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法小弟子交流

寶寶


【正見網2007年07月20日】

我是一名剛剛高三畢業的大法小弟子,今年以630多分(高出本地北大清華錄取分)的成績畢業。下面我想就平衡學習與修煉的關係問題與還在上學的小弟子切磋。

上了初中之後,功課漸漸緊起來,學法煉功只能儘量擠時間進行,尤其上了初中之後,每天學習到深夜,有時甚至是一兩點鐘,有時貧乏至極,不得不站起來邊走邊學,但即使這樣,我仍然堅持每日學習《轉法輪》,煉靜功,這些都是我能取得好成績的根本保證。學法煉功打開了我的智慧,也給了我清醒的頭腦和健康的身體。雖然我做的很不夠,但慈悲偉大的師父卻一直呵護著我。身在北方,氣候變化無常,每當季節交替之時,班級大部分同學常患感冒,短則幾天,多則幾個星期無法上課,而這種事情卻從未發生在我身上,要知道在我未學大法前是個身體很差的孩子,經常打針吃藥。大法給了我健康的身體,讓我能夠精力充沛的面對繁重的學業和生活。

在高考之前,我也曾遇到不少干擾。比如,在高考前的一個月左右,班主任突然進行了大調坐,這對於即將面臨高考的高三學生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干擾,同學們也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影響。我也有些人心浮動,心想班主任可真壞,把跟她好的好學生排在一起,我學習也很好啊,卻在這麼關鍵的時候把我周圍安排了一圈成績一般的人,還是最後一排……當時心裡很不舒服,回家後跟媽媽(同修)說了此事,媽媽說我不應該受到干擾,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同時找找我自己。冷靜下來之後,我發現了自己的妒嫉心、爭鬥心和想坐在好學生那組的顯示心。找到後,我便放下心來,開始從新投入正常的學習,生活,學法煉功。結果一切歸於平靜,我的成績最終很理想。

作為大法小弟子,同時也作為一名學生,想同和我一樣的小弟子切磋的是,無論學業怎樣緊張都不要忘了學法煉功,雖然我做的非常不夠,但希望我們共同勉勵,更好的走好以後的路。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