的小文前兩天都煉到哭出來了,但始終都沒有放下他的腿,堅持到煉功時間結束。最後一天,他靜靜的煉著功,臉上安祥的容貌,令人感動。相信小弟子的努力,師父都看到了,也默默的呵護著大家。

整個活動中,唯一的輕鬆課程只有做「珠珠球」(小弟子取的名稱),在讀法中穿插時間教小弟子用兩種顏色的珠子,串成一個立體的小球,這是一種要耐心和細心的活動,孩子們很用心的學習串珠子,多日下來,雖然最後成功者稀,失敗者眾,但讓整個冬令營活動多了些愉快有趣的回憶。

活動的最後一天早上大家一起向偉大的師尊拜年,恭祝師父新年好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到櫻花大池拍照向師尊拜年,回來已過了預定交流的時間,腰鼓隊的小朋友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先離開了,留下的小朋友依照進度進行心得交流,下午大家協助收拾環境,讓場地恢復原狀。在等待家長來接他們的時間裡,小朋友們愉悅的彼此分享經驗和遊戲,相約下次再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