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淨蓮開

―― 大陸一中學生修煉記事
大陸小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8月21日】

我是某中學高一的一名在校生,得法六年來,按照師父和大法的要求,始終堅定的走在正法修煉的路上,對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時刻銘記在心,處處以法衡量自己的日常言行,「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近來媽媽(同修)經常催我應儘快寫出自己的修煉體會,說這也是證實法的一部份。今天,我就把自己幾年來的點滴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學好法,紮紮實實修心性

師父講過:「作為學員,腦子裝進去的都是大法,那麼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煉者。所以在學法的問題上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多看書、多讀書,是真正提高的關鍵。」(《溶於法中》)。師父在不同時期的講法及經文中,都一再教誨我們要多看書、多學法。幾年來,我一直要求自己,把學法作為每天的必修課,擺正學習與學法的關係,在完成好功課的同時,我總是抓緊時間通讀《轉法輪》或看師父的新經文,有時聽師父的講法錄音,但我還是以看書學法為主。

記的有一次睡覺前,我用MP3聽師父的講法錄音,聽著聽著,一不留神竟睡過去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待我猛醒過來時,耳機中還在響著師父的講法,只聽的師父正講道:「其實,他什麼也沒有得到。」聽到這一句,想到自己沒有做到敬師敬法,心裡難過極了,誰都知道,就是在學校老師上課時,也不能睡覺啊!此後,每想起師父對我的這次慈悲點悟,內心就非常愧疚。師父在《轉法輪》中也講過:「但是你不要睡過去了,迷糊過去了,那可能好東西就叫別人煉去了。」我知道法輪大法是修煉人主意識的,所以無論做什麼,都要有自己正念的主見;無論什麼時候,我們的主意識都應該明明白白的主掌自己的一切;在我麻木鬆懈時,師父及時點醒了我,讓我明白了真要把法學好,真要明白不同層次的法理,就不單只體現在學法的數量上,還要以虔誠的清靜(淨)之心,真正做到「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致澳洲法會》)

有一次,我們班上自習課時,我正在專心寫作業,忽然覺的身後有一個同學向我撲來,因為沒有任何防備,在慣力衝撞下,「砰」的一聲,我的頭被重重的碰到桌子上,一下磕破了,當時許多同學聞聲一看,都驚呆了。在校簡單的處理後,我就回家來了。爸爸因公司業務常常出發在外,不在家,媽媽仔細看過後,雖然一再忍痛不語,但那一刻,媽媽還是心疼的落下了眼淚,滴在我身上,她想去學校問問老師,我說:「別找了,同學又不是故意的,再說就是劃破一點皮。」就這樣,第二天我又照常去上課了,並不想為此事再找老師、找同學。

「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我原以為這件事過去了,不曾想我到校後,身後好幾個同學一下都圍了上來,憤憤不平的告訴我說,他(傷我的同學)是故意撞傷我的,我們可以作證,又說他家跟班主任關係如何好等等;這一刻,我的心情確實有些衝動,似乎真要按捺不住了,等自我緩和片刻以後,我想起了師父在法中講過的「你和常人一樣去爭去鬥,你就是常人,你要比他來的更歡,你還不如他那個常人了。」(《轉法輪》)於是,我的心開始慢慢平復下來,心情也平穩了許多,我又記起師父在講法錄音中,曾舉過那個「分蘋果」的例子. 想起師父的這些講法,我內心一點一點漸漸沒有了委屈,沒有了氣恨,豁然宛如寧靜的港灣,波瀾不驚,空靜明澈,心中是如此祥和慈悲。至此,讓我再次體悟到了「只要大家認真去學法,什麼難你都能闖的過去;你只要認真學法,什麼解不開的心裡的這個心結,過不去的東西,你都能夠在法中找到答案,都能夠解開它。」(《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二、溶於法中,用心做好三件事

零五年初,為了更好的講真相、救眾生,真正做到資料點遍地開花,在我提議和要求下,我們很快買來一台「惠普」印表機,家中又增添了一件救度眾生的有力「法器」;當時手頭上只有一個《九評》的電子版本,不適合直接列印,又無從下載,必需從新設置編排,而媽媽對電腦也懂的不多,幸好我在學校學過一些,一切都為法而來、為法而用,這樣我就成了家裡的電腦技術員了。我與媽媽不等不靠,一鼓作氣,從格式編排,到頁面設置,克服了不少困難,邊學邊做,終於完整的編排好《九評》文檔版本,清晰的列印出了第一本《九評》,看著自己親手做成的第一本書,心中啊,真是感慨多多;之後,又有了第一張《九評》光碟、第一本《明慧週刊》、第一份《明慧周報》及真相小冊子等。

帶著救度眾生的正念和責任,不久,我們安裝了寬帶,駛上了快車道,上傳、下載、列印、刻錄等,樣樣都成了行家裡手,我們的小資料點,也由最初的一個「花骨朵」,終於成長為遍地開花中的「一朵花」,一步一步走上了良性循環,技術越來越嫻熟,內容越來越豐富,做出的資料也越來越精美;我和媽媽寫的第一篇揭露邪惡迫害的文章,投往明慧後,也很快在明慧網上發表了。

期間,我多次體悟到師父的慈悲呵護和點悟,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做《九評》書時,列印到某一頁,就出現卡紙停機,這是很少有過的現象,再試一次,連紙張的邊緣都撕裂了,根本不能繼續列印,真是心急如火,待我從新檢查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張頁碼錯了,不是印表機的機械故障,訂正後再重試,呵,一切完好如初!原來,慈悲的師父就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所做的一切啊!證實法的過程,真是不斷修正自己和成熟自己的過程。

在講真相、勸三退、救度世人中,《明慧週刊》上同修的許多成熟有效的做法,對我啟悟很大,無論面對面講真相,還是寫信、真相紙幣、發光碟及傳單等,我都清醒而智慧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一切;由於邪惡迫害,當時有的資料點因資金不足,導致真相資料一度嚴重短缺,延誤了廣泛救度眾生的寶貴機緣,滯後了本地證實法的拓展和延伸,於是,我就把自己積攢的三千多元「壓歲錢」,全部拿了出來,專用於做真相資料,我覺的作為師父的真修弟子,就應該這樣做。

三、破除謊言,洪揚宇宙真理

「中共邪黨不但有系統的、有目地的破壞這一切,同時在有系統、有目地的向人灌輸著邪惡的黨文化。它叫'教育人'、'改造人',說的很明確,讓你的世界觀都發生變化,變成中共邪黨造就的行為、造就的思維、造就的思想方法。被改造了的中國人,用邪黨灌輸的世界觀認識人類的是非、善惡,認識法、認識真理真的很難。」(《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學校歷來都是邪黨文化灌輸的「前沿陣地」,也是世人深受毒害的「重災區」。我向同學講真相時,講的最多的就是「天安門自焚」偽案,因為惡黨還在利用教科書散布謊言;為此,我不失時機的向眾多同學,反覆列舉過種種自焚疑點:如「燒不壞」的塑料瓶;「早備好」的滅火器;「被擊打」而謀殺致死的劉春玲;「石膏人」的劉思影等等;而在「自焚」真相中,我又時常把「劉思影」的情況作為重點來講,因為課本中在羅列「自焚」章節時,為蠱惑人心、抹黑大法,惡黨是別有用心的把劉思影,以學生的身份大肆煽動渲染,來毒害廣大青少年的。

針對此惡劣行徑,我就採取多種方式,不斷向同學揭示謊言:劉思影遭受大面積嚴重燒傷,卻被石膏繃帶嚴密包裹;氣管切開,聲音卻那樣清晰,明顯違反了基本的醫學常識。如此一說,同學之間相互傳告,引起了很大的共鳴,謊言不攻自破,家中有從事醫院工作的家長及親友的同學,更是旁徵博引的助我一臂之力;從中我深深體悟到,只要我們不斷講清真相,啟迪世人的善念,以慈悲之心,喚回他們的良知,一切都必將雲開霧散,亙古未有的真理之光,就會驅走惡黨假惡暴的邪靈陰影,人們就會從內心歸正和認同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宇宙真理。

四、正念正行,抓緊機緣救眾生

轉眼臨近中考了,我在正常備考的同時,也不忘抓緊做好三件事,「越到最後越不能放鬆,越到最後越要學好法,越到最後正念要越足。」(《致加拿大法會》)。

有一次,在一個校園專題演講會上,絕大多數同學在演講中,都沒有任何謗師謗法的言語及內容(眾生善良的本性都有他明白的一面),而中途有一個同學上台演講時,其內容中有對師父、對大法的不敬之詞,作為大法弟子,制止謗法惡言,維護大法,是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在誠心救度他,為避免他造下誹謗佛法的無邊罪業;於是我靜心默念師父的正法口訣,發正念清除其背後的一切邪靈爛鬼;正念一出,只見他突然一陣嘶啞嗆咳,聲音變的異常尖細,最後尷尬無奈的走下了演講台,台下頓時起了一通唏噓之聲,再次印證和體悟了大法弟子純淨的正念,真是足具威力的。

中考時,有一天下雨,我要打計程車去參加考試,從家裡臨走時,我順手拿了一套《九評》光碟及小冊子,媽媽說:「中考可是關鍵的大事,別影響考試啊。」我說:「我們無論做什麼事,不是都要以法為大嗎?再說這確實影響不了我中考的。」媽媽讚許的點頭應允,不再說什麼。就這樣,這位計程車司機也有緣得到一份珍貴的真相資料。

中考成績揭曉了,我最終上了一所重點中學。其實,考入哪所高中就讀,之前我一向沒執著過,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比如說,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他出生後,這個家裡有他,學校有他,或長大了單位裡有他,通過他的工作和社會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聯繫,也就是說整個社會的布局都是這樣布置好了的。」從大法中我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生生世世的因緣關係,促成了一個人的家庭所在,一個人的群體所在,牽繫不斷的因緣,同為恩怨的了結;當然作為大法弟子,師父已經為我們安排了修煉的道路,所以我們就要時刻走正走穩自己助師正法的修煉大道,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要謹記誓約,不辱使命,都要力救一方眾生。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高中生了,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功課多了,時間緊了,但每天放學回家後,我總是合理安排好學習和學法的關係,在最後的修煉道路上,在做好三件事上,我時刻告誡自己「千萬不要懈怠,千萬不要放鬆,千萬不要麻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結語:今天,法輪大法在我心中早已深深的紮下了根,這是任何因素都無法撼動和改變的,縱然邪黨教科書中還在羅織散布「自焚謊言」的邪惡毒素,但那隻為戳穿欺世謊言的利劍之靶;縱然荒謬「進化論」和「無神論」的異端邪說還在充斥校園、浸染耳目,但只要心存大法,就能做到「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洪吟》)。邪黨「反人類、反傳統、反真理」的污泥濁水,必將在正法中蕩滌殆盡。

不足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