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在點點滴滴中昇華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0月08日】

記得上學時我曾寫過一篇作文,講述這樣一個人物:在一個大山溝裡這個人出生了,吃著父母種的蔬菜長大了。然後自己又春種秋收的,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這樣忙碌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個人老了,繼而被這層黃土蓋住了身軀。人的一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呢?為什麼要走這一趟呢?……就在這迷迷茫茫的日子裡,我被塵世污染著,被後天的觀念侵蝕著,我被名、利、情牽扯著。

一九九八年的一天,我喜得大法,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真諦,終於知道了人為什麼活著,我把我家供的狐黃的牌位全都扔了。每天沐浴在佛光裡,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光明與幸福。

一、師恩浩蕩

得法的初期,師尊為我淨化身體使我排出了許多污血,在一次打坐的時候師父為我灌頂,一直從頭灌到腳,那種美妙的滋味無法用言語表達。一次頭頂抱輪時就感到大法輪在我兩臂之間,那麼強有力的旋呀旋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夢中沒過好關,醒來後很懊喪,繼而又想:「人世間這點東西算個啥呀,我是修煉的人,我要往高層次走的,我什麼都能扔,什麼都不要。」想到這就感到全身酥酥的,象過電似的。然後身體就像空氣一樣往起飄,可只有小腹這一條覺的沉,兩頭都起來了,我當時就想:可能是我的大周天沒通好。然後就落下來了,接著就起來了,可還是那一條起不來。後來我悟到,師父說過只要把你的手指尖,腳趾尖,或者其它部位給你鎖上就起不來了。那可能是師父把我這裡給鎖上了。

一次在打坐的時候感到轉,閉著眼睛就感到自己在轉,轉的很玄妙,可是自己的肉身並沒轉。

一次,我騎自行車帶同修到鄉下發資料,就感到去時是下坡,回來時還是下坡,到家一看才知道車輪胎還是癟的。還有一次我發完真相資料回來,找不到放車子的地方了,當時,我就請師尊加持,就這樣一想,心就像開竅一樣,一下子就想起來怎麼走了。

還有一次騎摩托車出去,手凍得象貓咬一樣疼,當時我想起了師尊的一段法:「我就這樣想:你冷,你對我冷,你要凍我嗎?我比你還冷,我凍你。(眾笑,鼓掌)說你叫我熱,反過來我叫你熱,我把你熱的受不了。」(《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想著想著就覺的從手心開始熱,一點點的往外推,一直推到手指尖,兩隻手熱乎乎的,一直做完資料才回家。

有一次我在床上發正念,我丈夫到廚房喝水,我就想,他可別吐我。剛想完,他含了一大口水噴到我臉上身上都是,我一動沒動,心裡卻好笑:「這不是我求來的嗎?」

有一回,我在班上燒了一壺開水,一位同事先把暖瓶灌上,我端著杯子說給我倒點,突然他腳一滑,「嘩」一下水全澆我手上了,同事被嚇一跳,我抽回手,一邊甩,一邊說,「沒事,沒事」。抬起手一看,一點事沒有,只是稍微有點紅。我對他們說:「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有師父保護,沒事,下午,肯定連點紅都沒有了。」下午上班一看果然一切正常。

二、修自己的一思一念

同修說有一次法會進行的不太完美,別的同修跟著議論,我也跟著挑毛病,過後一個同修對我說:「咱們這樣做不對呀!法會開的成功與否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咱們這樣在外邊指手劃腳的,咱們不是把自己當成局外人了嗎?」我聽了深有感觸,什麼時候自己又不在法上了。

還有一位同修,由於他是獨身一人,所以周圍的同修誰家做了好吃的,就順便給他捎過去,買的菜也順便給他點。有一天這位同修和我們交流說:「你們把我慣壞了,我老想你們給我又帶什麼好吃的,我這不是貪慾之心出來了嗎?那可不行。我就自作主張給你們每人作了一百元錢,以你們的名義送資料點去了,我希望你們在心性的提高方面多幫助幫助我,在生活方面就不要這樣,我啥都不缺」。多好的同修啊!

在正法修煉中,為了救度眾生,我努力的做著講真相的事。開始的時候很怕,那是把心一橫,「怕」也得做!心裡想著師父的一段法:「在神的眼裡,舊勢力的安排也是這樣,你一手抓著人不放、那手又抓著佛不放,你到底要哪個?!真能放的下的時候,情況就是不一樣。」(《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記得曾經我地區的一名大法弟子被綁架,因為和他接觸的大法弟子就我們幾個,所以當時我的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有些不安。就在我上班的路上,我問自己,你怕什麼呢?怕他把你說出來?怕遭受迫害嗎?怕死嗎?你不是早就不在乎這個肉身了嗎,那你害怕什麼呢?(當然這只是那個時期的想法,現在知道舊勢力不配),就想到這,我一下子就感到自己無比的高大。一點也不怕了,又是一個坦坦蕩蕩的大法弟子了。

又有一段時間,不知怎的我總是有些膽膽突突,有些怕,尤其是出去講真相的時候。因為有怕心又招來狗連成片的叫(而自己正念強沒有怕心時那狗是不叫的)。我也知道那「怕」它不是我,我不承認它。發正念清除它,可是好長一段時間,還是被一種無名的恐懼包圍著,直到有那麼一天,看到《明慧週刊》上的一篇文章《正神》,給我的感觸很大。是呀,師尊把一切我們所需的能力都給我們了,我們害怕什麼呢?當時正趕上是晚上六點發正念時間,我盤腿結印,清除自身不好的東西,剛靜下來就感到好像有把大尺子,以我肚子為中心,象圓規一樣在我的空間場畫了一圈,頓時心清、場清,一點不怕了!感謝慈悲的師尊幫我拿掉了那個怕的物質。

三、深刻的教訓

有一次我們公司接了一個活,需要各小隊調人。別的小隊人輪流去(領導也要輪班),而我們隊沒人去,最後隊長找到甲同事說就只有我們倆人能去了,由於乙同事家裡小孩太小而剩下的人都是領導了。甲沒說什麼就去了,結果去了二十多天,領導根本不理不問。後來甲的腳崴了,隊長就讓我去,我二話沒說就去了,幹了十來天。公司又接了一個很重的活,需要有力氣的人,我被調回準備讓我干那個重活。那位同事腳傷也好了,她給我打電話說過兩天她向隊長要求回隊,別的隊都輪好幾輪了,咱們為啥只讓我們倆干。我說讓去就去唄!她憤憤不平的說如果我去完了,還得輪到她去。我很為難,最後還是被人心帶動了。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隊長就讓我去干那重活,我笑著說:「我不去,我都去過了,還直讓我去!」隊長也不好意思,就讓乙同事去了,還給她說了不少好話,但她才去兩天。在這兩天裡隊長開始對甲同事打擊報復,甲是技術員,卻讓她在寒風中學叉渣石。我再一次被常人心帶動,為甲同事憤憤不平,在隊長要派我換回乙同事時,我魔性大發把他給數落的象狗一樣,瘋狂中還提到了乙同事。過後也不知道他怎麼跟乙說的,他們倆對我都有了很大意見。後來我知道我錯了,這些年來呀,我一直努力的和他們講真相,按照真、善、忍做事,讓他們感受著大法的美好!我們隊裡的人明裡暗裡都說我是一個好人,都了解了真相。特別是乙同事,她是後調來的,不了解真相,剛來時心裡早設了一堵牆。所以我開始跟她講真相時,她根本不聽。我處處照顧她,有活搶著干,整天樂呵呵的面對她,用大法的美好去感染她,才使她一點點的了解真相,還看了《轉法輪》,多不容易啊,就這麼一頓火,這不是往下推他們嗎?

我認識到自己的錯後,當面向他們承認了錯誤,並說:「我這樣做不符合法對我的要求,給大法抹黑。」乙同事說:「我也覺的現在的你和以前的你怎麼不一樣了呢?」雖然事情過去了,表面上象似平服了,但心裡好像有了條溝,我得付出多些才能把這條溝填平啊!

還有一件事,由於我粗心大意,在進出我家的大法資料中,不知啥時候給落下一些。到歸攏時才發現那已是積壓了好久的了,把他交給同修處理了,估計是燒了,可我並沒有把這當回事。接著我又對同修做的傳單評頭論足的,說這張內容少,那張內容好的。直到同修給我指出來,我才如夢方醒:是呀,同修們省吃儉用,拿出錢來又辛辛苦苦的把真相做出來,多麼不容易呀。每一份都凝集著大法弟子的多少心血啊!我知道有個做資料的同修每天只睡三個小時的覺,更不能及時吃上飯。就是因為我的不用心造成了損失。真的感到不配跟同修坐在一起,真的無地自容呀!

四、不錯過一個有緣人

一天下午,我在鐵路上工作,看到一個人,那人高挑的個子,一尺多長的頭髮,一件破衣服系在腰上,遠看似一條裙子,邁著矯健的步子。我順口問同事一句:「是男的女的?」那人答道:「男的」,我一聽,咦!這人不是精神病,我突然想起去年同修跟我說的一件事:有個人因沒有錢坐車,扒貨車被拉到這了,被工作人員發現時身上已經凍僵了,加上又累又渴的。同修給他買的盒飯,又送他一百元錢做路費,那人千恩萬謝的走了,遺憾的是同修沒有告訴他大法好。

想到這我忽然想他是不是也是象那個人一樣的遭遇呢,我就和同事說:「咱應該問問他是不是扒車來的,要是的話我們給他點錢讓他回家吧。」同事是個熱心腸的人說:「咱們追他去。」幾句話的功夫,那人已走出百米外了。我們喊住了他,問他:「你叫啥呀,哪來的,多大歲數了?」那人用很緩慢的語氣一一做了回答。而他卻對我說:「我認識你,你給過我錢!」我當時想他一定是去年那個同修碰到的人,怎麼這麼巧!我說:「那不是我,是另外一個人。」他肯定的說:「是你」。他還說他是扒車來的,扒車回家。問他為什麼出來,他說他家有一種魔,使他不能在家呆。他都是揀地上的東西吃。這時我們班上的同事走過來,其中一個用戲弄的語氣對他說:「走,上那邊,我給你買吃的去。」他根本沒理會。我說:「你回我們班上,我那裡有衣服給你換上,你再把頭髮,臉都洗洗(看上去象幾年沒洗澡了,整個人油膩膩的髒,只有牙齒是白的)不然人家不會讓你上車的。」那人不肯去,沒辦法,我就從兜裡拿出一百元錢,同事有的拿五十元、十元的統一交到我手上,我對他說:「拿著吧,路上買點東西吃,城裡揀東西好揀,在農村你上哪揀呀。」他說不能要我的錢。

我讓他去不遠處的水坑把臉和手洗洗,他說有一種魔不讓他洗頭,不讓他沾水!我告訴他:「那你就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什麼魔都不敢來害你,你越念腦子越清醒!」他起初不會念,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教他,並和他解釋「真善忍」這三個字的含義,當我說到善就是對別人要好時,他說:「這個善我知道,我小的時候就很善,我哥要是難受的時候,我就想:別讓我哥難受了,讓我代替他難受吧!」我聽著很受感動,就這樣一直教到讓他背下來。這時他又說:「我今天說得太多了。」我問他:「你平時不說話嗎?」他搖了搖頭。我塞給他的錢,他還是不要,他倒退七八步後將錢放到地上,轉身大步的向前走去。後來我們隊長決定開機車拉我們到附近小賣店,給他買點乾糧和水,並開車去追他。他已經走了很遠了,只見他好似兩腳生風,兩手空空,一副無牽無掛的樣子,眼看著卻追不上他,隊長大喊讓他等一會,他這才站住了。

隨後他便蹲在地上嘴裡不停的念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把吃的給他,他說:「給我錢我也不要,給我吃的我也不要。」看到他什麼也不接受,我們就把他送到岔道口,同事們給他截車,可是沒有車願意拉他,這時圍觀得人也越來越多了。他用眼神向我求救,我明白了他的意思,告訴同事回去,讓他自己走吧!我沒再說什麼,就把食品袋掛在他手上還有我的一百元錢,我看著他的眼睛,就那一刻我們好像有一種感應:我們好像是已經分別很久很久的親人!他走了六七十米有轉身向我揮手告別,我也揮手向他告別。我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已經深深的紮根在他的心裡了!

我還碰到過抱著某種目地接近我的人,也是在同修的圓容下吧,使他及他的家人都知道了《轉法輪》,知道了法輪大法好。當時我抱有一念:就是不管他有什麼企圖,可我知道我是干什麼的,我就是要使他得救!

就寫到這,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