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光退回到1936年的奧運會……

周正


【正見網2007年08月22日】

當人們在激烈的討論2008年奧運會的是與非、與當今中國的現狀時,不禁令人想起1936年8月在柏林舉辦的第十一屆奧運會。

(一) 1936年的奧運會

早在1932年納粹未掌權時,他的種族歧視跡象就已很明顯,他們甚至斥責德國運動員在1932年的奧運會上與黑人一起比賽。在1933年希特勒上台後,排斥猶太人、擴軍備戰更為明顯。國際奧委會也注意到這一問題,並成立調查委員會於1934年赴德調查。然而,他們受希特勒宣傳的欺騙,還是允許奧運會在德國舉行。

希特勒親自擔任柏林奧委會大會總裁。他下令用16噸銅鑄了一座奧林匹克巨鍾,建造了一座高達70米的希特勒鐘塔,建了一座能容納10萬人的運動場,建了一個可容納2萬名觀眾的游泳池,並修建了比洛杉磯奧運會要豪華的奧運村,而且大肆宣傳德國的「繁榮與昌盛」。

當然,希特勒耗巨資對奧運宣傳,目地是粉飾納粹和推行他的種族主義。而且他也的確達到了目地,營造了一個和平政治家的形像。

人們也相信了這一點。儘管在1936年3月,也就是奧運會的5個月之前,希特勒違反《凡爾賽和約》進軍非軍事區萊茵蘭。人們被奧運會前後歌舞昇平的假象所迷惑,對其視而不見。

與此同時,1936年的一份秘密備忘錄中,希特勒要求「德國軍隊必須在四年內具有作戰的能力。德國的經濟必須在四年內具有進行戰爭的能力。」三年之後,1939年9月,納粹即發動了侵略戰爭,帶來了人類歷史上罕見的大災難。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奧運會可以被做為一種工具,達到欺騙、誤導人的效果。可以說,如果沒有奧運為納粹貼金,或許人們會警醒,歷史也許會改寫。

(二) 2008年奧運會

七十年過去了,這段時間能夠讓人走完一生,也可以讓人忘記歷史。

時值今日,中共危機四伏。且不說歷史上對百姓的迫害葬送了數千萬的生命,單是當前的眾多問題就將中共搞的焦頭爛額:從貪污腐敗、礦難、訪民衝突,到食品造假、污染、洪災等等。如果說過去國際社會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如今的假藥、有毒食品與商品在多個國家的泛濫已經讓人們達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了。

坐在火山口的中共在竭力尋求出路,奧運無疑是一條轉移注意力的辦法。而且這障眼法的方法也被用過多次,屢次見效。

這樣看來,中共為奧運宣傳也罷、造勢也罷,目地只是緩解面臨的危機,從而延長自身的生存。

(三) 中共的奧運會違反奧運精神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奧運會強調對文化差異的容忍和理解,也強調競技運動的公平和公正。這與中共的專制獨裁的暴力統治是格格不入的。

其次,中共為爭得奧運所曾經作出的許諾也是一席空談。 比如,它向記者無疆界組織許諾採訪自由,卻並不實現。國際特赦組織也指出,北京政府許諾在奧林匹克運動會前改善人權,但今天中國的人權紀錄在持續的惡化,比如不經指控監禁公民、迫害維權人士和無辜法輪功學員、限制媒體自由等。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共有時是以籌備奧林匹克的名義來對訪民或異議人士進行壓制。

從另一個角度上講,如果一個國家派運動員參加北京奧運會的話,也違反了國際《奧林匹克憲章》和本國的有關章程。參與的運動員也是難脫干係的。

在1936年的奧運會中,希特勒為了做樣子讓猶太運動員參加。而如今中共居然規定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十幾類人士不得參加。這樣的事情,難道人們能容許它嗎?

將來的某一天,當我們的後代問及此事時,我們又如何回答呢?!

(四) 我們的態度,將意味著什麼?

春秋時期,晏子曾經向齊景公講述過社鼠的故事。社廟中的老鼠因食物而呆在那裡,棍子不好打,火燒怕毀木料,水淹怕傷塑像,因此而胡作非為。

類似的,儘管中共也知道自己作惡累累,卻為了對付自己面臨的危機使盡渾身解數;在奧運上也祭起愛國主義或民族主義的大旗來欺騙百姓,企圖以此來自保。然而這些正象希特勒對奧運所作的宣傳一樣,只是遮羞布而已。

《九評》的傳出,全面揭示了中共暴惡和欺騙的本質,讓其無處可藏,沒有了退路。面對風起雲湧的退黨大潮,中共的崩潰只是時日長短的問題了。任何自救的企圖,都已回天無力,只能加速其解體的過程。

相信人權聖火的點燃和傳播,會使更多人明白這一點。

1970年12月7日,在締結蘇德條約3個月後,德國總理勃蘭特訪問波蘭,簽署了波德條約。在簽字前,勃蘭特到華沙無名烈士墓前獻花圈。在華沙猶太區,在全世界的注視下,為1942年被希特勒殘殺的猶太人下跪誌哀:「我下跪並不是因為我有罪……面對受害猶太人石碑,我不能僅僅面無表情地獻上一個花圈就完事……應該有個舉動。它對德國人和猶太人都有利,能為未來打通一條道路……」

歷史已經給了我們啟示,只是我們是否能從中吸取教訓。600多萬猶太人的生命,換來了國際社會「Never Again」(永不再發生)的承諾。時至今日,我們已經知道中共歷史上的暴力和欺騙,而且它還在繼續。或許,我們必須做出選擇,因為人類的歷史已經沉重到沒有理由要求上天再給下一次機會了。

沒有中共的奧運,才是真正的奧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