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亞太行 真相入人心 (上)

國峰


【正見網2007年05月01日】

自二零零七年一月三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揭開序幕以來,美國神韻藝術團(以下簡稱「神韻」)至今走訪了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台灣、韓國等地三十多個國際城市,進行八十多場表演,現場觀眾超過二十萬人,場場爆滿,盛況空前,深獲各界人士讚譽為一出完美出色的表演,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


「神韻」從三月十日至四月二十五日在亞太巡迴演出,歷時一個半月、四十場次的精湛表演,更蔚為一股導引觀眾從新認識中華文化的風潮,啟迪世人回歸神佛度眾的本懷,進而領略純正的文化藝術之美。從分析大量社會名流與學者專家的觀賞反饋中得知,「神韻」的演出讓他們一窺中華傳統文化的堂奧、深刻省思法輪大法的內涵,也明白了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

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已走訪了美加、歐洲、亞太等地三十多城市,進行八十多場表演,現場觀眾超過二十萬人

神韻演出,場場高朋滿座,掌聲持續不斷

一、冠蓋雲集 齊贊「神韻」

「神韻」亞太巡演期間,幾乎場場落幕時,全體觀眾起立向演員致意,掌聲經久不息,觀眾頻呼「太好了,太棒了,希望神韻每年都來」。各國政要、學術界、法律界、文藝界、及社會菁英紛紛發來賀詞,更多的是扶老攜幼、齊聚一堂的觀看演出。許多貴賓親自到場觀賞,會後樂於接受媒體採訪,以分享他們心靈的震撼與由衷的激賞。

台灣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演前特致贈花籃,祝賀「神韻」巡迴演出圓滿成功;副總統呂秀蓮親自出席台北首場的表演,並發表三分鐘的致詞,稱許「神韻」延續了漢唐盛世的文化瑰寶。

台灣總統陳水扁致贈花籃祝賀巡演圓滿成功


「神韻」在台灣嘉義市國立中正大學大禮堂作台灣巡迴的壓軸演出,開幕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市長黃敏惠、立法委員莊和子,均對該團以藝術形式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的表現給予高度讚揚,並頒發文化交流感謝狀及褒揚金牌等。

嘉義縣長陳明文(右)頒贈感謝狀:藝術瑰寶 世界之光

立委莊和子服務處副主任蔡文男(右)代表莊和子頒褒揚金牌:登峰造極

在澳大利亞巡演時,澳洲聯邦律政部長雷鐸(Phillip Ruddock)、紐省參議員大衛・柯勒克(David Clarke)紐省議員保羅・邁克雷(Paul Mcleay )、昆省省長(Peter Beattie)、布裡斯本市長坎貝爾・紐曼(Campbell Newman)、黃金海岸市長RON CLARKE、昆省衛生部長Stephen Robertson與黃金海岸的國會議員、澳台國會友好關係主席Margaret May女士等都捎來祝賀信。


在日本巡演時,參眾兩院國會議員等多位政要給「神韻」發來賀詞,衷心祝賀演出成功。包括日本眾議院議員、自民黨國際局次長川條志嘉,眾議院議員市村浩一郎、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大冢高司(Takashi Otsuka)、關芳弘(Yoshihiro Seki)參議院議員尾立源幸、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與柏崎市議會議員三井田孝歐(Takao Miida)等。

「神韻」在紐西蘭演出前,就收到了許多來自包括政府部長、政黨黨魁、外國領事及當地市長們的祝賀。在韓國演出期間則收到了韓國國會議員辛鶴用、韓國鐵道公社社長李哲、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陳永綽、以及韓國漢城華僑中學等各界人士敬獻的大型花籃並祝「神韻」演出圓滿成功。

澳洲職業技術教育部長:恭喜新唐人電視台付諸心力為全球、亞洲社會提供這場晚會

國會議員Margaret May:這場晚會將會是集色彩鮮艷的服飾、美好的音樂及舞蹈為一體

二、跨越種族語言藩籬撫慰心靈

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統文化為根本的「神韻」演出,不僅震撼了同文同種的華夏同胞,也跨越了種族、語言乃至宗教的藩籬,使許多東西方人士感動落淚,撫慰其塵封已久的疲憊心靈。

震撼心靈的演出吸引各民族觀眾


曾經三度當選韓國國會議員、諾貝爾獎候選人、現任聯合國和平大使的金浩一,偕同韓國舞蹈專家的夫人李京烈前來觀看演出,對演出給予極高的評價,他們表示:「對每個節目都很喜歡。就像期待的一樣,我看到中國藝術的真諦」。金議員並表示,劇目《歸位》表現了天神下世人間,將死去的人救度回天國,是天人合一,讓生命得到健康,是救度靈魂的體現。他希望中共政府能夠真正認識到法輪功的真相、能停止鎮壓。

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表示,他對於反映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但善惡有報,最終正義得以伸張的《歸位》感觸很深。他說自己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真相,很佩服法輪功學員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節目豐富,內涵深刻,舞蹈優美,把重要的資訊通過優美的藝術傳達出來,能讓更多的人知道法輪功的真相。

澳洲紐省參議員大衛・柯勒克(David Clarke)在接受採訪時說,節目展現的中國文化很美、很震撼,讓澳洲觀眾能夠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我喜歡這些節目是因為這些節目表達了很深的內涵,比如自由、道德、人品和善良,祝賀新唐人電視台安排那麼好的節目在全世界和澳洲上演。

韓國南部軍浦市的佛教祥然寺住持李起然,因為仰慕「神韻」的精采表演,慷慨出資邀請全寺一百五十位僧侶分批觀賞。李起然住持表示觀賞「神韻」讓他對中國文化的內涵有了更深入、更寬闊的了解,中共打壓輝煌文化實在得不償失。

權鎬仁修女讚嘆道:「縱觀整場演出中,我能感覺到神的偉大。服裝非常華麗,就像天上的仙女。」她還感覺到神靈的存在:「神莫大強烈的力量,通過舞台上演員的一個個動作,感覺到自己的靈魂也跟著動,我今天真是體驗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