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亞太行 真相入人心 (下)

國峰


【正見網2007年05月02日】

三、演繹修煉本質揭露迫害真相

「神韻」精湛瑰麗的節目屢屢感動各國人民,其高遠的意境、恢宏的氣勢,表達了中華民族天人合一、神傳文化的深厚內涵,令觀眾傾倒不已。尤其以典雅卓越的藝術手法,揭露中共八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傳達了「善惡有報、神佛慈悲度人」的苦心孤詣,使觀眾思慮明澈,洞見中共謊言禍害,更珍惜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義舉。

「神韻」大幕一拉開,許多民眾被壯美的《創世》舞劇震撼,慈悲的主佛率眾神佛下世,為蒼宇眾生開創美好的未來,天上人間,幾人能悟?

「第一幕《創世》這個節目,我整場都沉醉在一種很祥和很興奮的氣氛中,我將近七十歲的人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景,簡直有點承受不了。」台灣嘉義仁義中學首任校長吳昭義看過「神韻」上半場的表演後,神清氣爽的說:「整個舞台太美了,每個地方都太好看了,我幾乎來不及看,下次應該坐後面點才能綜觀全部的舞台」。

日本會社員佐藤先生表示:「無法形容的感動,第一位女高音姜敏的歌聲《為何拒絕》,當時就讓我的眼淚流了出來,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的感覺,作為一個日本人,看了這次演出,好像回憶起了自己生命深處的記憶,好像我就是那隨著萬王之王下世的生命中的一個。」他還說:「歌詞我真的記不住,但是我知道我聽懂了,一個勁兒的在流淚……」

《為何拒絕》的歌詞是:「朋友啊,你可記得,我們都是來自天上的客,輪迴中把誰在等待、冥濛之間尋覓的又是甚麼?下世前的誓言是否還在胸中銘刻?面對真相為何拒絕?大法弟子沒有錯、是神在兌現著自己的承諾、眾生等待與擔心的都在做,慈悲是神永遠的狀態、時間可是瞬間即過。」

國際人權組織公民人權委員會(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的澳洲執行主任Shelley Wilkins和她的丈夫John Wilkins一道來觀看「神韻」演出。在晚會結束接受採訪時,Shelly和John對晚會讚不絕口,非常壯觀,非常美好,棒極了!(Very Spectacular,very beautiful,fantastic)!他們也表示強烈感受到晚會中表達出來的「美好的精神力量」。節目中傳遞的信息,都是在歷史上流傳已久的傳統,今天仍然繼續存在。

John在表示很喜歡歌唱家白雪演唱的《找真相》,他很相信「指南有真相」。John認為晚會所傳遞的信息是普世的價值,對於所有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年齡的人都適用,他們都可以欣賞晚會的內容。Shelley和John表示他們在人權機構工作,早已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了解較多。

紐西蘭Waitomo附近毛利部落的長老菲利普・克郎(Philip Crown)先生是所屬部落中德高望重的人士,一直致力於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播活動。他表示,他認為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好,非常喜歡其中的二胡演奏、《造像》等節目。他表示毛利部落中也有關於佛的故事。他對晚會故事非常理解。對於在歌曲中聽到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故事,他表示感到非常傷心,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並表示已經了解了迫害真相。

觀眾Dianne表示,在演出節目中涉及到法輪功內容很好。展現的是我們今天世界所最需要的善良。法輪功學員本身的表現就是善良的體現。她接到過一些法輪功真相的傳單,對現在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行為不能理解。所以《燭光》這個節目非常讓她感動。

《歸位》節目講述了現在正在中國發生的一位女法輪功學員,因不放棄信仰被迫害致死的故事,當女法輪功學員被觀世音菩薩最後引領到神聖的佛國世界時,注重禮貌在節目中保持安靜的日本觀眾按捺不住,報以如雷的掌聲。觀世音菩薩和佛國世界的景象深深吸引了日本的觀眾,為善惡有報的人間正義的伸張,給予熱烈的回應。


四、中共無理阻撓 反替「神韻」宣傳

「神韻」的演出內容濃縮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精髓,引發觀眾強烈震撼,無論男女老幼、職業階層或各族裔,都感覺深契我心,早已廣獲各國人士推崇備至。「神韻」的巡迴演出在全球引起轟動,掀起了一股中華傳統文化熱潮,而中共素來信仰「無神論」,以「黨文化」為宗,其企圖打壓「神韻」演出的卑劣伎倆則屢屢遭到挫敗。

澳洲首都快報(Capital Express)向讀者介紹神韻藝術團

「神韻」內容豐富又能教化人心,連小朋友也非常專注的看著

先前「神韻」在歐美各國巡演時,廣受觀眾喜愛,佳評如潮。中共卻多次以「騷擾晚會贊助廠商」、「癱瘓訂票熱線電話」、「發動留學生干擾」等方式阻撓觀眾進場,早已備受有識之士譴責。其後中共再度使出流氓手段,企圖阻止亞太各國民眾觀賞這樣一場展現真正中華傳統文化的晚會。

今年二月七日「COEX劇場」曾與「新唐人電視台韓國分社」簽約,為「神韻」來韓演出提供劇場,但三月十四日「COEX劇場」突然單方面取消了合同。「新唐人電視台韓國分社」認為,劇場是受到了來自中共大使館的政治壓力才做出如此舉動,並把「COEX劇場」告上了法庭。四月二十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因中共施壓而欲取消神韻演出的「COEX劇場」敗訴。演出將如期在二十四日到二十六日舉辦,韓國民眾原本翹首以待,演出門票遂迅速告罄。

「神韻」在澳洲悉尼演出的前一晚,ABC電視台的晚間熱線節目報導了中共施加壓力阻止人們觀看晚會。澳洲紐省議員、綠黨發言人伊安・科恩(Ian Cohen)觀看ABC熱線節目之後,對中共的做法極其反感。三月二十九日晨,科恩發表新聞公告「中共政府的脅迫無法阻止綠黨議員的出席」,他說:「今晚的晚會將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活動,中共政府官員的過度反應反倒讓我產生疑問─(中共)他們到底想隱藏什麼?這卻讓我對出席這個晚會更加堅定。」

四月五日,紐西蘭綠黨國會議員,外交事務發言人凱斯・洛克(Keith Locke)致信「神韻」奧克蘭演出承辦組,祝賀神韻藝術團在奧克蘭演出,並譴責中共干擾。凱斯・洛克在賀信中表示:我祝願神韻藝術團在奧克蘭演出圓滿成功,不要被外部試圖阻礙演出的外力所影響。他說,我強烈反對中共領館對奧克蘭社區領袖施壓,試圖阻止他們參加晚會的做法。

據紐西蘭國家電視台四月五日晚間新聞報導,中共駐奧克蘭領事館電話威脅紐西蘭官員不要觀看「神韻」的演出活動,數十位準備觀看演出的社會各界要員證實接到了類似電話,都表示感到很大壓力,但仍按原計畫參加晚會。報導說,這場演出演繹了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但中共方面對演出大做手腳。報導還說,中國學生們受到威脅,說如果他們前去觀看演出並被拍照,他們就回不了中國。

紐西蘭國家電視台報導:中共干擾「神韻」演出

在「神韻」演出前,中共駐紐西蘭領事館通過電話,向大奧克蘭區的七位市長施加壓力,告訴其不應出席演出,此事迅速受到當地多家媒體關注。《紐西蘭周末先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於四月七日刊登兩封讀者來信,譴責中共干涉民主國家居民參加文化演出的舉動。中領館此舉被主流媒體曝光後,反使得奧克蘭市市民滿城盡談「神韻」。不少民眾看過報導後,專程到劇場觀看演出。劇場工作人員表示,中共的干擾反倒為「神韻」做了免費廣告。


結語

中華五千年文明,是神傳給人的正統文化,「神韻」展現了正統的中國古典舞等藝術,是純真、純善、純美的神傳文化的極致體現,表達了神佛信仰、天人合一的豐富內涵,也洪揚了人性的光輝與生命的價值。不幸的在短短的幾十年裡,中共邪黨一直在否定中華古文化,徹底破壞了神傳給人的理念、道德與文明,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的文化浩劫。

「神韻」在全球巡演,在世界各地已經形成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中國舞熱潮,喚醒人們心靈深處的純真、善良與平和,將引導世人走向嶄新的美好未來。正如台灣屏東縣長曹啟鴻在觀賞「神韻」演出結束時激動的說:「幸好我來了,能看到如此超高水準的中華文化教忠教孝、敬天信神的節目,真是畢生最難忘的一段記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